最美的约定

对于十岁的王强而言,转学插班生韩小颖就像一个精灵般出现在他的世界。因为她的出现,王强的世界变得有些与众不同了。

“咱俩同桌哦,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还没来得及说,前排的同学转过来抢答:“他叫光头强!”随即,哄堂大笑。

王强满脸通红,愤怒地握紧拳头,却未曾想有人拔刀相助: “我还觉得你是熊大呢,胖子!走开!”。正是同桌韩小颖。

在王强幼小而敏感的内心里,这一刻韩小颖是他的朋友了,唯一的。

韩小颖和他同龄,平时总是西瓜头,长长的齐刘海,活泼开朗,平时总是连蹦带跳的,所有的头发都跟着上下起伏,说话又快又爽气,小小的身体里,似乎隐藏着一个大侠女。格外引人注目的还有她笑起来的那一个酒窝,两个洁白的小虎牙,十足的小美女一枚。

王强很庆幸自己能遇见韩小颖,她是唯一一个叫他学名的人。王强一度怨恨过自己的父母,因为他们自己都是正常的,却唯独把他弄得和别人都不一样:天生光头。随着年龄的增长,王强发现似乎全世界的人都有头发,唯独他寸草不生;而且,父母恰好取名王强,从小到大,所到之处,四周围都充斥着小伙伴们的嘲笑和讽刺,尤其是随着一部动画片的热播,光头强这个称号一直跟随着他。王强也要求过转学,但发现转学并不能解决问题。新的同学很快又给了他这个称号。不合群、易怒、打架,老师将他安排到教师最后、最角落的位置,直到韩小颖的到来,才有了同桌。

惊奇的发现,韩小颖和他一样,也存在着形象缺陷:小学一年级时出车祸,头部受到重创,庆幸抢救及时,但是额头上却留下了长长的、一个十字架型的缝线后的疤痕。平日里,长长的刘海帮她遮盖了疤痕,然而一次体育课,风吹起了她的刘海,一个同学发现了这个秘密之后,很快传遍班级。可她与他却也有着本质的区别:她乐观、积极,从不觉得自己比别人差,更不会自卑胆怯;她坦率的和同学们说了车祸的经历,当下还有同学佩服的掌声。一旁的王强愈发钦佩这个同桌。

有一次下课时,几个调皮的同学又过来调侃王强的光头,还伸手在头上摸来摸去、挑衅嘲笑,王强恼羞成怒、拍桌而起,挽起袖子要开始反抗了。然而韩小颖拉住了他的胳膊,走到那几个男生面前,张嘴小声跟他们说了几句什么,那几个男生更加放肆地笑着四下而去。王强焦急地问她刚才究竟说了什么。韩小颖认真地一字一句地说,你不是光头强,你这是聪明绝顶!以后你肯定是考清华北大的!王强看着刚刚发下来的期中试卷,数学56分,语文65分,惭愧地低下头;突然,他昂起头,把试卷揉成一团,丢向背后的垃圾桶,轻轻地却分量十足地说了一声:再见!

此后,王强便成了班里最传奇的一位同学,每天和韩小颖讨论功课,监督互进。王强从班级稳定的倒数排名,随后的三次考试都稳进,直至期末考试和韩小颖的名字在一起,全班第一,韩小颖第二。王强,从最让老师头疼的差生,到老师多次点名号召同学向他学习的优生,韩小颖冲他眨巴眼睛,我说的没错吧!依然能听到同学叫他光头强,然而他却昂起头,兴奋地告诉自己,我这是聪明绝顶!

新的学期开学,王强并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班主任和大家说,因为韩小颖父母工作调动的关系,韩小颖同学转学去北京了。王强头脑一片空白,班主任的话音环绕在耳旁,却始终听不清楚说的每一个字句,目光渐渐飘向了窗外的远方,恍惚间那个熟悉的身影再一次出现了,想要用看的更清楚,却越来越远,越来越远,只留下流淌在眼角的泪。

“王强,给你”被班主任的叫喊声,拉回了王强的视线,这是韩小颖留给自己的纸条:你一定可以考上清华北大的,我先走一步,在北京等你哟!

辗转几年过去了,夹在书本里的那张纸条,字迹已变得有点模糊,与其说这只是一张纸条,还不如可以说,这是一张激励的人生信条,每当王强失意或是找不到突破的时候,想起韩小颖的话,她的身影,以及那个酒窝荡漾着笑意,依然洁白的小虎牙,眼神充满信任和坚定,每一根头发丝都是熠熠生辉的。正能量总能促使他一直超越自己,达到目标。

如愿以偿的,王强顺利的进了北大,但是始终没有见到过韩小颖,整日整夜各种打听询问,仍然了无音讯,加上学业的繁重,王强终于累到了。

当他醒过来的时候,模糊的视线中仿佛有个熟悉的身影,却又不是……

视线一点一点开始变得清晰,眼前的这个人不就是韩小颖吗,可是她的头发怎么都不见了,“王强”直到听到这个声音,才敢确定,真的是她,微笑的看着自己,还是那熟悉的一个酒窝。很多个问号在王强脑际盘旋,而嘴唇却纹丝不动。

两个人微微而笑,凝视着对方,眼神诉说着这几年的点滴。过了一会,韩小颖被一个一声带走,后面还跟着一帮护士。后来才知道,原来韩小颖当年转学是因为当年手术后遗症头颅骨受创,且越发严重,当时被告知生命到了最后一年的期限,但韩小颖命中的顽强,六年过去了,她依然还活着,病情依然维持着,并渐渐好转。

望着重症室里,平躺在病床的韩小颖,王强没有难过没有伤心,更多的是欣慰,最终他们因为坚强而相遇,因为信念而相见。


                                                                                                                      仅以此文献给亦师亦友--焱公子

                                                                                                                          维塔  2017年9月2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谨以此怀念挚友 樱桃树是乔木落叶类植物,樱桃属于蔷薇科类果...
    我是仿伦阅读 279评论 0 5
  • 蒲公英的约定 是藏在天涯海角的寻找 感恩风儿的热心成全 飘呀飘 飘进了冥冥之中的许诺 飘进了深情相拥的依靠 迎接最...
    阿桂爱原创阅读 461评论 42 75
  • 也许我们习惯了生活的平平淡淡,也许我们看多了世间的风花雪月,也许我们尝尽了生活的酸甜苦辣。于是,我们的目光...
    尘中百荷阅读 333评论 0 0
  • 写在前面:小透明第一次蹭热点,假如姿势不对的话,还请各位老司机多担待些了 最近微博可谓是风起云涌,各种“人设坍塌”...
    TEEN桑阅读 196评论 0 0
  • 某一天,遇到一个人,问他:学习是什么?他估计会愣一下,或者直接被问懵,或者直接不假思索地回答到:这个还用问,学习嘛...
    段小段_Leon阅读 1,134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