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海故事 | 【游牧虎】慢生活——音乐、啤酒和海浪。

春水初生

春林初盛

春风十里,不如你


来自我心老狼 - 恋恋风尘

一年又过去了,还是有着一样的内心和一样的心情。每次听到这首《来自我心》就仿佛回到了12年坐在学校的马路边,看看来来往往的行人,看着太阳落下又升起来,看着向日葵谢了又开。没有烦恼的学生时代,听着这些让内心安静又迷茫的歌,时间慢慢地慢慢地又是好几年,但这些就是那种在你第一次听过后几年甚至几十年依然在原处等着你的歌。

在后海的日子总是伴着简单的音乐、简单的歌。就像我这个极其喜爱音乐又超级没有天赋的人也想要学习一点跟音乐有关的东西。原谅我笨拙的手,虽然弹不出一首好歌,但我也想离它近一点再近一点。

前天晚上听小伟唱歌,不知道名字的歌,伴着后海凉爽的夜和远处餐厅外不时响起的阵阵海浪,听他唱:像个孩子一样 发自内心的笑 ; 没有快乐 也没有悲伤 ..

安静的听着,感受着,在后海的慢生活里摇曳着。生活多美好,不用说话就可以让人感到快乐和平静的方式。虽然很想听一首悲伤的歌,中和一下生活里的甜,但怎么也悲伤不起来。因为这里是一个让人感到无忧无虑的地方,简简单单,平平淡淡。如果你过得不快乐,那么来后海住住吧。

在后海的时间过得特别快,快到你毫无知觉的一天就过去了。吃个早饭,冲个浪;吃个午饭,冲个浪;吃个晚饭,看个电影,打打台球,玩玩滑板,瞎聊聊一天就过去了。你会发现,在这个小小的村子里,每一天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你一整天都是快乐的。

我们的小院子里住着一群有趣的人。上篇介绍了我们的主人佳姐和峰哥,在海边过着幸福小日子的两个人。还有万能的宇哥、贤惠细心的小温姐、后海的“海交”小公主燕子、音乐全才小伟、可爱逗比的涛涛、喜欢极限运动的阿启、有点话痨的阿毅和咱们的大厨二哥。

二哥是个来自重庆的大厨,曾在五星级酒店工作多年。所以你来到这里可以吃到最正宗的川菜,一点都不担心没有辣椒吃哦!二哥还是个冲浪高手,曾在巴厘岛做过半年冲浪教练。所以他是冲浪里厨艺最好的,厨师里冲浪最棒的~。

我们经常没事就打打台球,下赌注,赢饮料喝。最喜欢跟二哥一起打球,因为他逢赌必输,所以我们就经常蹭二哥的饮料喝啦。

小温姐是个有着美丽眼睛的姑娘,喜欢浮潜,总是捞很多贝壳回来给我们熬汤,喜欢煎鱼,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宇哥和峰哥都是很牛逼的潜水老教练,在专业的指导下,我们这些不会游泳、恐惧大海的娃儿也开心的跟着适应了大海。

这块石头附近的区域就是我们经常浮潜的地方,风平浪静的时候能见度很高,海水变幻着深浅不一的蓝色。可以抓些小鲍鱼玩玩,大的可以拿回来做野味吃。码头那边也可以浮潜噢,鱼类会更多一些。

这是门前的沙滩,没事儿就下去捡捡螺和贝壳。昨天早上我跟小温姐和佳姐就趁着退潮出门捡螺啦,感觉傍晚的时候捡得会多一些。等浪花退去的时候,看见两个小孔,在沙子里一摸就是各种贝类。或者用个钉耙去挖,感觉有障碍的时候停下来,就可以摸到啦。这个方法可以挖到一些比较大的贝类。你可以看到沙滩上几乎没人,只有休闲散步的老人,非常惬意。

或许你来过海南,来过三亚,来过后海,但不知道你是否体验过这种与大海亲近的生活。慢下来,享受它,融入它...在每一个清晨和黄昏都能嗅到大海的味道。就像木心的诗:

从前的日子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 爱一个人/ 从前的锁也好看/ 钥匙精美有样子/ 你锁了 人家就懂了

这是我们的餐厅,白天很美,晚上更有味道。我们最喜欢坐在这里发呆,看别人冲浪。燕子是店里唯一不爱下海的姑娘,但她每天都充满活力的蹦来蹦去,为大家热情服务。佳姐说燕子是“海交”,就是到处交朋友,有些地儿报“游牧虎·燕子”的大名还可以打折噢。

这里还是个晚上喝酒的好地儿,海浪跟啤酒更配噢。这个餐厅里留下了太多的欢笑声,无论是BBQ,还是大家围坐在一起吃饭、聊天,都是超级棒的感觉。天南地北的聊着聊着就到了深夜,很高兴在这里遇见你。

后海村是个三面环海的地方,所以可以看见日出和和黄昏。来到这里一定不要忘记傍晚去码头吹风,超级舒服,还可以看当地人拿着电筒捉螃蟹。早上可以到码头看日出,看完日出沿着海边走,这一圈儿的海水很清澈,还有许多可以拍照的大石头。

一定要在天蓝海蓝的沙滩上蹦跶两张,因为这里没有垃圾,也没有游客。早晨特别凉快,拍照的光线也很好,拍完再慢慢走到村里吃碗汤粉或者清补凉,那个日子真的是超级棒。

然后你就再也不想去什么景区打挤了,来小住几天才是最舒服的旅行方式。

来到后海还有一种不能错过的体验,那就是【冲浪】。后海是冲浪者的天堂,因为这里的浪特别适合初学者,中国很多顶尖的冲浪手都是从后海村走出去的。

我们这里时常有很多人来体验冲浪,短则2-4小时,长则系统的学习几天课程,也有很多学员经常回来冲浪。峰哥和老七都是很专业的冲浪教练,在他们的指导下很多人都轻松的体验了站在板上随海浪漂移的感觉。

我是个不会游泳的旱鸭子,在伙伴们的鼓励下终于下海了,并且在小伟的指导下成功的站了起来。所以冲浪并不是一项离我们很遥远的运动,哪怕你不会游泳,只要在专业的教练指导下你就会体会到那种挑战自己站起来的快乐。

所以,来到海边一定要来冲浪哦。

这是前几天咱们的一位冲浪学员带着自己的小baby下海冲浪,只有14个月的宝宝勇敢的陪着爸爸站起来了。其乐融融的一家人到后海玩,爷爷奶奶抱着孙子笑呵呵,爸爸冲浪,妈妈拍照,后面妈妈也下海冲浪。小baby每天都指着大海想下去玩儿。


热爱生活,享受自由。在后海的慢生活里,冲浪就是另一种安静的注脚。因为冲浪的时候,沉浸在其中,世界都是你的,只想干掉下一道浪。像小伟说的,冲浪就像嗑药一样,那种感觉太爽了。

峰哥每天早上都会起来冲早浪,没浪的时候就划划水。这是浪人平淡的生活方式。

咱们【游牧虎】是个帆船主题会所,所以不仅有最专业的潜水和冲浪,还有最专业的帆船队。你来这里可以体验跟冠军船队出海的感觉,连续入住几晚还可以有免费的名额跟着一起出海。

坐在帆船上随风浪摇摆,大海就在你脚下,溅起的浪花拍打在你脸上,耳边只有风声和海浪声。虽然我不曾体会到帆船运动员狂热的感觉,但当我漂在海上的时候,望着蔚蓝的看不见尽头的大海,觉得内心平静——看过许许多多的海,一心想奔大海而去,但最终生活始终不如诗。

日子就这样逗比的流走,在后海的日子里继续逗比。

因为我们有最平静的风,最简单的音乐、啤酒和海浪,最平凡却最有趣的伙伴..

一只小蚂蚁也让人能哼成一首歌,

院子里的三角梅在愈加繁茂,

Hey boy,让我们一起欢快的跳起来。

你的工作像个笑话、你穷得叮当响、你的爱情半途而废,就像开车时卡在二档,无法全速前行。这一天、这一周、这一月,甚至这一年你都这样倒霉,在大雨倾泻的时候,我会来到你身边。情人总是来来去去,朋友却能常伴左右。

— Th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