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配做我母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疼死我啦,我不生了”一位脸色煞白的女人正抓着白色床单大喊。

她的喊声震荡在整个产房。

“可以了已经开到8指”

一个医生和两个护士,快速的她推进产房里。

“哇,哇,哇”一个小男孩呱呱坠落。

“一个小时后叫家属过来,准备转去住院部”

“我没有家属,直接叫护工送我去住院部吧”

医生们面面相觑。

1

海清刚刚生下儿子,这是他和高明的儿子。高明是个高官,对海清很好,无论海清想吃什么,还是去那里玩,要买什么限量版名牌包包,都会满足。

就是不能给孩子一个名分。海清一个人看着儿子,心想这次明证言顺了吧。我可是为他生了儿子的。

在海清住院的第二天,有位衣着打扮得很华贵的中年妇女,自称是高明的老婆,把一个信封丢到病床上。

“拿去吧,这是给你的补偿,以后别再联系了”

“如果你不知好歹,给的就不是10万,还会让你名誉扫地”

“你也别想找高明,是他求我过来打发你走的”

说完就转身就走了,不愧是有两手,把高明抓得死死的,海清自知理亏,看着身旁的孩子,心里堵的慌。

她的如意算盘打错了,她不知道高明的官位都是靠他娘家人给的,自然是没有理由为了她,放弃家庭和事业的。

海青眼睁睁的看着天花板,两行热泪终于忍不住刷刷掉了下来。

海清万是没想到高明会如此的绝情,之前信誓旦旦一辈子对她好。自从她要执意生下儿子,就躲着她了。海青还行心存侥幸,以为可以利用儿子锁住他回心转意。

今天高太太的过来,一巴掌彻底把她打醒了。一个10万的信封,把从前的一切感情,包括儿子都买断了。

海清才18岁,天不怕,地不怕,就是这股劲,硬撑着着把儿子生下来的。

2

“你好好想想吧,虽然他就才四十多岁,但是为人老实忠厚”婚姻介绍所工作人员这样跟他说。

“你好好考虑吧,我也把你的情况跟他讲,他欢喜的不得了,他是因为无法生育,所以娶不到老婆”海清浑浑噩噩从婚姻介绍所出来。

海清从小无父无母,是在伯伯家里长大的。从小缺爱的她,在高中毕业后因为成绩不好,出来打工。

开始,就在一个发廊里帮人洗头,发廊是连锁店很高级。

海青就是在那里遇到高明的。高明是个高官,总是私底下带着他到处旅游,她想买什么高明都会尽量满足,高明宠着她像女儿一样。

海青以为这就是爱情。

高明被海清年轻貌美深深的迷倒,每次看到海青,都像掉入沼泽一般,不能自拔。

被高明抛弃的第十天,海清在出租房里,对着哇哇大哭的小孩,到处是屎尿,衣服还染了一滩奶迹。

没日没夜的,喂奶,拉稀,哄睡,醒来大哭,每隔两三个钟就重复一次。海青崩溃,她不知道原来养育一个小孩,是那么的艰难。

“哭什么哭,再哭把你扔出去”

海清一边大声吼叫,一边瘫坐在地上。

在这十天里,她就是靠快餐维持生活,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去痛哭了。

她的闺蜜告诉她,去婚姻介绍所看一下,找个对象。

一来自己有个帮手依靠,二来也给孩子找个父亲。刚成年的海青,实在是没有勇气做单亲妈妈。

所以,就有了上面在婚姻介绍所的一幕。

3.“只要你点点头,我会对你们母子两好的,我家里有一栋洋房”

“你不介意的话,我们现在走。实在不行,先去我那里住段时间培养感情,等我们感情有了,我们简单的办个喜宴,这事就成了”

海清看着这个一脸傻笑的老头,慈爱的眼光。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她默默地点了点头。

这位老头叫甘大叔,其实也不是很老,只是经常从事体力劳动,人显得苍老而已。

海清抱着儿子,甘大叔走在前面,提着行李走进了家门。这是1栋3层高的自建房,里面家私虽然不多,但是收拾的很整齐。就这样子住了下来。

甘大叔把她母子照顾得很好,夜里还爬起来喂奶给小孩,总是儿子儿子亲热地喊着。由于甘大叔多年没有娶媳妇,在床上却是很笨拙,不解风情,每次都把海青弄得很不舒服。

海青在甘大叔的关怀下,慢慢的圆润起来。但是海青却从没笑过了。总是坐在门口,呆呆的看着天空,小孩一哭,她就不耐烦的捂住耳朵。

甘大叔这个时候,就会屁颠屁颠的跑进屋里。

海青这两天很心烦,因为她的闺蜜又跟她讲,找到一份好工作,希望她一起出来干,收入不错。

万丈广阔的天空,海青好想在天空中自由飞翔一番,就这样一辈子跟不喜欢的人在一起,她不甘心。

儿子就是系在身上的一根线,海青多么想把这根线弄断,飞得远远的。

4.“别跑,站住”

“再跑,别怪我不客气”

原来是警察在抓小偷,只见警察把小偷按到地上。小偷动弹不得嗷嗷大叫“疼死了,警察打人”

随后小偷被带到了警察局。

在看守所的第二天,有位头发花白,看上去有40来岁的中年妇女,对着警察说“我是来保释我昨天晚上进来的儿子,叫赵铁”

警察刚值完夜班,有点疲倦的说“你去交罚款先,才能带他走”

老妇人看到这个警察时,看到他手背上的黑色胎记,差点瘫倒在地上。

已经长得这么高了,那么魁梧强壮。黑溜溜的大眼睛,像极了当年的高明。

老妇人快速的去交了罚款,把赵铁领了回家。

“以后不许再出去闯祸,要不然饶不了你”

“你爸爸已经不管你了,再这样下去我也不管你”

老妇人愤怒的指责她儿子。

谁知道这个时候,赵铁理都不理,就摔门而出了。

老妇人,这二十几年一直忙着做生意,很少搭理他,才造成了他无法无天,目无尊长。

但是生活要继续,老妇人把店门拉起来,继续做重庆小面。重复着二十几年来的工作。只是今天她老是走神,把小面都发的过头了。

老妇人想起了警察局的一幕,还有他手上的那个黑色胎痣。

老妇人有时候,把小店早早的关门。

就去检察院门口,偷偷的站一两个小时,为的就是偷看一眼,那个手上有黑色胎记的警察。她心里是有愧的,如果不是她当年抛弃他。

5.

海清在甘大叔家里住了大半年,终于受不住闺蜜的诱惑。留下一张纸条,带着10万块就走了。留下甘大叔抱着儿子,长声的叹息

“是我不够好,让她受苦了”

“但怎么可以这么狠心呀,这个可是你的心头肉”

字条大意是说,希望不必记挂她,孩子甘大叔需要就留着,不要就带去孤儿院。

纸条下面是湿哒哒的,还有些没干。

甘大叔留下这个儿子,毕竟自己没有生育能力,下半辈子,就跟这个儿子相依为命吧。

儿子很快就长大成人,身材矫健,甘大叔提议他去当兵。儿子取名为甘子龙,希望长大成人,能是人中之龙。子龙也不负他所望,读书时候就很争气,成绩好,当兵期间又考上了警校。

子龙很孝顺,甘大叔已过花甲之年,子龙一放假,就飞奔回家陪着他。

6.“喂,是赵铁家属吗?赵铁运输冰毒,被抓获”

  “严重可能会判刑,请家属尽快过来”

海清接到电话知道儿子又闯祸了,而且闯的不是小祸。海青打了车飞奔去警察局。

这次接待的还是那个手背有黑痣的警察。

  “赵铁,被现场抓到贩卖冰毒,严重的会判刑”

海清跟赵铁见面,他痛哭流涕说不想要坐牢,求海青想办法救他。

海青不知道如何是好,虽然做了二十几年生意,存了些钱,可是这不是钱能解决的问题。

海青想到了手上有痣的警察,那可是她亲儿子,他知道后说不定能帮上忙。

“你要救救你的弟弟,你的弟弟是赵铁,我是你的亲生母亲”

“是我对不住你,求求你救救他,现在只有你能救救他了”海清跪在地上拉着甘子龙的裤腿,大声的嘶喊。

警察局里,个个面面相觑。

不知所措的子龙,领着海清跑出了检察院,问她这是怎么回事。

海清一五一十跟子龙讲了,在20多年前,是海清有私心抛弃了他,现在希望能念在母子一场,帮帮她。

子龙被突如其来的母亲震惊。原来自己的身世是如此的曲折。赵铁居然是他的同母异父的亲弟弟。

子龙回家找甘大叔说明,顿时甘大叔就泪流满面的点头了。

因为赵铁当场抓获,证据确凿,要请律师把官司推掉罪名,也是无法回天的。

子龙向海清讲明一切,实在是帮不了赵铁。

子龙实在无法接受一个如此自私的母亲,他希望母亲以后别来找他,但是会定期给些生活费给她,报答生育之恩。

生娘不及养娘大,甘大叔才是子龙的至亲。

公众号,林瘦瘦哒!喜欢写小说,喜欢揭露人性的善与恶,因为善所以对生命敬畏,因为恶所以才是真正的人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杨槐 如果你下午四点来看我, 我早上七点就起床。 半小时,洗脸、刷牙、洗头发。 半小时,剃须、擦鞋、整理着装。...
    杨槐001阅读 2,003评论 7 6
  • 毕业出来工作后,过了24岁本命年,过了25岁女人的分水岭,今天又迎来了26岁生日,在平淡中感动得一塌糊涂。 首先,...
    昕栖息的小屋阅读 175评论 0 0
  • 前言 现在大部分的智能移动设备通过自动旋转,能够自动切换去呈现最适合当前屏幕显示的内容,无疑大大提升了使用者的用户...
    BladeWayne阅读 9,848评论 2 54
  • 在PHP中遍历一个数组或是对象有很多方法,先看第一种: each():返回数组中指针指向的键值,以数组形式返回,同...
    57fc17b7d598阅读 3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