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年 一千次一万次的后悔 可我不知道怎么爱你。

(一)

2007年,我12岁,上初中的第一天。

时至今日,在想起自己背着蓝猫淘气三千问的破旧卡通书包,一蹦一跳,傻气十足跑进教室的样子,我仍会羞惭。

与我们班大多的城里孩子不同,我是从镇里的小学考进市里的。崭新的课桌,高级的讲台和投影仪,干净的教室,对于我来说,一切都显得那么不同。

我的同学们,他们对这些是毫不稀奇的。他们本身,也和我以前的同学完全不一样,他们衣着亮丽,发型整洁好看,就好像玩具娃娃一样闪闪的。他们显得很合适,就好像和这个教室是配套的一样。

而我一个乡镇来的毛头小子,确实有点格格不入。可能我的卑怯就是从这时萌芽的。

我低头在自己的位置上,一边等老师点名,一边忍不住偷偷打量着周围的同学,我的视线最终停到了他的身上,或者说没有人会不注意到他 ---- 少年R。(R是他名字中的一个字母)。

R的外貌很特别,他很瘦,不高,皮肤很白,穿着一件浅绿色的外套。他有着松软,略带蜷曲的头发,他眼睛大,眉毛有些淡,面容特别清秀,乍一看特别像女生。况且当时我们的年纪,都还没过变声期。所以教室里,估计一半的人,都猜错了少年R的性别。甚至连班主任点到他名字的时候都愣了,疑惑的反复确认好多次。

过了一段时间,大家发现R不仅长相很可爱,还能说会道,落落大方。当时学生中流行“认哥哥妹妹”这样的搭讪方式。所以常常会有其他班的女生一下课就来我们班门口看他,要他当“弟弟”,让我们其他男生心里很是羡慕嫉妒 。而且R的学习成绩还很不错,并且多才多艺,所以老师们也很偏爱他。R是我们班从上到下的明星人物。

R于我,本该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人物,可我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R会意外的表现出对我的友好。他会主动和我打招呼,他显得蛮喜欢和我说话的,他曾开玩笑着说,我吃东西好像一只小松鼠一样有趣。

我是不同意的,我觉得自己那时更像是一只小老鼠。在陌生的新环境中,我之前的一点骄傲早就烟消云散。因为我发现,和其他的同学比较起来,我既不好看,也不有钱,有的只是黝黑的皮肤和杂乱的头发,只是便宜的文具和过时的衣服,甚至在一直引以为傲的学习上,自己的表现也远不如基础更好的其他同学。

然而恰好,我又处于虚荣心最严重的时期。我每天都花大量的时间,挣扎着和自己的自卑斗争:我每天会洗7,8次脸,下课也会到厕所用水冲洗,怕同学嘲笑我皮肤黑。我不敢吃太多饭,要攒下钱来买新的笔和本子。我的普通话不标准,上课不敢回答任何问题...

看到班上男生和女生打打闹闹的样子,我也曾尝试加入,但最后发现自己就如同寓言中,学着宠物狗卖萌撒娇的毛驴一样可笑。我也就变得沉默寡言了,特别是和女生说话,更是会让我支支吾吾,窘迫异常。

我深知自己并不是什么讨人喜欢的角色,和R的相同点,大概只有看起来一样瘦小罢了。

在这种情况下,R的好意,虽然突兀无比,但是于我,却如同福音一般。

R在下课的时候会频繁地跑来和我讲七讲八,我一面欣喜,一面又免不了尴尬。因为我们虽然同样年纪,却着实没有一点的共同话题。R 喜欢聊明星八卦,聊流行歌曲,喜欢玩qq空间,冲各种的会员,看青春文艺的小说。而我却对这些一无所知,所以我大部分时间都只是红着脸,安静认真的听着。

但R看起来并不介意我的无知无措。他会在中午休息时间,坐在我旁边,和我一起看他买的书或杂志,和我讨论情节,他还送过我一本《三重门》。有时候R会和我分享他的一个耳机,一边听歌,一边给我介绍各种歌手和歌曲,为此我每天都会注意,把耳朵里里外外清洗干净。R还帮我开通了QQ,我特别认真的记下号码和密码,虽然并没有机会用。R不喜欢运动,不过挺喜欢拉着我一起去操场走几圈顺便买个零食请我吃。

R让我感觉,我有了一丝机会,可以融入这个让我害怕的集体。在我心中,这份从天而降,“地位悬殊”的友谊特别宝贵,特别害怕自己哪一步表现的不好,就会失去它。所以我从来都没有拒绝过R的建议或邀请,顺从至极,几近阿谀。无论R想做什么,只要一叫我,我就立马听话的乖乖跟去了。

但是让我自己有些惭愧的是,虽然R对我很好,但我心里,对他更多的是“需要”。我对R,可以说是“诚惶诚恐,感激感恩”。但交朋友,我更希望能和班上那些风风火火,充满义气的男同学,而不是略显阴柔的R。

期中之后,R更加受大家喜欢,不仅当上了副班长,还在学校联欢会上独唱。R的光环下,我自卑自贱的阴影渐渐消退。虽然我从来没有主动去和R说过话,但这很正常,国王和乞儿成了朋友,国王随时都可以造访乞儿,那是乞儿的光荣,而乞儿却必然不能随意进入国王的宝殿。

让我没想到的是,这个我以为来之不易的好朋友,R,却吻了我。

是的,我们接吻了。与少年R,我的初吻。

(二)

R的作案时间是我们第二节的晚自习的时候,作案地点是黑布隆冬的操场。

我这么说是因为R是有预谋的。第一节晚自习下课后,他拉着我要去操场散步,之前他就有意无意的总扯到和接吻有关的话题,并且兴致勃勃的给我介绍他知道的各种接吻技巧。R一向不喜欢勾肩搭背的,但那天他却很别扭的挽着我的胳膊。

我最讨厌的就是冬天,因为我没有羽绒服和好看的厚毛衣。我冬天的衣服,都看起来又肥又土。我是没有脸面穿到学校来的,所以总是强撑着,穿些单薄的秋装,外面套着有些脏兮兮的校服。

所以当我终于熬到上课铃响了,准备赶紧回教室取暖的时候,R竟然眨巴着眼睛,提议不如翘掉这节课,我的心里是一百个不情愿。

但一如往常,我还是同意了。瑟瑟发抖的我,和他一起走到操场一处避风的角落下,并肩坐着。

操场远处是灯火通明的教学楼,在我们对面安静的矗立着。天空中挂着,只有冬天才会那么多的星星。我的牙关快要打起架来,R看着我发白的脸,提议我们紧贴着,抱着取暖,我们互相把手伸到对方的外套里,隔着衣服夹在腋下。

我们就这样贴着,R还说了好一会话,我一开始很心不在焉,可直等到他的嘴唇突然贴上来的时候,我才发觉我们原来离的这么近。我的脑子,“当!”的一下巨响,然后就变得特别清晰,感官像是突然被放大了好几倍。我看的清R微微煽动的睫毛,听得到有些急促的鼻吸声和他衣服面料细微的摩擦声,闻得到R洗发露的香味,我最清楚的感觉,是他的嘴唇,湿凉的,柔软的嘴唇。

我应该推开R,但我却推不开他。这是我痛恨自己的开始,我从没有违抗他的勇气。我太害怕被R讨厌,我太害怕重回孤独。我害怕极了,甚至当时第一反应,是害怕从无接吻经历的我,会不会让R不舒服。

我能接受R热烈的亲吻的唯一办法,就是把他想象成“她”。如果R是“她”,必然是一个非常可爱,非常漂亮的“她”,那么我绝对是一千万个愿意的。在胡思乱想的同时,也许是因为太冷了 ,我们不断的抱的更紧。

我们就这么在寒风中亲吻。直到再一次下课才回去教室。我的脸冻得通红。

之后,我们的关系开始“变质”,并且一天比一天亲密了。R可以说是狂热的“接吻爱好者”,我们有时躲在操场接吻,有时躲在教室后面接吻,有时在短短的下课10分钟,R也要和我掩耳盗铃一般,用校服蒙住头,躲在下面接吻。

不仅如此,我们基本除了晚自习之后,我住校得回宿舍,他得回家,其他一整天都腻在一起,R开始亲昵的叫我“亲爱的”,甚至在别人面前,他也敢开玩笑和我互称“老公老婆”。并且R每天晚上都要和我发短信,说些甜腻的话。我们常常聊要到困的睁不开眼,或者其中一个不小心睡着了。R不说“晚安”,喜欢用一个字“安”来结束。虽然那时候我用的是黑白屏的诺基亚,而且一个短信来回要一分钟,但我总是等到那个“安”字,才沉沉睡去。

我们两个男生,却像小情侣一般,非常诡异。不过更离谱的却是,我们并没有遭到同学的嘲笑讽刺,因为R是人群中闪闪发光的那一类。我的同学们他们嘲笑愚笨的人,嘲笑难看的人,嘲笑贫穷的人,但是绝不会嘲笑R ---- 一个优等生,老师的宠儿,班干部。

但我心里,却有一丝丝希望,如果真的存在众人的非议,或许能让R明目张胆,让人脸红的行为收敛一些。

我不是讨厌R,以前我只是没那么喜欢他。现在让我纠结抵触的,却正好相反 ---- 自从我们第一次接吻后,我对R产生了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情愫。我不再觉得他轻飘飘的走路样子有什么不妥,也不再觉得他有时挽手的动作哪里别扭,我内心不敢,也不愿承认,但我的确开始喜欢上了他,以一种和我预想完全不同的方式喜欢!我喜欢他软软的耳垂,喜欢他苍白,纤细的手指,喜欢他半命令半撒娇的语气。我每天醒来都惊恐万分的发现自己更喜欢R了,时时还会梦到R。

寒冷的冬春时节慢慢过去,渐渐的迎来炎炎夏日,我终于意识到,不管我接受与否,在大家眼里已经有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我和R恋爱了。

原来我已经恋爱了。

我像在黑暗中被R牵着,战战兢兢的摸索前行,我感觉这条路可能不对,但却即不敢跌倒,也不敢松手。我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下去直到毕业,直到有一天。

有一天,R发短信给我说,他明天晚上不回家了,他要在教室呆一晚看看,要我参与他的这次“冒险”。

我还以为,这次只是R一如既往的心血来潮。我一如既往的顺从,我回复:好啊。

(三)

那个夜晚之后,每次当老师气急败坏的拍打讲桌骂人的时候,我都会忍不住胡思乱想。

因为那一晚,我和R在这张宽敞的讲桌上,曾赤身裸体的相对。

那一晚我们就像两个小贼一样,等到所有人离开。

我本以为计划是吃吃零食,看看电影,用教室的电脑玩玩游戏,还有接吻。

可深夜到来,却不能抵御潮热的冲动中,我们在寂静中进行了彼此的第一次。

当晚被蚊子咬出的包,过了几天就消散下去。但是R和我的关系,却好像永远的改变了。

第二次是在之前接吻的操场角落,第三次是周末只有我留宿的宿舍,第四次是在空无一人的午间教室,第五次...

那段时间,R的眼睛像是放着光一样。他突然充满了各种计划。他请求老师调座位和我坐同桌,他计划着下学期年也开始住校,要和我住进同一个宿舍,R甚至开始关心我惨淡的成绩,分析我的弱科,他满心希望我能和他考到同一个高中。有一次R特别认真,特别兴奋的拉着我的手,看着我说,要和我以后一起出国读书,去一个两个人可以结婚的地方。

他说的像是要和我一直在一起一样,他说他爱我。

直到有一个周末的下午,我一个人在宿舍,R来找我,他特别亲昵的抱住我,被正好回来的其他舍友看到。我清楚的记得他们互相窃笑着,使着眼色,一副“不可说”的样子。还“识趣”的带上门然后离开了。留下窘迫的我和一脸无所谓的R。

那一刻,我头脑里几乎都能响着同学议论我们的声音。是的,其实到现在,全班都已经知道了我们突进的关系,知道了我们做的事。这种奇怪的集体默认,在我看来比嘲讽更可怕。从此班上有三种人,男,女,我和R。

我那从第一晚之后就开始的漫长恐惧,恍惚中快要爆发了。我害怕R计划出的未来,一个即离奇非常,又听似理所应当的未来。我和R在一起厮混的时候,就如同在梦中一般甜蜜飘然,可一个人独处的时候,却像是从梦中惊醒!回忆梦中之事,才发现更像是一场噩梦。一场我期待又恐惧的噩梦。

我更害怕正在被慢慢改变的自己,从中感到愉悦,逐渐沉迷的自己。

于是在暑假的第一天,R告诉我他家没有人,并邀请我去他家玩。我花了几个小时的时间,从来都逆来顺受的我,最终下定决心,第一次拒绝R。

我知道会有很严重的后果。但我没想到这次拒绝让我们彻底冷战,直到初中毕业也没说过一句话。

R看出了我故意的冷落,他的自尊和我们一直以来的上下关系,让他不可能向我低头,况且R可能根本想不出为何突然之间,我会这样对他。

他一开始回击以同样的冷漠,而我无动于衷。后来有几次中午我到校时,看到自己桌子已经被人踢翻在地,我一言不发的收拾散落一地的书本,可能看热闹的同学比R更加失望。再后来两人终于互相视如空气,形同陌路。

每天见到互不理睬的R,我都更失落一分,但也更轻松一分。我不断的提醒自己,如果R真的有一天求我和好,要继续那样的关系,那我一定不能动摇,要坚决的拒绝。不过,这样的事从来没有发生。

有一天我看着R和另一个男生有说有笑,心里不能控制的,突然感觉有些酸楚,有些嫉妒。我想起R与我的一切好时光,难受的想哭出来。

我才发现我用了最大的决心,却收获了最大的绝望。我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我真的爱上了R。

班上再也没有人对我和R的事情开玩笑了,我的境遇应该说比遇到R之前还要差,可重回孤独的我,却顾不上因为为孤独而痛苦。我陷入“失恋”的悲伤之中,时时的后悔自己做下的蠢事,后悔到胃痛。特别难过的时候,我甚至自残,现在胳臂上仍可以看到好几道美工刀划出,深深浅浅的伤疤。在我内心深处,可能是希望以这种流血的方式道歉,R会原谅我。

但“国王”从未宽恕,从此与“乞儿”分道扬镳了。

(四)

毕业那天,班上办了一个小小的晚会。

所有同学和各科老师,齐聚教室。桌子被摆成环形,排满了薯片瓜子。幻灯片放映着或是恶搞,或是感动的照片,音乐时而活泼时而煽情。R是那次回顾会的主持人,一如既往的焦点。而我,则是班上唯一一个缺席学生,一个无足轻重,也无人提及的缺席。

我就蹲坐在教室后门外,我不敢进去。晚会的主题是“舍不得”,但此时教室里面没有人舍不得我,他们舍不得教室的一切,包括桌椅花草,甚至打扫卫生的扫把抹布。但是没有人会舍不得我,我也没有舍不得任何人。

所以我呆在外面,拿着涂改液,想了很久,在墙上一大堆煽情的留言的旁边角落。写了我的名字。

晚会结束,绕过一团团抱头大哭的男生女生,我回到我的座位准备收拾东西离开。

我发现桌上放着一张同学录纸。我认出,那是R的同学录,浅绿色,像第一次见到R时,他衣服的颜色。

我特别仔细的查看,是一张空白的纸。没有任何提示,也没有命令。完完全全的空白,就和现在的我和R一样。

但也许这张纸写上一些东西,就能带来一个新的开始。

我犹豫了很久,消磨掉了最后的勇气,还是把它留在了那里。

离别之际,我大概想明白了R爱我的原因,因为其实我们一样都是,孤独的异类,都需要被一个人拯救。

美少年。

一千次一万次的后悔。

可我不知道怎么爱你。

小说名 - 与少年R的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