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接受小气男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H和程先生分手了,初闻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惊得好半天没合上嘴。但听说他们分手的原因,我更是惊得要满地找下巴。

他们分手的原因大致如下:小H要买条kitty猫图案的浴巾,但程先生觉得一百多块买个这样的玩意儿,实在不值。最后,即便小H再怎么软磨硬泡,程先生还是给她选了一条土不拉几的奶奶浴巾。当晚,小H就提出了分手,并且任由一脸懵逼的程先生如何发微信,打电话,都无法挽回。

我问小H,当真就这么分手了?不觉得太草率?

小H幽幽地叹口气:你不知道,这件事或许你们都会觉得荒谬,但我真的是无法再忍受下去了。看着秀眉紧蹙,一脸愁容的小H,着实让人心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H和程先生是我狠狠羡慕的一对璧人。他们的认识过程很简单,我们一帮朋友聚会唱K,两个都是麦霸,那一晚虽是初相识,但架不住对唱K的热情,于是两人合唱了不少经典情歌。当晚就有朋友打趣,瞧你俩多般配,反正一个未娶一个未嫁,干脆在一起得了。当时小H的脸便红到了耳根。程先生也略显尴尬地笑了笑。

鬼使神差的,还真没想到被朋友一语中的。在那次聚会三个月后,小H就神秘兮兮又一脸闷骚的告诉我,他们在一起了。

“噗——”呛得我一嘴的奶茶喷向她。小H一边花容失色地擦拭,一边假装怒意地嗔怪,“你干嘛呀?讨厌!”那模样,说不出的风情与娇羞,果然恋爱中的女人就是不一样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听闻小H跟程先生恋爱,我是很替她高兴的。程先生这人,生得帅气,是某211高校毕业,在我们这儿的一家建筑设计公司工作,平时性格也很风趣幽默,无不良嗜好,烟酒从不碰。可以说,这样的男人真的很适合恋爱结婚啊!

只是,程先生的年纪比小H稍稍年长了些,不过现如今社会对恋爱双方的年龄差包容度很大,所以,即便年长小H八岁,我们依然觉得登对。

至于小H嘛,是个普通高校毕业的女孩子,在一家设计公司做个微不足道的平面设计师,人倒是美丽大方,而且家境不错,反正怎么看,怎么觉得这两人郎才女貌,羡煞旁人。

所以,在小H约我出来,告知她和程先生分手这一惊天霹雳时,我语重心长的跟她念叨着,“你可别耍小姐脾气,这么好的男人,放弃了可就没有了哦。”

“切!”小H嗤之以鼻地翻了个白眼,“你知道吗?我一直觉得他是个成熟稳重的男人,也觉得自己捡到宝了,可是——”小H一口气灌下半杯咖啡,“我压根儿就没有见识过这么小气抠门的男人。”

嗯?小气抠门?听闻小H如此评价程先生,我不禁细思起程先生平时的一些轶事。

他倒的确不算个大方的男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譬如一帮朋友聚餐,程先生买单的次数几乎为“zero”,但我总觉得一个男人对朋友和对待自己女朋友应该是不一样的吧。

“我跟他交往快一年来,基本上他从来没有带过我去餐厅吃过饭,要不在家做,要不就是鸭血粉丝,吴家粥铺。呵——”小H忿忿吐槽道。

“那说明他会过日子啊!”我顺着她打哈哈。

“呸——”小H气不打一处来,“逢到七夕、情人节这些,更是什么礼物都没有,我送他东西倒是照单全收。有这么无耻的男人吗?”

“你可以跟他好好谈谈,可能他不太解风情呢!”

“是啊,一开始我也这样安慰自己啊,但是越往后越糟糕啊,跟他沟通谈了,他就说我物质啊!你说我物质吗?我哪儿物质啦?我花他一分钱了吗?真是个猪狗不如的东西!”

听到小H这般言辞激烈的骂语,我也只有扶额沉默了。好像再想为程先生开脱,都找不到合适的措辞。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晚,小H还喋喋不休的数落了许多,为了让我喜欢的两位朋友,艳羡的一对情侣不至于闹成如此地步,从来不三八的我,也足足花了两个钟头打电话给程先生,大致了解了下他们这近一年来的交往历程,看看小H到底有没有夸大其词。

结果,可以说既失望又失望,从程先生接连串的沉默和支支吾吾中,大概能肯定了,小H所言非虚。

这真是叫人费思量了。不过作为女性的立场,我觉得也能理解小H的愤怒和分手的坚决,对于一个在我们这样的三四线小城市,年薪近二十万的男朋友,如此的会过日子,姑且这么说吧,我觉得似乎多数女孩子都难以接受吧。

相处一年来,没有送过对方任何礼物,女朋友送来的钱包、相机,倒是喜滋滋地收下。下馆子,不是沙县小吃就是鸭血粉丝,还整天哭诉油价上涨,车要开不起了。如果不是我了解程先生的家境,也算殷实,我还真要以为他是哪座山沟沟里飞出的凤凰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和小H聊到最后的时候,小H有些啼笑皆非地自嘲道,“可能是我太高估自己了,他根本就不喜欢我吧。”

“难道你追的他?”

“放屁,老娘会放下身段追一个男人。”小H杏眼一挑,一脸愠色。

“嘿嘿,那是,我们小H本来就是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小公举。”我急忙奉承道,“哪犯得着倒追那小气鬼。”

“唉……”小H抚腮望向华灯初上,车水马龙的闹市区,满脸的困惑和不解,“其实,就是那天聚会后,互加了微信,他主动找我聊天,然后,一来二去,我就好像喜欢上这人了。他说话有水平,有幽默感,感觉读的书很多,人又有知识又有阅历,就这样动心了。其实我真的不是个物质的人啊,他追我那阵,从头到尾,花也没送过一枝,饭也请过一顿,我说过什么吗?可是,他现在居然嫌我物质……我真的不是计较什么,我就是觉得一分钱都不肯花,连买条浴巾都舍不得,这样的男人,有什么意思?你说有什么意思呢?”说到后来,小H的声音有些许沙哑和哽咽了,我连忙抽了张面纸递过去。

小H接过面纸,继续嘟嘟囔囔着,声音越来越低,我也听不许清,就只有机械地重复着给她递面纸的动作。

出咖啡厅的时候,突然起了风,空气里有下过雨的青草香,夹杂着丝丝凉意挟裹全身,小H打了个喷嚏。伴随着喷嚏而下的,除了可以勉强拭去的鼻涕,便是小H如泉涌般遏制不住的眼泪了。

“呜、呜呜……那样对我,还骂我……呜呜、物质,什么破男人?什么东西?呜呜呜——”在人流如织的步行街,小H就这么不顾形象地嚎啕大哭了起来。我轻抚她的背,想说些什么,最终还是无力地瘪了瘪嘴。

是谁说的,每个好女孩都会遇到一两个渣男,然后才能成长。或许程先生不能算严格意义上的渣男,但他恋爱中的这些举动,真是——唉,叫人一言难尽。

不知道哪家小店很应景的播放出卢巧音的《好心分手》:

“为继续而继续

直接不过承认错

若勉强也分到不多

不如什么也摔破

……”

这样,也是最好的结局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