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刊

At a global level, suicide is down by 29% since 2000. As a result, 2.8m lives have been saved in that time—three times as many as have been killed in battle.

自 2000 年以来,全球范围内的自杀率下降了 29%。这个数字意味着 280 万条生命得以幸存于世——这是同一时期内殒命于战场的人数的三倍之多。

Why are people now less likely to take their own lives? Urbanisation and greater freedom have helped. Accounts of those who attempt suicide, and of the relatives of those who succeed, suggest that many young Asian women were driven to despair by violent husbands and overbearing in-laws. As people move to cities and the grip of tradition loosens, women have more choice about whom they marry or live with, making life more bearable. Leaving the village helps in another way, too. Because farming involves killing things, rural folk are likelier to have the means to kill themselves—guns, pesticides—to hand.

为什么人们轻生的几率更小了呢?一部分原因在于城市化的进展和更大的行动自由。一个个故事告诉我们,许多年轻的亚洲女性是被施暴的丈夫和咄咄逼人的姻亲推上绝路的。这些故事,有的来自自杀未遂的人,有的来自逝者的亲属。随着人们移居城市,传统习俗的势力减弱,女性对于结婚或同居对象的选择更加自由,她们的生活也变得不那么难以承受。离开农村还带来了另一种改变。农耕免不了杀生,因此,农村的人们离那些可以夺走自己生命的器物也更近——比如枪支和农药。

Suicide is surprisingly impulsive. A study of young Chinese women who had tried to kill themselves showed that three-fifths had been contemplating suicide for less than two hours, and one in ten for less than a minute. Of 515 people who had survived the leap from San Francisco’s Golden Gate bridge between 1937 and 1971, 94% were still alive in 1978—which suggests that a suicide postponed is likely to be a suicide prevented.

让人意外的是,自杀是一种冲动的行为。针对曾经试图自杀的中国年轻女性的一项研究显示,有五分之三的人起了自杀的念头后,不到两小时就真的这么做了。考虑时间不到一分钟的,十人中就有一人。在 1937 年到 1971 年间,从旧金山的金门大桥一跃而下却又生还的 515 人中,94%的人直至 1978 年仍然在世。这一数据表明,如果轻生者从深渊边上退回来一次,他们都可能再也不会走上悬崖。

—————  文章来源 / 经济学人

重点词汇

urbanisation/ˌɜːrbənəˈzeɪʃn/

n. 城市化(的进程)

account/əˈkaʊnt/

n. 描述,故事

e.g.

oral accounts

written accounts

overbearing/ˌoʊvərˈberɪŋ/

adj. 专横傲慢的,咄咄逼人的

grip/ɡrɪp/

n. 束缚;控制力

e.g.

Get a grip on yourself.

bearable/ˈberəbl/

adj. 可以忍受的

e.g.

unbearable

means/miːnz/

n. 手段;工具

e.g.

a means to an end

Mobile payment has made many traditional means of payment obsolete.

pesticide/ˈpestɪsaɪd/

n. 杀虫剂,农药

impulsive/ɪmˈpʌlsɪv/

adj. 冲动的;(人)易冲动的

e.g.

driven by impulse (n.)

contemplate/ˈkɑːntəmpleɪt/

v. 考虑,打算

e.g.

contemplate taking one's own life

Suicide is impulsive and often attempted without much contemplation. (n.)

postpone/poʊˈspoʊn/

v. 推迟,延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ljs by sennchi Timeline of History Part One The Cognitiv...
    sennchi阅读 7,129评论 0 10
  • **2014真题Directions:Read the following text. Choose the be...
    又是夜半惊坐起阅读 8,630评论 0 23
  • 1 我的朋友柚子,迷上了在朋友圈秀恩爱。 她的朋友圈里,密密麻麻全是她和男友合照的头像,略微密集恐怖症一点的,估计...
    梅花麻麻阅读 669评论 1 11
  • 今天微信群里讨论很火热,谈论的话题是:如果自己的孩子被打了,怎么办?针对这个主题,大家各抒己见。 有人说:”别人打...
    乐爸分享阅读 276评论 0 0
  • 2018年9月8号,礼拜六,跟往日一样去托付上学,晚上回到家,吃饭的时候告诉我,妈妈今天小朋友把我脸弄疼了,我...
    aa木子减肥理疗养生曲平阅读 1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