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这里等了你很多年

那时候,在努力读书的同时,总会有一股孩子一般的贪玩,从初中开始,我就喜欢打篮球,也因此而喜欢看NBA,从初中开始,每个星期我都会省下一笔钱,然后买杂志看,我喜欢篮球,在老家的房子里有一面墙上面全是NBA球员的海报。

对于一个热衷于学习的人来说,同桌如果不学习,在她眼里这种行为会影响她的学习。每当上语文课,我都会拿出新买的篮球杂志,然后废寝忘食一般的看。

或许早已看不下去我这种不尊重老师,上课不听课偷偷看闲书的行为。在一次语文课下课后,我还沉浸在篮球的世界里,坐在位置上一动不动的。突然有一只很白的手出现,真的很白,多年以后,宋祺总是笑我,你生下来就是为了承托我的白。这只可爱的手毫不犹豫的把我的杂志拿掉,我正津津有味的看着,突然发现杂志不见了,我赶紧抬头一看,只见你一脸气愤的看着我。

来者不善,我一脸茫然的看着你,仿佛想要从你气愤的脸上看到一些原因。你把书一扔,怒气匆匆的对我说 "李梹,你上次月考考了多少分啊?"

我更不知道怎么了,你怎么突然问我这么奇怪的问题,但是杂志突然被你无缘无故的抢了让我很不开心。听到你语气不善的问话,我很冷淡的说"463,比你少了130分,怎么觉得我耽误你学习了啊。"

你一听,更生气了,但是更多的还是无奈。多年以后,当我情商涨到100的时候,我才明白那时候你是想我好好学习,你并没有什么觉得我到耽误你的想法。

"你也知道自己考了多少分呢,我以为你自己不知道呢,你觉得你这个成绩能上好大学吗,你连二本都上不了,还看这些书,你上次月考语文考了78全班倒数第三,你怎么还好意思语文课看这些闲书呢"

恨铁不成钢,我想我只能用这个词来形容那时候的你,对于我的无知你是那么的无奈。

"我就搞不明白了,你写你的题,我看我的书,我又没有发出声音,这不影响你学习吧,你有必要这么看不起我这种读书方式吗,我和你说,要是我和你一样稍微努力读书一样,分数肯定超过你,我只是不想打击你而已,快把书还我"我看了一下时间,快要上课了,一心想要把剩下内容看完的我,那时候是那么的不耐烦。

"切,你以为你是天才啊,还不打击我,我才不相信你能超过我,上次语文一门我就比你多了40分,我真不知道你哪里来的勇气"你一脸鄙视的看着我说。

多年以后,我想那时候自己确实会让你鄙视,因为说空话,吹牛皮,谁不会,关键是你并不没有拿出什么东西来证明自己。

"哎呀,你还真的觉得自己的学习很厉害了是吧,我还真不怕你,我只是懒得和你这女流之辈比,没意思,考的再多有什么用,高考考得好才是王道"那时候,自己对自己是非常有信心的,我时常认为,等高三自己在努力一下,肯定能考的好成绩的。

听完我的话后,你哼了一声。

"不要为你自己诡辩,不行就不行,还在这里吹牛,有本事我们比一下,我也给你一些希望,你不是总觉得自己数学无敌吗,我们就比数学,看看下次月考谁的数学成绩好"

"切,免得说我男生欺负你女生,我让你,我们比语文,下次月考我语文成绩一定超过你,但是要是你输了怎么办?"

谁没有过年少轻狂,谁没有一个不轻易说服气,谁没有过心高气傲,不过能不能赢,气势上就不能输给对方,我想这就是我的青春,这就是我冲动任性的青春。

"好,你说的哈,那就比语文,要是我输了我就给你买一个月的杂志,要是你输了你就不准在课堂上看课外书,怎么样,敢不敢比"你一脸得意的看着我说,仿佛你已经看到胜利了一般。

"行,就这么说,为了你一个月杂志,我拼了,我和你说宋祺,我努力起来连老师都会怀疑我的成绩"我知道自己可能会输,但还是死要面子的叫嚣着。

"切,到时候别后悔哈,谁后悔谁是小狗"

我也不知道别人对于语文怎么看的,对于我自己来说,学语文简直是折磨,我喜欢物理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化学的原子方程式,就是不喜欢语文的之乎者也。

那次赌约以后,我开始努力学习语文,背书,写题,并不是为了赢那一个月的杂志,只是为了争一口气,我想证明自己可以考的好成绩,我想自己不是吹牛。

当然,这个世界怎么可能有那么多的天才,怎么可能有那么快的提高。

月考成绩出来时,我第一个跑到班主任那里看成绩单,对于原来那个不屑于看成绩的我,班主任感到很意外,我怎么是第一个跑上去看成绩的人。

我没有记起那次考试我的总分是多少,因为我只看了我的语文成绩。101,比上次好多了,不是倒数了,可是对比语文成绩全校都排得上号的宋祺,我毫无疑问的输了。

"哎呀,101,考得不错嘛,还好我也努力了,不然还真被你超过了"你一脸笑呵呵的看着坐在位置上满脸不开心的我说到。

"你得意啥,我这是不想打击你的自信,让你一会,还不知天高地厚了哈,放心吧,我是男人,我说到做到,一次的月,我上课肯定不看课外书"我还是不想低头,不想放下那份所谓的面子。

"哈哈,以后每个月月考,你都和我比赛,听到了没"你笑的很开心对我说着。

没有一点商量的余地,你就想个女王直接给我下着命令,这么些年来,你一直这样,我也一直这样,无条件的服从。

"行,你别得意,下次月考我可就不让你了"

没有想到,因为这个,我掉入了你的陷阱,从此我再也没有理由上课看课外书了,因为我高中三年以来,就没有一次语文成绩比你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你的高压下,我的成绩也有所提高了,每天你都会给我搞点语文题和英语题,然后在我的不情愿中写掉,然后你给我改,给我指...
    李宋永久阅读 501评论 1 3
  • 高中时期,还是个孩子,身体里也带着很多的野性。即使一心想着考个好大学,可也很容易忘记这些,这就是为什么一些孩子初中...
    李宋永久阅读 253评论 1 1
  • 总想进入高中,等到进了高中才发现,每天都在学习,一周只有星期天下午才能休息,对于住校的我来说,一个月才能回一次家。...
    李宋永久阅读 221评论 0 2
  • 天还没有亮,路上就有忙碌的人了,他们穿着绿色的衣服,嘴里吐着哈气扫地,别人还在美梦的时候,他们却在哨声中起床,然后...
    李宋永久阅读 231评论 1 2
  • 我们也许本不属于一条平行线上的人,而彼此又喜欢猜心,而我没安全感一直在质疑着别人是否爱我在乎我,那一刻我忘了我是否...
    Hedy莉阅读 3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