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恋爱,更想盛开

最近黑河的雨水特别多,像是老天受了多大委屈似的。

《丫头》是不是比《逃》好听?

我想写几段简单的随笔。

这是我在图书馆学不下去英语时,问自己的第一个问题,而此时我耳朵里的音乐刚刚放完《丫头》这首歌,现在侯旭沙哑的嗓音在耳朵里叫嚣着:“记不清这是第几夜买醉…我好想逃,却逃不掉…”。

关于《逃》这首歌对于我来讲,其实没什么故事,只是前晚听在我们学院举办的“十佳歌手”音乐会的现场,一个参加比赛的小伙子唱的。我和室友坐在礼堂的左侧第一排,离音响最近的地方,“我好想逃,却逃不掉…放弃你,是最痛苦的煎熬…”心脏顿时被这声音牵住了,然后就知道了这首歌。

不光听《逃》会想到他,而是我喜欢听的每一首歌里都会想到他。龙少说:“你这是心里有伤,所以才不想谈恋爱。”可让我陈述事实的话,我会有头有尾还非常马克思主义的给你讲一大堆逻辑学,来证明自己其实早就重新开始生活很久了。而歌里能听到旧人,大概是因为不甘吧,可那份不甘不该有谁来为它买单,包括我。

我格外喜欢“自由”二字。

我来图书馆学习的时间越来越少,白天计划码字,晚上学习英文。结果,字没有按时码,书也没有按时读。可我一天天都忙了些什么?如果我说:“睡觉”。你会不会瞧不起我?像当初我瞧不起自己那样,给我一个眼神的鄙视,然后再狠狠的甩一个耳光?事实上,我对睡眠没有太多苛求,多睡会少睡会都可以,自然的多睡会,会挤掉我其他计划里的很多时间,甚至会全部霸占,可我往往如此的时候,都是忘记吃药了的。

“重症肌无力”,我不知道这个医学名词还会继续霸占我余生的多少年,其实也没有那么不堪,只是眼睛,也只是夺走了我的眼睛而已。自从十八岁确诊以后,我就知道了这家伙占据了我人生的前十八年,而往后的很多年也将居住在我的双眼里,并且丝毫不理会它是不是三百多度的大近视。我不欢迎它,甚至一直在跟它对抗,我越是对抗,它就越是让我疲惫,这点我认。

医生说,没有其他治疗方法,只能药物治疗。所以我吃了很多年药,一天三次,一次一颗。只吃溴吡斯的明,其他配药因为很难买,所以早就停止了,也因此我有很严重的胃病。胃痛最厉害的几次是,一次在高三错过了政治的期中考,一次在大学里痛到走不了路,差点被男同学背会寝室,还吓坏了班主任。所以,有胃痛的同学我们可以聊聊天吗,我想认识你。

不吃药的时候,眼睛就会很疲惫,是那种沾桌就能睡着的疲惫,所以溴吡斯的明完美的控制了我的神经系统。那么我不想吃药或者忘记吃药的时候,多睡了好久可不可以被原谅?毕竟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疾病是美丽的代名词。

不求被理解,因为我也觉得自己矫情,我虽讨厌别人问我,“你怎么那么没精神啊?”又或者说:“每次见到你都像是没睡醒…”类似这样的话,可我也知道我还要继续和它生活很多年,所以我不嫌弃它。我也知道你们只是好奇,而并非嫌弃于我,毕竟我的其他光芒一直再努力让我盛开,它会替我遮挡住你们的眼睛。

谈恋爱?为什么要谈恋爱?只因为我大二了,马上要大三了?还是说因为室友除我之外都双宿双归了?可我不想。不是因为过往,也不是因为其他类似的借口,比起另一个人的陪伴我更想盛开,让自己每分每秒的盛开。

其实我想随便说说的不是这些,也不知道怎么就扯上自己的重症肌无力了,它的确在那时吓坏了我前男友,可后来的时光里他已经给了我他所能给的照顾了。有没有人害怕你的死亡?我就有。我前男友特别害怕我会突然死掉,因为百度说的很吓人,我自己去百度的时候也吓了一跳,最后分开的时候也只是说要我好好活着。

为什么那么不想忘记过去?就算每次想起来时都难过的想要死掉,也不想忘记的原因是有人比我自己本身更希望这个世界上有我。

他说:“我可以不联系你,但我希望你在,希望这个世界上有你的存在。”

待到图书馆馆长撵人,路上还遇到了龙少,拿回了明天要用的新闻学笔记,没写完想说的话,也没写明白想要说些什么。

我的确喜欢“自由”这个词,每天去图书馆的路上,看着蓝蓝的天空,都会想到“自由”这个浪漫的词。我想着:我要好好学习,努力用功一点,以后想要多大的自由就有多大的自由。

“记不清这是第几夜不归…”歌被单曲循环到现在,歌里没有我,也没有与我相关的故事,因为我不会让自己喝醉,也不会让自己不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