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上当受骗的N个经历 你可能也会遇到

人在江湖漂,哪能不挨刀呢?

我就是一次一次在被骗中成长地。

第一件事:偶遇人贩子~

第一次出远门,去大城市。不满16岁,一个人。

那个时候,杭州很流行黄包车,现在应该没有了。我要去市区,随手拦了一辆黄包车。那个车夫是个50来岁的老大爷,长的有点猥琐。

我上车的时候,看见他看我眼神不对劲,上下色眯眯的打量我。

于是我就多留了个心眼,走了五分钟左右,我发现车的方向是反的。我虽然不知道怎么走,但是我要去的地方大致的位置还是知道的。

然后问他要多少钱,他竟然回答我,不要钱,还让我喝车上的饮料。天呐,大夏天的拉车不要钱,还让我喝饮料,鬼知道你放了什么东西,肯定有问题。

还好,当时就在马路边,人也多。我赶紧随便指了路边的一个人,说是我舅舅,跑下车了。

我后来反思了一下,为什么那个人会盯上我。一、我看起来像外地的。二、感觉很小,很好骗的样子。

这件事上,我比较幸运,但是很多花季少女可能就没有我这么幸运了,新闻上经常看见女孩子失踪、被拐卖,甚至被杀害。

社会好人挺多,但是坏人也不少,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出门在外多留个心眼。

第二件事:找兼职,被骗钱。

大学的时候,想要找兼职。在网上找了一个什么招兼职的公司,一过去面试,发现压根就是个中介机构。

当时,不懂。其实那连中介都算不上,就是个骗子公司。你要他介绍兼职,你得先交钱,签个什么鬼合同。

等他有工作的时候,就打你电话。当时,我交了200块钱,他专挑我上课的时候打电话。我肯定没时间去呀,然后打了2次就说是我毁约。

最后,我的中介费一分没捞回来,打水漂了。现在明白,那种鬼公司就是被学生钱的。

后来我在网上找了个什么打字的兼职,对方让我打保证金给他,说把稿子寄给我。我天真的相信了,打了100块钱过去,人家就拉黑我了。

就这样我一颗单纯的心就被骗了300块钱。

总结出经验,大学别想着找什么兼职,还是好好学习比较重要。找工作别找中介,自己去公司面试,要交钱的都别信。

第三件事:步行街免费护肤体验。

好像每个步行街都会有这样的,比如问你一些很弱智的问题。然后,你答对了他就说:你可以免费去他们的美容院享受护肤体验。

这个骗局我当时是知道的,因为之前有朋友别骗了1000多块钱,那天我无聊就跟他们进去了。

步骤就是什么纸毛巾啊要钱,一步一步给你下套。当时,我已经是个合格的销售员了,懂得如何反销售套路。

一开始,销售员会跟你聊天,其实这个时候,就是在试探你有没有钱,有没有朋友之类的。

我在跟她聊天的时候,给自己留了后路。我讲我是孕妇,来这里是等我老公,等下我们要去做产检,还吹牛说我老公是哪个部队的。

再后来,她要给我用什么药的时候,就是要钱的时候。我就说,我是孕妇,这些不能用。

店里几个人互相看了一眼,就让我走了。

第四件事:在大理租电动车,被黑心商家坑。

去大理,最浪漫的事情不就是租个电动车,绕着洱海骑着一圈吗?这么浪漫的事情我当然不能错过了。

我跟某人,高高兴兴的在N多家租电动车的地方选择了一家。

好像几个小时100块钱,当然我交了500块钱押金,100块钱租金。就是600块钱对不对?然而,他们欺负我没有文化,在收据上做了个文字游戏。

一般的人应该写总收600元,但是他写的是租金100,收500押金。

最后,我还电动车的时候,他死命的咬着只收了500。气死我了,租个电动车花了我200块钱。本来我在店门口,跟他们吵架的,后来我男朋友让我算了,因为我们也撞坏了他的电动车,不过他没发现。

所以,这件事告诉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要不然只有被有文化的黑心商家坑的份。

第五件事:疏忽大意,被人偷的只剩一块钱。

这件事是发生在丽江,现在我对大理跟丽江印象好差。我包车出去玩,然后,到了景点,我把包放在车上,钱包没拿。

最后,买单的时候傻眼了。MD,2000块钱,现金一张不剩,卡什么还在钱包里。

我男朋友的钱包被偷了,他里面也有几百块钱,关键那个钱包是我花了大价钱买的新钱包。心疼自己三秒~

我当时也不清楚是在什么时候丢的,没有报案,那个时候就应该报案的。

只是,回来后,仔细想了下,应该是被司机师傅偷走的。

这件事,告诉我们,贵重物品一定要随时带着。不可轻信人。

第六件事:客户潜规则

工作的时候,出差见客户。那个时候,其实不懂什么暗示,导致后来出现挺尴尬的场面。

我跟客户,见面之后,聊天,然后一起去喝了饮料。呆在一起的时间有好几个小时,后来客户提议说去走走。

我就去了,当时在公园里,夏天散步的人也挺多的。走着走着,他就拉我的手,我赶紧的把他的手甩开。庆幸当时,我坚定迅速决绝的拒绝了他。

还好我见的客户,是有身份的人,素质比较高,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最后,这件事我反思了一下。其实,错在我。

1、当时客户提议出来见我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8点了。时间不对。

我们谈工作,正事一般白天谈比较好。

2、客户当时是从另一个地方,开车一个半小时赶来见我的。

我不该答应让他过来的,这个时候,我应该礼貌的跟他谢谢,然后下次方便的时候再去拜访他。

我答应晚上见他,又让他从那么远的地方赶过来。人家当然会误会,你也有这个意思。

3、聊天方式不对,在客户第一次见我之后,就在微信上夸我漂亮。

其实这个就是一个信号,当时,我就应该跟他保持距离。保持正常的礼貌合作问候就行,而我好像还跟他拉了家常之类的。

这个给了他错误的信息,让他以为我对他也有兴趣。

4、不该跟他去公园散什么步。

公园散步是情侣间该做的时间,怎么能跟客户去能。偏僻的地方,房间更不能去。

一定要明白别人的性暗示,并且从一开始就明确拒绝。

第七件事,传销or骗培训费

前段时间,天津和湖南大学生因传销而死的。还有很多人都遇到过,我发现传销离我们真的很近很近。

我在找工作的时候遇到过一次,不过我不确定他是传销还是骗培训费。就是把你约过去,好像你不管找什么职位,他那里都有。

我去的时候,很多人填写简历。公司也装的有模有样,一群穿着正装的人,安排面试人。

然后在我们填写简历的时候,有家长来闹事。

一进门,气冲冲的找人。然后问:你们有什么资格给学生办信用卡,有什么资格不经过家长办2万多块钱的信用卡。你们这群骗子,赶紧把钱还给我,要不然我就报警。

我们一群人,听到这里就赶紧跑了,后来事情怎么解决的也不知道。感觉自己这一次好幸运,要不然说不定,我也被骗2万多块钱了。

这里给一些找工作的应届生一点提示:一般什么助理之类的工作工资都比其他高很多的,基本上时骗培训费的,找工作按市场行情来。正常情况下,没有公司会给一个新手或者助理职位高出行情几千的工资。

其他的被骗的小钱我就不说了~以上这些,大家当个经验,出门在外多留点心。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在世, 有的人值得惦记, 有些事值得看重。 但更多的, 是可以看淡的往事, 和可以看浅的交情。 物是人非,要看...
    王书强666阅读 173评论 0 0
  • 匆匆定了启程的机票,启程在即。 夜幕降临,回到家中匆匆收拾行李,只因自己一个人回去,要带的东西并不多。明天是早班的...
    磨人的小毛驴阅读 361评论 2 1
  • 城北高阁 在座皆非外人 兄弟易得 扶墙嘘嘘,落座撒泼 恰逢酣时 拔地长缨指山河 一切尽在酒里 来 喝 遥记蹉跎 ...
    成骄阅读 145评论 2 4
  • 金刚很好(三声)玩也好(四声)玩,曾经是全国健美锦标赛上海赛区90公斤以上级冠军的金刚有着巨大的身形和与之相配的饭...
    宋西坡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