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餐厅》有感——每个人都需要有自己的发光点

          休息一天,看了一天的安利已久的《中餐厅》,感触颇多。

          再加上暖暖的后期字幕, 其实学习到的东西还蛮多的。因为我身边接触的人不多,所以无论是看电视,还是看小说,我更多的是把注意力集中在人物上面,细细看,好喜欢每个人身上散发出来的高于其他人的优点,单独放个人的时候,感觉都在发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1、黄晓明——相当于古代客栈里的跑堂

        以前经常听晓明哥,没怎么在意,真正深深印入我脑海里的是他和angelbaby花了两亿的婚礼,没想到这次在节目里看到他,对晓明哥的印象简直大反转。

          刚开始菜定价的时候,因为对当地物价不懂,晓明哥负责到各大饭店“市场民情”,他不仅很好的利用自己的明星效应,更是把脸皮厚发挥到极致,轻松的完成了餐厅的饭菜定价。

            后期的晓明哥更是让我大吃一惊。到了餐厅开张揽客,他把自己的明星效应以及颜值也是利用到巅峰。也许是因为我把学习了十几年的英语全还给了老师吧,我呢就特别欣赏把英语说的特别溜的人,所以呢,晓明哥,你引起我的注意了哦(嘻嘻~比心)。

            还有在节目里,你的省钱,你的抠,你的任劳任怨,同样也是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你。

2、张亮——厨师

          看《爸爸去哪儿》知道了亮哥,知道他是一位模特,他是暖男天天的爸爸,出道之前是厨师,但是没想到,亮哥做饭那么帅,那么色香味俱全。

        做好餐厅,厨师是最重要的一环,我相信亮哥做到了。待在闷热的小厨房,汗如雨下的他一句怨言都没有,做着一份份顾客希望的菜肴,然后香气四溢的宫保鸡丁、砂锅三文鱼、水煮牛肉、番茄炒蛋等等被端上桌,更是获得了一个又一个好评。

        更是让吃完饭的电视机前的我,瞬间饥肠辘辘(看我冒金星的双眼,嘻嘻~)。

3、靳梦佳——碗妹

            说实话,我还是第一次听她,一位安静又不失稳重的大美女。对于如此火爆的中餐厅,每天近万的流水,水池里油腻的锅碗瓢盆更是一叠又一叠,她一个人系着围裙,带着手套,静静地刷碗,看着自己刷的碗,被整整齐齐的摆在碗柜里,静静地微笑,静静地骄傲,就这样静静地。仿佛佳佳做任何事情都是静静地,一声不响地。

          也许静静的人,总是被忽略的那一个,所以相比于其他的成员,佳佳的镜头是最少的,就算镜头拍到她,她要么安静的做事,要么应对其他人的一问一答。但是从来没有让别人失望过。

            好吧,在陌生的环境,我也是这样的人,抱抱自己。

4、周冬雨——吧台小妹

          小小的身板,大大的能量,就是我们的周冬雨。好吧,我承认,我一直都蛮喜欢她的,演技不错的妹妹。

        在亮哥心肌梗塞的日子里,她从吧台小妹一下子晋升为主厨,从一开始的看到炒锅滋油就跳到老远,到现在的破万餐厅的主力担当,临危受命,确实是不辱使命,更是获得了顾客的高度赞扬。

        再加上活泼开朗的性格,在大腕云集的节目里,晓明哥疼爱地叫她女儿,身为店长的薇姐更是对她关心备至,什么好吃的好喝的都会想到她,更是时刻关心她的肠胃,叮嘱她别忘记吃药(对于相处才几天的人,心里暖暖的)。

          希望每个真诚对待身边遇到的朋友的人,都能够被懂得的他(她)们温柔以待。

5、赵薇——店长

        店长,店长,一店之长,一个餐厅灵魂的存在。

        第一次让我意识到她是店长,是在第一次她给大家开会的时候。在所有人都没有意识到要有自己的销售目标,把一开始节目组提供给大家的五万泰铢还给他们,然后多出来的钱才算餐厅的净营业额时,给大家确定努力的方向。也许这就是领导者。

        后期的张亮的不舒服,一个餐厅的主厨出事,那是大事啊,薇姐立马提出解救措施,提拔合适的人选,最后不仅没出任何的乱子,还让餐厅的营业额比前几天更出色。也许这就是一个领导应有的魄力和眼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小小的五人餐厅,折射的是一个团体,也可能反应了社会。有人说太假了,但是我也看到了一件件的酸甜苦辣,一次次的被拒绝,一盘盘佳肴被端上来前的付出和汗水。

        对于一个团队,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有自己鲜明的个性。我们不仅要发挥自己的长处让自己的团队盈利,同时也要隐藏自己身上的小刺,不好的锋芒,不脱团队的后腿,不影响他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发光点,希望我们每个人也能发现自己的发光点,给自己定位,确定自己的方向,然后勇往直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晴 二年级五班代路瑶爸爸 亲子日记第四十一篇 今天开家长会,把期中考...
    人弋三寿阅读 299评论 0 0
  • 1 有一句话叫“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可是我对那个姑娘念念不忘八年,却从未听到过回响。 如果有一把可以扣开那个姑娘...
    艾堇堇阅读 627评论 4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