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青春悼念,李雷和韩梅梅之歌

李雷和韩梅梅

这是一段属于80后的美好时光。

还记得中学青涩的时光吗?一本红色书皮的英语书开启了我们的异域语言学习的生涯。从此,我们告别了疯长疯玩的童年,进入了懵懂的少年时代。那个时候对于新鲜的东西,我们都有着极度好奇的心情,于是,英语书就成了我们渴求探索的空间。那本红色的英语书曾经记录着多少我们或喜或悲的心情。得了好分数,我们欢呼雀跃,考得很差,就暗暗诅咒这该死的课本。

还记得那些曾经流逝的美好时光吗?一起玩耍的小伙伴,一起结伴上学,一起偷偷给老师画像,一起偷偷的谈论着好看的异性。满心都是小小的秘密。那个时候最盼望的就是放学铃声响起。结束了一天的课程,发疯的奔出教室,哼着小调,笑魇如花。那时候常常说着遥远的以后,可能也做过很多美好的梦,想着以后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也许是演员,也许是公司的管理者,也许很有钱,也许很成功。那个时候还想着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涯,偷偷的把名校一一想了个遍,想着自己也成为他们中的一员,那该是多好的将来。想着如果上了大学就可以独立的去生活,就可以挣脱了父母的庇护自由的飞翔了。

那个时候,小伙伴说的最多的还是自己偷偷喜欢的异性。那个邻座的好看的女生或者帅气的男生,可能让我们年少的心泛起小小的涟漪。他(她)的一举一动也许我们都曾经偷偷的关注,看着他(她)开心,自己也会很开心,看着他(她)不高兴,自己也会心情低落。莫名的,一种叫做喜欢的情愫渐渐的在心底升起,这也许并不能叫做爱情,也许就是单纯的喜欢,或者是异性之间的好感,但是,它来的那么纯,那么的不掺杂质,让人刻骨铭心,很难忘记。以至于在很久很久的以后,当我们再次想起时,留在记忆里的依然都是温暖的感动。那个曾经喜欢的人,他(她)现在还好吗?

时间流逝,一晃已经很多很多年过去了,当初的青涩小毛孩已经隐退到了时间的洪荒中。可能,有些已经为人妻,为人夫,为人父,为人母,有些已经有了自己美好的生活。但是,当我们听到这首歌曲时,记忆还是会悄悄回到久远的以前。那些课本里熟悉的名字,都是我们记忆中不能磨灭的印记,载着一段永不复返的时光,那是我们的小美好,还有一颗蠢蠢欲动想要挣脱枷锁的放飞的心。

遗憾的是,李雷和韩梅梅最后谁也没能牵着谁的手。一样的是我们都有了个当初不曾遥想的以后。那些感动一瞬间溢满了眼眶。也许我们奔波在不同的城市,做着自己喜欢的或者不喜欢的工作,过着属于自己的生活。也许,我们偶尔会停下来坐在窗边,喝一杯水,不经意想起那些以前的时光。曾经发誓要做一件惊天动地的事情,曾经很傻的和伙伴说一些痴人梦话。还记得,在某一个下午的时光,很认真的记录下自己正在做着什么,遥想5年或者10年后,自己会做这什么,看到自己的当年的记录会有什么感触。还在想着,纠结着的时候,时间就真的呼啦啦的飞逝而去。那些青涩美好的时光真的离我们已经很远了,李雷和韩梅梅都有了自己的以后,那些曾经挂念着的人他们还好吗?

站在青春的尾巴上,回首眺望,有多少曾经的梦想已经实现,还有多少梦想被我们搁置在记忆的高台,已经遗忘。当某一个温暖的午后,当我们翻起一本泛旧的杂质,记忆倏忽的回到了曾经,那一段属于80后的美好时光,悼念那些流逝的青春岁月,才发现,其实我们从未忘记。


成为记忆的英语书

一切从那本英语书开始的

那书中的男孩Li Lei

身边的女孩名叫Han Meimei

还有Jim、 Lily 和 Lucy

Kite、Lin Tao和 Uncle Wang

一只会说话的鹦鹉叫Polly他到处飞

好多年没有再一次翻开它

但那一段说的谁和谁

偶尔还能细细回味

书中他们的喜与悲

书外身后的是与非

还有隐隐约约和我

一起长大的小暧昧

后来听说Li Lei和Han Meimei

谁也未能牵着谁的手

Lucy回国,Lily去了上海

身边还有了那么多男朋友

Jim做了汽车公司经理

娶了中国太太衣食无忧

Li Tao当了警察

Uncle Wang他去年退了休

有点遗憾Li Lei和Han Meimei

谁也未能牵着谁的手

一样的是我们都有了个

当初不曾遥想的以后

还好Polly它还活着

就像我们当年的小美好

他永远都不会老



嗨,我是卓心儿

这是我在简书发布的第11篇文章,

每个人都会有值得记忆的青春时光,

那段时光有我们心底最不愿与人分享的小秘密,

还有我们最想留住的美好容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