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章 天骄对决

  “哼”林羽一声冷哼,也不慌张,只见他稳步后退,反手一掌,与那身后突如其来的双指狠狠的碰撞在了一起。烟雾迷散开来,林羽看清来人,不禁寒声道:“陆辰!是你?!”

  “哦?你认识我?”陆辰有些惊讶,显然未曾想到会被林羽认了出来。“你不用惊讶,陆家传闻中百年不遇的天才,即便没有见过,可我也没有少听你的事,能够接我一招而依旧泰然自若的,在这荒境之中,恐怕也只有你陆辰能做到了。”

  虽然如此说道,但是林羽这里此时此刻已是对陆辰升起了极大的重视,刚刚那一击虽然匆忙,可也至少携带了他七八成的力道,可是对方那风轻云淡的样子分明没有受到半点伤害,反而是自己虎口巨震,隐隐约约有血丝流淌,这让他不得不慎重对待。

  况且陆辰此时的出现未免也太过巧合,在这个关头现身很可能成为自己此行的一大变故。想到这,林羽心中便已经有了打算。当即便是沉声问道:“陆兄刚刚的举动是谓何意,如此偷袭行径倒是有些小人行径了。”陆辰微微一笑,不可置否。

  见陆辰没有答话,林羽心中也是有着一丝丝的怒气在升腾,如果没有之前的短暂交手,他很可能会展现出凌厉攻势,进行雷霆一击。可也正因为刚才的交手,让他一时间摸不到陆辰的深浅,这才忍住性子没有发作。

  正所谓未知的才是最可怕的,在他看来这陆辰恐怕不比自己弱,此时此刻的状态下,甚至会高出一线,虽然他自信不弱于人。可是刚刚与金乌的争斗已然消耗了他太多的元气,此时再战,怕是会马失前蹄,一个不好,甚至有陨落的危险。

  深吸了一口气,林羽看向陆辰,抱拳道:“既然陆兄来此,那么我林羽也不是什么小气之辈,只要陆兄不干涉接下来之事,此金乌鸟,我愿与陆兄你平分如何?”林羽指了指那金铁巨树下虚弱的金乌,目光紧紧的盯着陆辰。

  在他看来,这样的条件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有无法拒绝的吸引力。一只达到地阶,即将蜕灵化神的神禽,对于那些达到化神圆满甚至化神之上的武者来说都可以算是一场不小的的造化,更遑论他们这些即将开辟源府的人。

  的确,林羽的条件让陆辰微微心动,但也仅止于此而已。对于这金乌,最为重要的莫过于是其真血,要是换做没有炼化朱凤果前,说不得他还真会答应,可是他已然获得了神凰之力,金乌虽然强大却和没有达到让他不顾一切去争夺的地步,除非眼前的并非是金乌,而是洪荒年间的远古神乌。

  况且,他此番的目标不在金乌,也不是火种,而是金乌身后那棵直耸天穹的金红铁树。

  看到陆辰静静站立,沉默不语。在陆羽这里便是被认为成了默许,分享金乌对他来说已经算是天大的退步了,陆辰固然强大,但自己也并不是没有什么底牌在手。倘若陆辰真的不知好歹,执意出手,那他不介意多耗费点手段让他消失。

  想到这,林羽不禁洒然一笑,人心果然皆是如此。他大步向前,一步一步向着金乌靠近,墨绿色的眼瞳之中有着猩红涌动。

  他手持一把湛蓝长剑,透着寒芒。金乌此刻已经到了油尽灯枯的地步,想要挣扎起身,却无比的艰难。

  “嗡......嗡......”剑鸣声起,他要进行最后的绝杀。无数道剑气如同漫天花雨,带着铮铮声响,如同天际璀璨的流星直落而下。

  金乌在这一刻神色自若,浑身上下竟腾起丝丝缕缕金色的火焰,它缓缓地闭上了眼睛,似是带着解脱。可就在下一刻,这个地方轰鸣,那无数道剑气在还没有到金乌身边,便是被生生的爆开来。

  在金乌与林羽皆是愕然的表情下,陆辰不知何时站在两者之间,在他的周围,漫天血红的神羽飘舞,宛如赤霞,每一根都散发着光辉,透着金茫。却是陆辰阻挡了林羽刚刚所有的攻击。

  “陆兄,你这是何意?”林羽面色阴沉,对于陆辰这般挑战自己的底线已经到了他忍受的极限,言语之中再无半点和善,蕴着怒意。

  “没什么,只是这金乌你不能杀。”陆辰眸光平静,一头黑发飘舞,白衣摆动,英姿摄人。

  “好!好!!好个陆辰!!!”林羽怒极反笑,大喝到:“今日我就来看看,你这陆家百年不遇的天才,到底有什么不凡之处?”

  这片金色世界波动剧烈,两大少年对决,若鹰击长空,似猿拔山岳迅疾而刚猛,让人震撼。

  “轰”,神光迸发,若天穹炸开。两人激烈交锋,兔起凫举,鹰击长空,他们皆牢牢把握战机,稍纵即瞬间,凌厉出手,看的一旁黑袍男子心神动荡。

  “嗡”.......

  林羽手中湛蓝长剑闪耀,朦胧雾霭,犹如破晓的晨光,有蓝色光焰燃起,让天空都模糊了,且连虚空都扭曲起来,他行动如电,矫健如龙,双脚离地一尺高,极速前行,右臂猛震,浑身都被蓝光罩住了,气息恐怖的吓人,一道又一道剑气浮现,仿佛要破开苍穹,直冲陆辰而来。

  陆辰一声轻叱,同样以极速冲来,他轻轻迈步,每一步落下都有赤霞闪烁,虚空中竟有一株又一株金色莲花绽开,熠熠生辉,而在下一刻,这些莲花竟然同时铮鸣,同样是一道又一道剑气散射而出,与那蓝色的剑气碰撞在一起,与对方硬憾,丝毫不退避。

  就在这一瞬间,黑袍男子等仿佛听到了龙吟凤鸣的声音,响彻九重天,两人激烈厮杀,不断碰撞,爆发出无量光。在他们的周围,那虚空中,有一个又一个古老的符号闪耀,烙印在天地中,与他们共鸣,这是大道体现。两人的决战着实惊天动地,这才刚开始而已,就已经展现了这样可怕的大神通,有瑞霞喷涌,罡风浩荡。

  不要说那黑袍男子,就是金乌此时也神驰目眩,极为震惊,暗暗猜测,当世在这个境界有几人可以接下他们的一击,现在无需多言,这的确是两名少年至尊!

  “嗷吼......”

  一身低沉的咆哮,在林羽的背后浮现一把湛蓝巨剑,它巨大无边,直耸天穹。仔细去看,这把巨剑身上竟然密密麻麻布满鳞片,而剑柄竟形似一头真龙,只是无角,这是螭龙。龙首嘶吼,神武而威严,像是一尊天神复活,矗立在那里,睥睨世间一切敌。

  到了这一刻,没有什么好隐藏的了,毫无疑问,林羽的底牌将被展现出来。同一时间,陆辰也无所顾忌,双臂展动,若一对火红的羽翅扇动,他一声轻啸,在其背后出现一只火红的神凰。红的鲜艳,红的璀璨,那只神凰栩栩如生,全身绽放金茫,巨大无边,遮拢了天际。“这是......螭龙对神凰!”金乌心头震颤,久久不能平静。

  “法天象地!”黑袍男子也骇然失色。这两人在这个境界激战,便已能运转出如此惊世大神通!

  林羽与龙形巨剑合一,与山岳齐高,化龙形巨剑。而陆辰则与神凰相合,以神凰身横击长空。

  “砰”

  一把与山岳齐高的巨剑化身为百丈蓝龙,挟滔天海水,浩浩荡荡,神勇无比,扑杀那头赤红的神禽。

  陆辰与神凰相合,动用了五灵之力,通体火红,绽放金茫,舒展身体,仿佛有无穷无尽的力量,神体被符文缭绕,向前迎击。

  这是一次惊天大碰撞,螭龙嘶吼,凰鸟长鸣,这金色世界剧烈摇动,仿佛要崩碎了。

  金乌骇然,这片世界以特殊材质筑成,通体为淡金色,更是密布下了神秘符文,可守护一切。

  即便如此,那四方的基石上亦有细密的裂纹出现,惊人之极!

  “杀!”

  天空中,蓝色的巨龙与赤红的凰鸟重新化归人身,一个蓝海滔滔,一个赤红如潮,开始了闪电般的交击,迅速而凌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