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投课堂小白训练营毕业感言

    每天奔忙于工作,工作之余从开始学理财到现在已经十几天了,在紧张的节奏中不知不觉自己也在悄悄发生着变化。

    从之前的理财产品的名词,只是听说过,到现在能够一一了解并有所对比和权衡,还有对复利的敬畏以及理财观念的改变可谓是巨大的!在这种积极乐观温暖和谐的学习氛围中感触极大,既真实的感受到现实的残酷,又体会到理财不是嘴上说说而已!而是要身体力行切切实实应用到生活,体现到行动上的一件至关重要的一件事,为遇到那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而开怀欣慰,也为过去的二十年竟然没重视理财没有学习到关于理财的知识而感到遗憾,好在遇见还没有太晚,不然在混沌一生中度过而不自知!

    在长投学堂学习理财的过程是快乐的,这几乎改变了我以前的认知,之前总觉得我对数字不敏感反应迟钝,凡是跟数字相关的都避而远之,尽管内心非常想了解理财到底是什么,唯一的理财技能就是储蓄和支付宝,再涉及更多,表示不认同不了解不懂,尤其是理财中经常提到的本金,收益率,百分比,之前遇到这些组合就是一脸懵逼,但在长投学堂,却意识到这些都是和自己息息相关的,此时又觉得它们是多么的可爱,在学习中听到市净率,市盈率,财务报表,负债,对这些东东也不再排斥了,而是抱着求知的心去学习理解,有的课程我曾反复学了几遍感觉重点牢记的就手写记笔记,直到彻底弄懂!比如指数基金,主动投资,被动投资,在自己真正学懂的同时,感觉老师们是那么的牛掰,即便成不了老师们的版本,起码我蜗牛起步也是会缩短点距离的,进步嘛总比不进步的反向复利好很多

      我每天是4~12点的中班,每天回到家1点多钟,匆忙洗漱完毕就是查看当天的聊天记录和群文件,生怕错过了什么!半个月下来几乎成为了习惯,哪天没有如期进行反而觉得缺少点什么感觉心里空空的,这样的节奏虽然紧张,但我喜欢,兴趣是最好的指引,再加上群里和谐积极的氛围以及活泼有趣逗逼教学方式,使原本枯燥的理财知识变的生动有趣,

    另外学习理财,理的不仅仅是钱,也是理生活,再上升一种高度那就是学习的一种观念,包括生活,学习,时间和理财了,几者结合相辅相成形成良性循环,同时也产生复利效应,毕竟,谁会愿意把时间浪费在反向复利上呢!我每天上班出门看到的就是高档小区,以及进进出出的人他们的豪车等标配,在这样的日子里,既感觉到自己的弱小,又哀叹自己悲催的人生,而更加迷茫,反复在想,假如我失去工作没有收入来源怎么办?就算工作一直持续,二三十年后面临养老疾病怎么办?孩子将来要上大学就业我怎么去支撑?我的梦想在珠海有个自己的家还有没有实现的可能?这一切都需要钱,凭我一个人,怎么获得满足以上所有需求的资金?也曾试着和身边的人去沟通,但人事匆匆,谁又管得了谁的悲伤呢?无解中时间就这样在反向复利中消亡,也消耗着那颗抑郁寡欢的心!我想再那样持续下去离抑郁也不会太远了!有意识主动改变现状但又无从着手找不到方向,怎么样让以后越来越来好起码看到希望,成了我一直无力解决的难题,人们常说,你想什么就会看见什么,一个月前看到公众号推送的文章,认识了水湄物语,听她讲解理财和生活规划,让我幡然醒悟,也瞬时为我的抑郁生活打开了一道通往希望的大门,感觉没听够没学够,又找水湄老师索要更多信息,于是就来到了长投学堂,像一条搁浅干渴很久的小鱼终于找到了江河湖海的方向!

    通过这段时间学习,虽然没有听到竹节拔高成长的噼里啪啦声,但内在的转变正悄然进行,也顾不上对那些富人标配哀叹自我,而是清晰了自己的目标,淡然行走在自我成长的道路上!我深刻领会到不固步自封,不断探索和求知,在思考中发现自我并改善自我,这不仅仅是作为一个独立个体需要的观念,也是作为各种社会角色家庭角色不可或缺的,既提升自己,也能够影响身边的人。

      尤其是对于身为妈妈的角色,对孩子的教育引导将影响深远,正所谓身教胜于言传,没有自己的行动靠说教是微乎其微,对于目前的应试教育,断绝了孩子从小接收财商知识,那么学校里学不到,家庭也学不到,无疑错过了从小对孩子财商的启蒙,如果孩子学了理财说不定会远远胜过大人呢!

    之前虽然我有储蓄意识,也想要将这种意识影响到女儿,但因为随机性缺乏系统专业,而并没有长久,对于女儿来说那不过是成长中妈妈和女儿玩的一个游戏而已,。

      记得在女儿9岁那年,发现她不善于约束自己爱花小钱经常买些没用的东西,我想到一个主意,就是让女儿自己开银行做银行行长,每日记账每月总结盈亏,把想法和女儿一说,她非常激动,并准备了笔记本,我协助她画了记账表格,每次给的零花钱记入收入项,她花费的记到支出项,有时忙起来过后才会问她有没有及时记账,做银行行长有没有偷懒啊,这样持续了两三个月,因为我没有坚持督促,女儿也就没有坚持记账而不了了之了!       

      之后想起那件事没有长久持续也是束手无策,直到现在接触到理财,回头再看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是理财知识的匮乏和系统受限所致,在观念上就没有长远的持续性,所以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和系统的学习提升非常重要! 

      意识到这一点,从我一个月前开始学理财第一次看《小狗钱钱》就第一时间推荐给女儿看,我们共同交流,如何从现在开始各自养一只自己的鹅,如何让它慢慢长大长肥,进入长投学堂,也第一时间把女儿拉入QQ群,尽管她平时上课休息日学舞蹈做作业也挺忙的,不能及时跟进群动态,但我相信这样的氛围对她是有影响的!无论是学习、生活,时间的安排还是理财的观念以及未来的方向都会对她受益匪浅!我想,我和女儿通过各自的努力和成长,把原来无知和迷茫的自己轻松甩出几条街的快乐和酣畅,是努力求知所收获的最好的感言!战胜任何人,都不如战胜之前的自己更有成就感!

      还是那句话,身教胜于言传,在学习的道路上我愿意抱着探索求知和积极向上的态度一直走下去,愿意把自己当成一个和女儿一样快乐的中学生,我们既是母女又是学伴还能相互交流共同成长岂不是更好呢?行动加实践,我想最后时间会告诉答案!


                                      2017年11月29日

                        35期22班2组10号小楼听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