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的人怎么会不能在一起呢?说白了还是不够爱”

这个世界上一定有跑赢时差,撑得过距离的爱情。

1

昨晚朋友C打了个电话,约我出去喝酒。

等我到了酒吧的时候,他已经喝了烂醉。看到我后,他挥了挥手,说你回去吧,我又想一个人待着了。说完就直接把酒瓶端起来了。

很少看到他这样,我也放不下心走,就坐在他隔壁,默默看他喝,也不阻止。他也没管我,愣是喝到了凌晨3、4点才晕晕沉沉的倒下去。

第二天,他发现他躺在酒店里,又看到旁边的我,知道自己昨晚喝醉了,刚打算躺下去的时候突然瞪大眼睛问我,“你没有给她打电话吧?”

我摇了摇头,知道他和她出问题了。

2

他清醒后,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跟我说了:

他和她现在是异地,

两个人都不想继续异地了,可是没有人愿意去对方的城市。

又正是异地,两个没有安全感又敏感的人总是抱怨两地的距离太远。

在双方见过父母后,两家家长也不太满意对方:男方家长嫌弃女生太瘦,女方家长嫌弃男生太胖。

……

种种原因压在她们肩上,一次又一次激烈的争吵让她们觉得累,最后上周的矛盾不断激化,俩个人闹崩之后说了分手。

“你说,为什么两个相爱的人却不能在一起呢?”他问我。

“你觉得你们是真心相爱吗?”我反问道,

“肯定是啊我那么爱她!”

“你那么爱她,为什么不去她的城市呢?

你那么爱她,为什么不信任她也是深爱着你的呢?

你那么爱她,为什么不努力减肥健身达到她父母的理想身材呢?

你……只是不够爱而已。”

听完他默默低下头去了,

“兄弟,你说的好像很对。”

后来事实也的确如此:

过了一段时间,他和她分别找了另外的伴侣,两个曾经如此“深爱”的人也投入另一段的恋情。

3

“恨不相逢未嫁时”

“一切都是有缘无份。”

“我担心你受苦,你担心我被耽误。”

“因为爱不是生活的全部。在一起就是生活,需要彼此性格合适。”

……

现在有太多太多的借口去掩盖所谓“不可平”的感情,而爱而不得的人更是数不可数,说的“相爱”实在是太简单了。

命运总会眷顾努力的人,为什么不会垂怜相爱的人呢?

4

我和我老婆曾经异地五年,具体的说,是异国五年九个月。

可是明年,我们的第二个孩子就要出生了。

宫崎骏说,“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问你有没有带伞,可是我忍住了,因为我怕你说没有,而我又无能为力,就像是我爱你,却给不了你想要的陪伴。”

但是,我知道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并且在半夜给上课着的你打电话问你有没有带伞,不是说明我足够关心你,并且密切关心着你吗?你说没有带伞,那我就找别人去接你啊!

我爱你,所以我会努力充实自己,努力工作赚钱养家,为了在任何有空方便的时候就飞过去陪你,为了能够让你能够骄傲自豪的对你的追求者说,我男朋友在国内等我。为了能够等你回来之后给你一个光鲜亮丽的婚礼,为了以后我们能好好在一起……

一切努力并没有白费,现在的我已经有足够的资本可以给她幸福,一切都是朝着幸福的方向发生。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海有舟可渡,山有径可行

此爱翻山海,山海既可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更 真正的自由是啥? 我所理解的自由,不是为所欲为,有自制力的自由才算自由。 举个简单的例子,你每天要上班?你是...
    瓜戳戳阅读 373评论 0 0
  • 我看见一只死掉的猫 它蜷缩着冰冷的身体 静悄悄的躺在池塘 它的牙齿裸露在外面 尾巴上全是黑色的泥巴 我用眼睛轻轻的...
    爱酱lll阅读 371评论 20 16
  • 《霍乱时期的爱情》, 花了几个晚上的时间读完了这本书。费尔明娜,那个高傲的女子,我看的懂她,却也看不懂她。看懂...
    韭菜盒子也有用阅读 280评论 0 0
  • 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很容易在思考问题的方式上区分开来。拥有正确思考方式的人,不仅看待问题视角独到、行事严谨,而且还很高...
    亮仔少爷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