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习作】妈妈,我想对你说(6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我想对你说

四、4班 王晗笑

妈妈,我想对你说,学习上你是我的导师,生活中你是我的良友。

平时我学习中有什么不明白的问题,你总是耐心地、不厌其烦地给我讲,直到我弄明白为止。学习上需要的学习用品你都会毫不犹豫地给我买。有的文具虽然我现在不用了,但还一直保存着,舍不得放弃。

有一次我数学没考好,不敢告诉你分数,也不敢把试卷拿给你看,你知道后心平气和地对我说:“没关系,拿给妈妈看看,妈妈帮你分析分析到底错在什么地方,只要把粗心的地方和不会的地方弄清楚,下次我相信你一定会进步的!不要灰心,加油噢!”听了这番温暖的话,我才大胆把试卷拿给你看。是你的这些话使我鼓足了勇气,也增强了我学习的信心,说真的,这次没考好,你不但没训我,还鼓励我,是我始料未及的。

那次我跑步时不小心摔了一跤,把腿摔破了,血止不住往下流,你看到了,立即把我抱到家里,用芦荟胶给我擦拭伤口止血,当时我害怕得哭了起来,你鼓励我:“不要哭,要坚强,这点儿小伤算不了什么的,把眼泪擦干,跟妈妈出去放松一下。”我听了这句话,突然“雨转晴”了。我笑了,你也笑了!

妈妈,感谢你给的关心和照顾!我爱你,亲爱的妈妈!

高老师点评

组材合理,叙事清楚,细节感人,时有妙语,真好!但有几处多余的内容,应删去。几处语病已修改,请仔细阅读。

姐姐,我想对你说

四4班 马翌萌

姐姐,平时你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经常给我买书,买零食,买衣服,虽然广州与周口相隔干里,但隔不断我们的姐妹情。

姐姐,由于你在广州工作,我们一年只有在暑假、寒假才能见面,但每次见面,我们都会拥抱。你会亲切地捏着我的脸,或是掰着我的嘴巴,再者抱着我跑来跑去,有时还会逗逗我,每当这时,我就会感觉特别幸福。

今天中午,我放学回家,看到鞋柜上多了一个包裹,我问妈妈,这个包裹谁寄的?里面是什么?妈妈茫然地摇摇头,因为她也不知道。这下我可激动了,迫切地想知道里面是什么。打开包裹一看,原来是一套书《少年读史记》,我赶紧给你发微信询问,果然是你买的书,你没有提前告诉我,一定是想给我一个惊喜吧!

姐姐,你对我太好了,以后我一定好好学习,不会让你失望。

妈妈,我想对你说

袁浩泽

妈妈,我想对你说,这么多年来,你就像一棵大树一样,为我遮风挡雨。很多年来,我都想对你说,妈妈你辛苦了,我爱你。

很多晚上,无论多晚,你都会认真检查我的作业,有时甚至连眼睛都睁不开了,你依然坚持下来。在这里我想对你说:妈妈,你辛苦了。

因为爸爸工作忙,持家的重担便落在了你的身上。你每天买菜,上班,洗衣服,打扫房间,天天都累得不行,甚至连星期天也很忙碌,但你毫无怨言,依然把家里的一切都打理得井井有条。在这里,我想对你说:妈妈,你辛苦了。

每次生病,都是你守在床边,有时几乎一夜都没合眼。记得那一次,我生了一场大病,你着急得嗓子都哑了。在这里,我想对你说:“妈妈,你辛苦了。

母亲就是一棵大树,在炎热时给我清凉。母亲就是一剂良药,在我受伤时使我病除。妈妈,谢谢您,我永远爱你!

妈妈,我想对你说

陈相戎

妈妈,你像一盏灯,为我照亮前行的路;妈妈,你像一把伞,为我遮风挡雨;妈妈,你像一位园丁,把我哺育长大;妈妈,你辛苦了。

有一次,我回到家感到头痛,你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似的,问我是不是发烧了?我还没说话,你就把手放在我头上说:“好热!”你马上带我去医院包药。在接下来的几天,你每天不顾疲倦地照顾我。每当我醒来的时候,你总在沙发上躺着。过了一段时间,我的病好了,你的脸上才露出了笑容。

还有一次,我语文只考了80多分,老师让家长签字,我不禁紧张起来。回家的路上,我的脑子一片空白,那段路我都不知道怎么走回去的。回到家,我不敢让你看,最后我鼓起勇气,你一看,先是大吃一惊,我心想:你一定很生气。你说:“这次考不好没关系,只要尽力就可以了。以后加倍努力,争取考出理想的成绩。”之后,我发奋学习,不耻下问,功负不负有心人,再考试,我居然考了98分。

妈妈,谢谢你对我无尽的关爱。

妈妈,我想对您说

四4班 苏彤

妈妈您好:

我知道您很忙,忙得不可开交,但是,我真的希望您能多抽一些时间陪陪我。

小朋友们的星期天都是他们的父母陪着,带着他们出去玩,但是您呢,早上7点就要出去工作,中午吃完饭又要去上班。我曾几次问您有时间吗?我想去公园玩。您总是说:“好,等有时间了就带你去。”可是最后呢?哪也没去成,当我问您为什么,您说:“忘了,这段时间比较忙,下次再带你去。”妈妈,可是我已经厌倦了这种回答,我知道您很忙,但是求您抽出一点儿时间陪陪我,好吗?

记得还有一次,您说要带我出去玩,我十分开心,因为您终于能陪我出去玩了。您带着我,去了离家不太近的游乐场,不过我已经很知足了。我们玩了很久,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旋转木马了。我们正要去玩海盗船时,您看了一下时间说:“哎呀,快四点了,彤彤,妈妈要迟到了,下次再玩海盗船,好吗?”我想了想,极不情愿地说:“好。”您怕我孤单,就把我送到甜甜家里,让我跟她一起玩。您走了,可我像着了魔似的,觉得做什么都没劲儿,就对王甜甜谎称还有作业没写完,然后闷闷不乐地回家了。

妈妈,我知道您是因为我才要努力工作的,可是再忙也要陪陪我呀!妈妈,请多抽出一些时间陪陪我,好吗?

您的女儿:苏彤

2018年3月22日

弟弟,我想对你说

四、4班 李妍

弟弟,我想对你说,你活泼、可爱、善良,我为有你这样的弟弟而骄傲。

有一次,你放假了,老师给你发了美味的食物,你不舍得吃。到了家,你拿出食物让我吃,我说:“弟弟,你吃吧。”你让我好几次,我都没有吃。到了星期一,我上学时打开书包,发现一包美味的食物,我猜肯定是你放进书包的。弟弟,你真会为姐姐着想。

还有一次,你学习有进步,老师发给你一个小红旗,你高兴极了!回到家,你把小红旗给我看,我说:“真棒啊!”你笑眯眯地说:“姐姐,送给你。"我立刻说:“不行,这是你得的,又不是我得的。”你把红旗放到我的桌子上,立刻跑咧。

弟弟,做你的姐姐真幸福,我永远爱你。

高老师点评

组材合理,举例真实、新鲜,意思清楚,很吸引人。文中多处“弟弟”不知道用“你”代替;第三段中有多处“高兴”,词语贫乏,不应该是四年级的水平哟。能把写后的习作打下来,态度让人感动。抱抱可爱的妍妍。有多处修改的句子,请仔细对照原稿与改稿,扬长避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