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瞒我瞒

  

      有一首粤语歌叫《你瞒我瞒》,有点小的忧郁,但是却很好听。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听一下。

  这两天都没有写东西,发的是以前写的。

  听见歌曲的时候,会觉得有很深的情结,就是什么呢,会觉得那是自己想要的感觉。

  不论是好的,还是讲悲伤的东西,都在哪里。

  你一听见,就觉得整个人的事情都出现了。

  是会觉得你想要的东西用另一种的方式表达出来了,我喜欢的是能够很好的去把想讲的东西全部都讲出来。

  对,就像是什么呢,就像是你一个人去跑到大海面前去呼唤。

  有的时候,我在想是不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吸引才会很大, 还是讲就是一样的人在一起才会有更多的想法。

  昨天的时候去看魔兽,怎么讲呢。

  很简单的剧情,但是最深的套路是收复家园和对爱的守护。

  那是最悲壮的牺牲,为了什么,究竟是信念还是内心深处的承诺。

  有人讲爱你,有人却一边选择离开。

  现在我觉得最缺失的是那种经历过最难过的东西,一同经历过很苦难的东西才能够看得出你爱的究竟是什么。

  现在是没有战乱也没有那种叫人陷入失去家园的年代,但是呢,都市里面却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对内心最深处的渴望的追求,有爱吗,很少的吧。

  开始变成冷漠的样子了,开始变成自己不喜欢的样子了,究竟是什么呢,其实很多的是不敢去爱了,并不像那个时候那样的你给一个承诺我便永远的去守候。

  不在乎到底是不是真的能够做到,就那样真的答应了,然后真的兑现很多年。

  我觉得很好的是美国片子还有日本片子能够很深刻的去洞彻到人物的内心,会看见最无奈和最阴暗的一面,不能讲不好,只是觉得那种东西是在这里缺失的。

  当一个东西,尤其是艺术类的东西,你讲很规范要怎么样写或者去按照什么样子的格式去写,就会变成一个被写的东西,失去最初开始想要去表达的内心和内容,像是很多的一些边缘化的体裁的东西就会很受限制,其实人是很奇怪的。

  你越是受限制,越是会有更多的人涌进去陷入好奇心之中,是最后好像变成一个地下的东西,见不得光明却又在诱惑着更多的人跳进去,就像是无穷无尽的邪恶的势力是一样的。

  恩,就是那种最能够表现出你想要去表现的东西,就算是路很难,可是还是有人看得见的。

  有人走的寻常路,有人走的不同。

  但是无论走的是什么样子的,你都会看见最真实的自己。

  当你一旦开始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的时候,其实就已经开始跌入到最黑暗的时刻了。

  不是你不能够走出去,而是你现在已经被周围的人开始同化了。

  最后,能够把自己的内心丢掉,那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就像是什么呢,就像是你现在是在一个收割的年纪,别的人都在很愉快的去收获曾经努力而今天得到的东西的时候,你突然间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是恐慌吗,好像也不是,是觉得有种说不出的空虚吧,我想是的。

  越是难过,最后越找不到出口。

  刚才我翻了一下朋友圈,然后突然间就觉得很多人都已经开始不联系了,他们怎么样好像和我也没有什么很大的关系了。

  就像是一段路程,你看见或者讲能够陪你走多远的人,陪你走的人究竟是多远。

  没有人知道,没有人才能讲你一定要怎么样。

  我突然间就觉得,自己好像是对那种最真的感情一直都不肯忘记,却一直都忽略了眼前。

  很多的矛盾也都开始凸显,你也并不是你想要的那样。

  我很多年之后才明白,原来最爱的早已经过了。

  我想的是最成最想成为的自己,然后遇见一个最想要见到的人。

  还好的是,我想一点都没有开始埋怨,只是时间还未曾到。

  有一个很深的感触,就是你遇见一个人的时候,会知道你会不会跟这个人相处下去,有的人身上发出的戾气很重的,有的人却很好,有的人脾气不好,有的人却很优雅,是什么呢。其实是内心,你长成什么样子了,其实最后跟你后天的整个气质有很大的关系。

  我不喜欢很小气的人,然后就是指责和抱怨太多的人。不想成为这样的人,男女都不想。

  然后,有一天,我们都会变成很好。

  就算是你现在觉得可能是叫自己觉得有点什么不甘心,可是最后呢,过了很多年之后呢。

  你还爱谁,谁还爱你?

  找一个爱你的人,找一个你觉得全世界都比不上的人,寥寥的所剩无几,然后,会觉得现在好好的,对那些人好好的。

  幸福来的时候,不要开始怀疑,不要觉得那是不是最爱的,错过了,就很难遇见的。

  爱的事情也是,爱的人也是,到底你能做什么。

  我去往你在的城市的时候,只是你还在吗。

  一直,一直到最后。

  才发现,我失去很多,包括自己。

  所以才会很喜欢那些人,那些为了自己所爱的人选择奋不顾身的人。

  包括自己曾经最爱的,最想要成为的人,都在很多年后的现在一一想明白了。

  最近睡眠又开始变的很差,好像总是跌进到一个奇怪的梦魇之中,一半是过去,一半是未来,却都不真实。

  一直到很多,就是你想要去重新的构建另一个最好的,最美的世界,你想要的世界。

  对,一直有那种很强烈的渴望,想要不同的。

  想要不一样的世界,既然开始变成最不想要的样子,那么就去选择开始改变。

  就算是很清醒,对,还有什么地方开始变的不好。

  有时候就是的,当一个人的能力开始变成很强大的时候,才能够去保护身边的人,你想要去守护的人。

  像《权利的游戏》里面龙母卡丽熙一样,她的想要拥有王座的却并不同与那些男的对于权利的争夺,她要的是对子民的守护,对他们的承诺。一旦开始,就是不肯再次沦为那种不好的环境之中,想要变成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然后呢,然后就是你到底是不是真的选择去相信你愿意去相信的人。

  不要欺骗,也不要轻易选择放弃。

  直到找到你想要的东西,直到你找到你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