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我决定为了梦想而努力!

01

我很小的时候,就有一个梦想,成为一个能在众人面前出口成章的人。

或许缺什么就会想要什么,那时候我是个一讲话就会害羞,家里来了人会躲在门后的小女孩。

十年前,生命中一段意外的工作经历影响了我。那时是在南京做企业培训课程的销售,负责推广几个导师的课程。在几千人的大会上,作为服务人员,自然也有幸近距离接触了那几个极具个人魅力的导师,一身白色西装,温文尔雅,口吐莲花,每一次都会被他们在台上睿智激情的演讲所折服。

有些人,生来就是为了舞台。平凡的我远远地望着那个在自己的主场里霸气而挥洒自如的身影,眼中闪闪发光,心中蠢蠢欲动。


02

十年后的今天。

今天是我坚持讲课的第十天,通过十天的磨练,我已经说话有了力度和厚度,语气也能自信地去抑扬顿挫,逐渐树立起勇气。

在通往演讲家的路上,在兜兜转转了十年之后,我终于决定迈开了第一步。

昨晚在晨读暮颂的群里,有老师让家长说一下陪孩子一起朗诵的感想。只有一个家长留言了。我看了,想都没想,就发送了一段语音,说了几点自己的体会。

你知道么?从前的我是跟朋友微信时从来都不发语音的,更别说这公众场合了。我的心里开始起了小小的波澜,有点兴奋,睡意全无中,我看到了自己的改变,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或许你会说这有什么?不就是发送一段语音么?都兴奋地睡不着觉。可是对于我来言,一个从不给朋友发语音的人,一个一直把自己躲在文字背后的人,一个朋友聚餐几乎从来不说一句话的人,张口,对她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她要彻底跟从前的生活和自己决裂,她要从堆满尸骨的战场上再次爬起来。她要把昨天一切的一切踩在脚底下。她扯扯破碎的战袍,擦干眼泪,双手握住拳头,双眼迸射出坚定而渴望的目光。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重生!


03

讲一个小故事吧。你听说过德摩斯梯尼么?

德摩斯梯尼天生口吃,嗓音微弱,还耸肩。在常人看来,他似乎没有一点当演说家的天赋,因为在当时的雅典,一名出色的演说家必须声音洪亮,发音清晰,姿势优美,富有辩才。

为了成为卓越的政治演说家,德摩斯梯尼做了超过常人几倍的努力,最初他很不成功,由于发音不清,论证无力,多次被轰下讲坛。

为此,他刻苦读书学习。他虚心向有名的演员请教发音的方法;为了改进发音,他把小石子含在嘴里朗读,迎着大风和波涛讲话;为了去掉气短的毛病,他一边在陡峭的山路上攀登,一边不停地吟诗;他在家里装了一面大镜子,每天起早贪黑地对着镜子练习演说;为了改掉说话耸肩的坏习惯,他在左右肩上各悬挂一柄剑,或各悬挂一把铁权;他把自己剃成阴阳头,以便能安心躲起来练习演说。

据说德摩斯梯尼以口含小石子等方法一直刻苦练习演说近50年,通过多年的刻苦努力,最终成为了雅典最具雄辩的演说家。


04

先天条件那么差的德摩斯梯尼都可以,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呢?只有一个原因,因为我们不敢,不相信。

听说过吸引力法则么?当你足够渴望一件事时,根据宇宙吸引力法则,你最终将会实现它。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思想是具有磁性的,会吸引所有相同频率的同类事物。

而你就像是一座“人体发射台”,用你的思想把某种频率发送到宇宙中,并最终回到源头——你的身上。

所以说,相信自己!如果你想改变生命中的任何事,就借由改变你的思想来转换频率。悲观的变成乐观的,消极的变成积极的。

最近收获就很大,我吸引到了那个和我一起写作讲课的姐姐,她每天五点就起床,最初老公不支持,她就躲在洗手间里写作,通过一段时间改变,自己成长很快,她的家庭也非常幸福。现在她是我的战友。

最近在简书上又认识了一个专注于写即兴演讲文章的老师,他坚持每日即兴演讲已经五百多天了。他每天都会对自己说,我是伟大的演说家。我本来只是随便留了言,没想到他说可以加微信,上帝又赐给我一名志同道合的老师兼伙伴。

我也试着说出我的梦想,我对孩子说妈妈有一个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伟大的演说家和讲师,妈妈每天这么努力,就是要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蛋蛋猪,你的梦想是什么,她说我要成为英语小孩和轮滑高手。哈哈真棒,那我们要一起加油!是的,我给她最好的爱,就是要让她从小就让体验为梦想而努力的快乐,这样她的一生才会活得丰盛而幸福。

蝴蝶震动几下翅膀,两周后就能掀起德克萨斯周的一场龙卷风。人生就像是一场“蝴蝶效应”,我们做的每一件事、说的每一句话,都有可能是那一只振翅的蝴蝶。

每天给自己说几句鼓励积极的话,每天开心地去为梦想而努力,像德摩斯梯尼那样,每日进学,日学日益,每日一个小举动可能就改变了我们的一生。

苏格拉底说,不经审视的生活是不值得一过的。生命短暂,当我闭上眼睛的那一刻,我会对自己的这一生满意么?我会为我的子孙留下什么精神财富?凡事福祸相依,感谢过往,正因为早早看透了人生的无奈,看透了人性的悲凉,所以下定决心让自己不断去成长。

因为那个充满变化的,那个越来越闪光的自己,才是这一辈子值得不停追寻,让自己活下去的唯一理由。

十年后,我决定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