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分享第171场之线下演讲组织经验交流&组织分享

分享嘉宾:聂琴

整理:阿冠

大家晚上好,非常高兴,今天能够作为北京微分享演讲面积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受法爷邀请来做这个线下组织经验交流分享。在此呢,也跟全国微分享的伙伴们打个招呼。大家晚上好,因为是第一次做这种线上的交流,还是没有经验,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首先要说感谢。感谢辉哥,辉哥奇谭的公众号的主创和人生护城河的作者。因为辉哥读者这个星球和读者结缘了法爷,才有了微分享一周年面基,也就有了进一步对微分享的了解和对法爷的认知。于是呢,才有了演讲面基的迭代。感谢全国微分享的伙伴们的认可和鼓励,作为北京微分享演讲活动的组织者,今天的此时此刻,也是刚刚组织完第三期的面基。整个人还沉浸在整场活动给到的满满的能量感。在此,新鲜出炉的一个小视频,想分享给大家。

这个小视频来自演讲面积活动的参与者,也是我们今天的主持人王大美同学,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内心真的是充满了感恩和激动的心情,所以接下来呢,我将用20分钟左右的时间,从我们这个活动组织到发展到现在的一个历程,从组织心得和对未来的期望,这三个方面带来最真实的经验和感受的交流。不喜欢用分享,因为不是什么课程,但是我真诚的希望短暂的交流,能够给有做活动需求的伙伴们一些参考的价值,也让群众所有的全国的伙伴们能够感受到爱和能量。

这个视频是刚刚看到,也是大美今天刚刚完成,我通过这个视频就会发现,大美的另外一个方面,真的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多面手。那这个其实也是我来组织这场活动意外收获之一。所以接下来呢,我将讲一讲这个迭代面基的一个发展历程,6月16号,微分享全国的一周年面基,使我提供了场地。在王府井成功地举办。那这次活动之后,因为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了微分享北京的这个群主,王伟。我跟他在组织活动前有过深入的接触,在这个里边发现那他是一个可以说是非常有责任心,非常细心,非常耐心,也值得大家托付的一个群主。在做这次活动,为了看一个场地和布置,场地,他前前后后来过三到四次。所以到16号所有活动结束之后,其实我对他留下了一个蛮好的印象,我以为这个活动其实它就结束了,也没有多想.但是呢,一次面基,确确实实让我感受到微分享这个团队,这个社群。以及法爷给到我全然不一样的感受,它在我心里种下了心锚。所以6月19号,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印象,其实在微分享一群里,有那可爱的美丽的姑娘叫秋水,她在群里发出来。

秋水发出了一个信号儿,问,有没有组织线下来演讲的,那当时我看到这一点的时候,我立马加了秋水的微信,我们两个人很快的就达成了共识,想要迅速的去组织线下的演讲活动,因为基于我们两个人有一个共同的爱好,但是有一个不同的点,可能对于秋水而言,她是希望去克服公众表达的这个紧张,或者说恐惧,而我呢,是因为特别喜欢,从小就会在公众的场合去讲话,然后加上这八年的工作,是每时每刻,都是在舞台上这样过来,所以这两个需求不同,但是结果一致的。

想法让这个微分享演讲面基已经产生了萌芽,于是是我们在联合为分享北京的。对此活动,感兴趣的小伙伴儿,我们建了一个小小的群。但是在一周的探讨当中,我们三个人的小群,对这件事情是非常渴望,可是因为工作的原因都最终没能够见面成功,所以直到有一天,在微分享北京这个一周年活动当中结识的五位伙伴儿,他们到王府井过来,我们是做了一次这个晚餐的面基。这个时候大家就在探讨关于演讲面基落地的事情,并且大家建立了小群,然后这个小群慢慢的。这个小群很快有五个人,然后一下子变到了11个人,那我们当即就决定来组织第一次线下的演讲面基。

具体的参与人员,当时想象的就是我们群中这11个人,因为如果要充分的去交流的话,每个人肯定得八分钟起左右,按照时长,我们也仅要十个人左右。所以呢,我和王伟就开始组织从报名到流程的设计,到环节的确定,最后。发放到群众,然后跟大家来呼吁报名,那么在这个过程当中,我和王伟这两个人是在这次活动当中是更加积极地在群里号召大家和组织大家来参与,同时,我们两个人也会对身边的朋友进行一对一的沟通。

第一次演讲面积是在7月6号我们当时的主题设定的。因为既然是要讲演讲的主题,那不妨就让小伙伴们来讲一讲,对于演讲的认知,对它的期待,看法,以及想要怎么来去把这个演讲的活动面基能够长久的发展和坚持下去,所以我们的主题很快确定,那整个的环节、流程,也因为均是我个人来全盘的主持和作为插空。所以呢,就很顺利,也很容易的就把第一次活动组织起来,那到第二次活动。我们是在一期活动结束的时候做了简单的聚餐,聚餐的时候大家坐到一起交流,同时由两位伙伴就提到了下期的主题。

一个主题是关于人生设计和自我规划的。这个就是大家在群中看到每天进行日更的72,这个12岁的刚刚小学毕业的学生。梦想也是当作家和心理学家,非常厉害,所以我们当时就想。这个主题也是非常棒,于是就确定了,同时我们也把时间确定到7月21号,刚刚隔了两周。然后在第二次进行活动的时候,我的想法和王伟沟通,以及跟大家在第一次结束的时候也探讨过,我们希望每一次的主持人都是来轮流和激动。也欢迎大家主动积极报名参加,那我第一次其实做的只是一个打样儿。然后到7月21号是由王伟来带给大家的整个的主持。很期待又很激动人心的事情是整个第二个环节,从破冰到过程当中的点评,互动,由之前的互相之间到去拍砖。然后便到了一个就是正向激励和互动,加深了解的过程。所以这一次活动第二次,7月21号,以聚餐圆满结束。到第三次就是今天,8月4号。那这一次呢,我觉得我们真的是不停的都在创新,我们当时继续去延续我们的,让大家每一个人能够最大化的得到锻炼和挑战,所以呢,我们。当时我和王伟以及根据前两场的活动的感受,决定让大美尝试。

那在8月4号定下来时间,那具体是什么主题,这个时候我们也想继续创新一下,这个时候在选定主题。我们并没有像之前我和王伟或者说的,跟大家伙在饭桌上把它直接敲定。而是交给大美,让大美全权发挥她的主观能动性,让她自己去做这一场既主持,又在活动前做一个组织推动和策划的动作,于是大美呢,非常惊喜,她写出了四个主题,1234,列好编号,发到群中,让大家来根据自己的想法去选择主题。然后以少数服从多数来进行投票,最后统计出来的一个,以读书分享为主。

然后在收费上面,在这个问题,其实我们开始,我和王伟是有纠结的,具体是收不收费,收费多少,这个收费能解决多大的问题,因为这是比较实际的。所以在很多次活动当中,我以往的活动。因为都是公家的钱,所以我根本就不用操心。但是真正自己再落实一个项目的时候,我会考虑大家的感受,比如说在组织第一期的时候,我们确实就会遇到,有一些小伙伴会问我这个钱会包含什么,或者说其他的活动可能不收费,那为什么我们这个活动会要收费,那我和王伟去订的这个机票,所有免费的东西。我觉得第一个他的价值感对于参与者会低。对于组织者付出者来而言这个促进的作用也不会大。所以呢,我们决定收费,但是收费要公开,透明,而且要物超所值.。

这就是我本着的一个原则,因为我从毕业从事的就是理财规划师的工作,所以呢,我本人对于如何去节省开支去做更大化的这个这个事情呢,安排,我还是有自己一定的经验的。所以在收费这个问题上确定。流程上,我们一般会安排下午两点到五点是演说的过程,然后从五点到七点,这个时间我们会跟大家一起聚餐,基本上没有特殊情况的,大家每一次都是全齐。所以流程,过程,细节。

这个细节会从开场的破冰游戏。破冰游戏,自我介绍,这两个基本是连在一起的,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哈,比如说每一个人在做自我介绍,那每个人做自我介绍,除了说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我是做什么工作,我有什么兴趣爱好,是否单身这些,其实如果每个人都这么讲的话,我们的时间上就会被大量占用,所以我们也增加去微信。我们让头前面的人说到我的信息,后面的人不允许再说。于是呢,他这个里边。随时就让大家有一个即兴表达和思考的一个过程,所以这个流程是开始。然后再接下来我们是过渡到演讲的环节,这个演讲的环节,也会看。

每一个人都会有八分钟十分钟,这个八分钟取决于我们这次活动参与的人数,如果是十个人参加,一般会定到十分钟。如果说是12个人以上,12个人或者是十五个人,肯定是控制在八分钟以内,是按总时长来算的,过程当中,演说者上台讲完之后,由他自己本人去说三点他自己不好的地方,不允许他本人说好的。然后由我们台下的观众只点评他不好的地方,让自己肯定自己,让他人找自己的毛病。所以这个过程当中每一个人是收获到了别人的反馈,同时也练习了自我去接纳自己,在这个时候增加信心

那这三次的安排啊,就是上面介绍的样子,然后第二个部分会跟大家讲一讲组织的心得,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要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因为6月16号一周年面基认识了王伟,所以,在接下来的过程当中是跟他在探讨这个事情,而且每一步走过来,我们会随时去沟通啊,哪个地方做的不好,而且是很坦诚很直白的,哪个地方是做的很好的,互相肯定,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们随时会在群中会跟大家去做沟通,所以我觉得对于选择好一个合作伙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我没有过做社群的经验,只是单纯的想去做一个兴趣爱好的事儿。

而王伟,他是在互联网行业,有一定的经验,以及他的这个关系。所以呢,我觉得保险的局限性思维,在遇到互联网化的思维,双方之间借力。可以做到让我自己的这个活动组织。能够得到有效的开展,所以在这儿呢,我觉得选择一个好的合作伙伴还是非常重要的,然后说一说初心这件事儿,初心,我认为,因为有两个很重要的概念,一个是我觉得人生当中最重要的是,要选择和谁在一起成长,可能我们工作了八年,我们对于工作的困惑,或者说生活的困惑,是在每一个阶段都是都是会存在的,所以呢,对于我们想要去实现突破,或者说,对于像我们这样在北漂的人来讲,它都是需要一个心灵的,可以依托的地方。所以呢,我觉得需要朋友。

第二个点的,还是因为我会觉得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很多人说是包容。我说理解,或者说信任。但是我觉得还是价值,如果我对你的包容没有价值,我可能没有必要得到你的包容,我对你的信任没有价值,我可能也不需要你的信任。这个价值呢,不是简单的物质层面的价值,它包括了这个马斯洛需求层次的各个层面的需求,好比今天你我与你的一番对话,你让我感受到了这种愉悦,让我有了起舞和收获,那她也是一种价值感,所以我基于这两点,我希望是去链接到同频的人,去做一件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这个就是自己的初心。

那在第三个部分。组织的关键点上,这个地方,在在第一部分讲的。有一点点重叠,完全没有经验,所以,有一点点凌乱,但是呢,在组织的关键点上,我分为活动前,活动中和活动后三个点,跟大家还是再重申和展开一下。

活动前会有活动的细节的确定,比如说在报名这个事项上,我们报名参与多少人,然后参与的阿人数,性别比例,甚至年龄层次,我们其实都有考量,然后再确定了参与人,之后呢,其实我们会对参与人部分还会有一对一的一个简单的沟通,问问他的想法,对于活动的期待或者这一次,他要分享什么内容,如果有提前写好稿子的,我们也是可以提前帮他们过一过。所以呢,就会在细节上。

那这是活动前的细节,其实在这个活动前细节定位之前,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事情,还是一个统一思想,大家的定位是什么样的,那两个组织者,主要组织的人和我们大家剩下参加的伙伴,其实大家都是一样的身份,都既是参与者,也是组织者,我觉得这样是我自己的初心的一个体现,也确确实实是想让大家所有的人,不仅仅公众演说这个能力上得到锻炼和提升,同时也希望大家去操盘一个项目,去做一个大的活动上面都可以得到锻炼,因为这项能力得到了锻炼,那无论是在职场工作当中,和领导以及同事和接待任务的都是可以发挥他的优势的,其次呢,这个,也可以让我们在家庭、繁杂的事务,以及生活当中能够锻炼自己的一个条理性。所以在活动组之前就这么两个点。

然后在活动中拍摄照片,然后录像,这个是需要专人专岗来做的。我们每一次并没有去安排这样专业的设计师,安排摄影师。但是都会主动的用相机去记录。还有一个是氛围。这个氛围非常重要,这个范围取决于我们前面设计的破冰环节,游戏以及自我介绍。还有主持人随机应变的带动,以及环节当中,不定期的惊喜。

过程中,所谓的不定期的这个惊喜,以及感恩难忘的一些小点子,比如说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有一个感恩的环节,这个感恩是在全部活动结束之后,会让大家用一个固定的段式,句式,在一张白纸上写下来,我亲爱的,谁谁谁感恩。今天你什么样的付出我收获了什么,接下来我会怎么怎么做,感恩人是谁,那所有的人写完之后,需要找到被感恩的那个对象,走到她的跟前,拿着白纸,大声的朗诵给你要感恩的人,同时来进行拥抱,这在一期起到了非常好的这个破冰的一个融洽的作用。

二期的时候,写了我们在一周年面基,过程当中用到的一个小小的复盘工具,就是我们对这次活动有什么样的收获,那我们有什么样的期待等等的四个小的段式,但是我们大家在现场统一用手机编辑,然后统一的句式,不同样的感受,齐刷刷的会发到群中。这是大家最真实的感受,同时这个发到群里,也会感染到群中,没有来参加活动的其他的成员,大家看到之后,会有感应,同时也会在心里去琢磨,确确实实我们是由内而外感叹的这个真实的想法。

第三次那在组织关键点是活动后。活动后呢,是由主要是有我在一期结束的时候做了一个美篇的整理,我把大家所有的图片和视频整体起来,做了一个完整的,图文并茂的美篇,我发到群中,大家。每个人的心里或多或少是有重温过去的环节的这个温暖和感动。同时,这个东西也会变成激励我付出更多,去组织更好的一个动力。所以整理成篇,从一期开始,它已经变成了我的一个知识的,要去做的周更的动作。然后在第二期的时候有参与者,其二和大美分别以文章的形式记录了我们这次面基。

那再组织活动关键点的活动后,还有一个就是我们把整理完的,每天一对一的发送给没有来参与的伙伴们。或者周围之前我们有沟通过,但是呢,想来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到来的。于是呢,他会第一方面觉得我很重视。第二个呢,也确实从活动中能够感受到这个活动不一样的地方,所以呢会一对一对未到场的伙伴,或者说还没有进到我们群中的伙伴进行一个沟通,让他们进一步加强对我们这个活动的认知和了解,然后会在朋友圈当中去发送一下这个,更大范围的去扩大一个影响力,这就是组织关键点的前,中,后三个。

第三个呢,就是三个部分,是对于这个活动的期待和展望,其实法爷说邀请来做一下这个交流,我感觉其实并不成熟,我们只是在尝试着去做一件自己喜欢和想做的事儿。但是呢,可喜的是我们的每一次尝试,都因为认真和用心而得到了正向的反馈,不停的激励,我们去坚持,去往前走。所以我想呢,具体未来我们要走向哪里,说实话,就像我今天的分享,没有写稿,会语无伦次,没有任何的计划,但是我想试。人对了,事儿就会对任何时候都是一样,人。

我们做再多的计划,设定在多的目标,如果不是去试错,然后在试错的过程当中,不停的去调整和往前推进的话,我觉得结果也是,难以想象。,所以呢,我们共同的理念就是去做事儿,想到哪一步会去做到哪一步,但是有一个根本的这个出发点就是,在。。。。

在李笑来的财富自由之路这本书中,他有对朋友的这个定义,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对朋友是有所期待的,年少时,对朋友可能就是简单的依赖,喜欢跟他呆在一起,喜欢她给到你这种温暖的感觉,但是慢慢的到后来,除了喜欢跟他呆在一起,你可能更多的是希望能够给到他一些什么,那到这时我们说年少时的这个友谊,那等成熟之后,独立时期,这个时候,其实我们对朋友的认知是有了一定的改观,这个时候可能是我们希望这个人,他是能够让我们敬佩或者有我们佩服的地方在的。

到第三个阶段,实现财富自由之路的这个过程当中,对于友谊就是我们希望能够花时间去跟他在一起,并且去共同去做成一件事情,这样的朋友,那就朋友也会随着年龄阶段,经历和认知,会发生改变和递进的过程,我觉得对于我们去做这件事情,只要坚持的心不变,那么过程当中肯定会有不断的调整,比如说在现阶段,因为我们这个经验不是足够充分,但是我们在这三期里做到的事,彼此之间能够给到生命对生命的影响,法爷也说这句话,就是正向积极鼓励,精神上的能量会更多对于技能上的指导。

那再往后期发展。我们可以在更加深入和细分,比如说我们探索了关于演讲。那演讲的技能技巧,这个也是会有很专业的东西在,我们后来又做了,有时候关于自我规划,人生设计,在这里边也会涉及到很多的课题,不管是心理学还是成长类啊,然后到这一期我们会做了读书,主要是书籍,电影和音乐的一个,对我们影响很大的这样一个书或者电影,或者是音乐的一个分享。所以这个我们还是会觉得。它带来的更多的是知识的眼界和认知。

到后期。当我们足够成熟。我们是可以和其他的社群来联盟,这个联盟。一个是作用,可以去用同样的一个主题或者技能去做联盟中间之间的PK。或者说去做联盟的。这个力量的扩大之后,我们再去具体的去做什么事情,那就是看我们群众基础,大家的心声,因为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我们都是所有人,既是参与者,同时也是组织者,大家的心声就是我们想要走到的方向,这是我做这个活动从一而终不变和坚持的理念。

看到大家整理了11个问题,我分别来回答一下,第一个是大奇讲的演讲,为什么会喜欢,会跟你的性格有关吗?是因为从小在学校的时候会被老师派上全校,会去做一些公众的演讲,包括在班上也会去刻意的去锻炼和练习。然后在工作当中,这八年是在银行和保险公司内部做了很多会的主持包括沙龙的讲解等等的,所以对于演讲这个事情是一个。那可能有天然的喜欢,也有后天的锻炼加强。

第二个问题反映,问怎么从零开始策划第一期,为什么是每两周一期从零开始策划,第一期确确实实会有很多的顾虑,但是呢,想做这件事情是最根本的动力,最开始是秋水提到了北京有没有人喜欢来做线下的演讲活动,所以呢,开始建小群,然后跟大家统一去沟通,确定一个主题。然后报名参加,尝试着往前去走。所以第一步呢,主要是由我和王伟两个人来组织,带动大家来参与,过程当中我来主持合作全场的场控,调动氛围以及活动结束之后做了整体的活动总结。作为,其实是给大家的一个回忆录,但是也正向的加强和激励了大家。为什么是每两周一期,原本一次结束之后,在现场我们就研讨了这个频次。两种方案,一种是每周每月三期。周末两期和周周一期,因为确确实实有很多小伙伴,周末来不了。但是第二个方案呢,是每月两期,隔周一期,当时这个方案,其实更得到大家的青睐,是因为在时间上,间隔一周。也比较合适,然后工作节奏也各不耽误。然后大家会觉得聚在一起会有能量感,所以愿意来走进来来做。

第三个反应,问很多活动,这次有什么不同和意义,因为确实组织过很多活动,但是那都是在公司大的层面,由公司来主导,有公司来策划推动,它必须是为了达成某个业务目的来做的活动,跟这次从出发点上根本的不同,因为这次主要是基于兴趣爱好来做的这样一个小的社群和面基活动。它都不同于以前的活动啊,最终是服务公司。但是这一次的意义是,它既让个人在做社群上面得到了探索,同时呢也让自己有了很多对于去链接,深度链接高质量同频人的一个想法,同时我也把自己擅长的地方,共享给身边的人,也给到大家一些能量的加持,所以是一个互相影响的过程,跟之前由公司来搭台,由我来操控全场。实际,只是给到别人中间是一个弱关系,完全没有走进和连接。

第四个问题是菲迪问的演讲适合什么工作的类型的人,为何大家要去演讲,演讲师和所有工作的类型的人,因为演讲,其实也是说话,也是一种表达,只是说他可能是公众的表达,一个人,每一天,无论是在家庭当中还是在工作,还是在包括说这个人流攒动的大街上。其实你都会要与人进行面对面的沟通,所以它对于工作当中的你而言,它会让你获得好的人际关系,或者说让领导能够认识到你跟其他人。

所以演讲。只要自己喜欢,觉得无论是做什么工作的人,它都是可以的,为何大家要去演讲,对于我组织,我和王伟组织这个活动,大家为什么要来,最一开始都是因为我们想要去表达自己,渴望有一个表达的公共场合,但是呢,我们又害怕,担心自己讲的不好,然后会有很多的顾虑,或者在我们那心底里有很多的秘密,我们需要去找到一个地方啊,去疏解,去发泄一下。所以其实与其叫他是演讲,不如说,他是一个演说,是一个很奇特的,这里边都是陌生人链接,走到一起可以敞开心扉。

杰慧问道,如何才能做到言简意赅,简单的把话说清楚,明白。别人愿意听且听得懂,这个我先自黑一下,其实今天我做的这个分享,我觉得有一点点语无伦次,跟我在日常生活当中,包括说,在跟小伙伴们的演说当中的表现完全是两个状态,可能还是基于没有经验或者确实是非常的紧张,但是不管怎么样想,对于你讲到的这个问题,第一个是提前梳理逻辑。然后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提前做好PPT,或者呢,还有的伙伴会。提前准备好演讲稿,在活动前会预习几遍。这样的话就会让结构完整,逻辑也很严谨,然后可以。

别人愿意听,当然是要么你的内容上有很多别人没有听过的,听到之后会很有启发,还有一个呢,要么就是你这个人特别有趣,有意思,大家愿意听。再就是,你在过程当中跟大家的互动。所以这几点都可以让大家愿意听,他听得懂吗,就是同频的人,自然讲的是同频的话,当然也会有,比如说。这次有人会去讲一些书籍,电影,可能是答案,没有。看到过的,那其实用讲故事的方式会最容易让大家听得懂。

思宜有一个问题是策划线下活动,如何吸引大家来参加,这个吸引大家来参加,能够吸引大家的点,首先是组织者,策划人,他感兴趣并且想做的事情,这是根本的原动力,因为当他想去做这件事情的时候,他才有推动以及改进。一起去制造各种不同的新鲜和刺激感觉的地方,来呈现和带给大家比较新鲜的感觉,所以呢,首先是作为活动的组织人,他们对于这个活动要有非常强的这个组织意愿,然后呢,吸引大家,其实真实的内容。我觉得做任何的活动。

内容上是大家具有共识的,真实的表达内容,同时是让所有人能够主动参与,平等参与。比如说我们组织演讲,舞台是每一个人的,它不属于主持人一个,也不属于组织者一个。每一个人都公平的享有八分钟的时间,每一个人都公平的享有大家对自己狠狠拍砖,甚至说鼓励这个的这样的一个待遇吧,所以把舞台留给所有的人,让所有的人站上台来发光,发热,所以是带动大家有更多的主观能动性。

大瓶说,在人多面前讲话不会怯场吗,要如何突破自我界限。在人多面前讲话,会怯场,这个事情是在6月16号一周年面基。之后,其实我听到的一些声音,大家很多人是渴望站在台上去讲,但是会害怕怯场。于是呢,我觉得就应该提供提供一个场合,让大家去怯场。因为你想要不怯场,我觉得最好的办法就让自己去怯场。所以我准备这样一个场景,这样一次面基活动就是给大家提供一次让自己终身难忘的怯场的机会,当你经历了这次怯场之后,你在后边就真的可以做到游刃有余,因为你想改进,然后会寻找方式去改进,我们就是最大的支持者,鼓励者,我们会在一起去克服这个怯场的问题,同时让这个怯场,会不再怯场,也让我们的整个的讲话的水平也会提升,反应的能力也会提升,所以就是越害怕的事情越去做。这就是我想的,如何突破这个自我的界限。

小树的问题是,陌生人第一次线下见面,如何快速破冰,彼此认识而不会觉得别扭,其实我在活动,第一次组织前最大的顾虑,因为都是陌生人,大家会不会来,如果来的话,大家会以什么样尴尬的局面开场。或者说如果活动失败的话,会是什么样的尴尬局面收场,这是最早的一个顾虑,所以在以往的这个经验的前提下吧,我就会设定破冰游戏的环节,那这个破冰游戏就是让陌生人之间怎么样去互相认识,怎么样产生了好感,怎么样进一步互相了解,最后到过程结束之后,才能够互相之间去表达感恩。

这个过程当中,主持人是一个非常关键的环节,主持人会察言观色,在场的每一个人的表现,或者说微表情,动作,然后会调动互相之间的反馈,还有呢,就是会在过程当中,观察和带动这个参与者来参与到我的环节当中,最主要的还有一个点是要用我们作为主持人的这种热情和真诚。然后是没有功利心的去做这样一件事情。所以会让大家觉得真诚的在为大家付出,再去做这样一件对大家所有人有意义、共同来提升的事情,所以就。。。。。

Merry问了两个问题,一个是每次活动的主题,怎么确定,这个活动的主题,我刚才在前面的环节已经讲到了,主要是大家每一个人在一期结束之后互相探讨,第二次第三次也启用了,就是让主持人自己选定投票,发到群中来,共同选择,至于未来的主题怎么确定,我想可能还会有更多的创新,这个依据每一期,整个的流程,环节和负责人不同而变化,包括场地的不同而变化。

演讲活动中有哪些小设计,会让活动的影响力变大,而吸引更多人参加,这个小的设计,如果说要有的话,就是会真实的去记录现场所有的发生,然后用文字去翻译一下我们所发生的是什么,这个让所有的人感受到我们毫不可掩饰的发自内心底里的笑容,以及大家最后用文章记录下来,和用文字正向反馈到群中的活动总结,这一些都是最真实的。还是真实的内容会打动人,至于影响力的话,可能还是我觉得就是我们去把活动总结做成表正式的,比如说每天可以方便。

再就是啊,让让更多的身边的朋友去了解。但是这就需要我们,比如说通过一对一的沟通,这个可能会慢。但是呢,一对一的沟通可以是定向选择的、更加适合这个群体的人。所以我们的互动不在乎要有多大,大程度,多快速度的裂变和扩张。而是我们希望真心的去做一件事情,去深度链接,每一个有很强生命力的,或者说,很优秀的精英个体,我们有这样一个温馨的场合,可以让大家,随时想着来倾诉倾诉,来演说演说,在这里,我们每一个人也愿意倾听。

最后一个问题,这么晚了还打扰大家,阿冠问的怎么吸引厉害的人过来参与线下活动。

怎么定义厉害的人,这个问题其实。从活动举办到现在来看,还是没有太多的可以分享的经验,但是我认为这个厉害,两个字,看我们自己怎么看,厉害一种呢,是他比我们本身要具备的某项能力或者素质,或者说综合的技能,都要强。或者说是在精神层面会比我们更强,总之他会有一个界定,比如说我在一开始就想,既然是演讲活动,我就一定要请一个演讲的专家,或者说在某些方面让我很钦佩的人来,可以给到一个震慑全场的作用,同时也可以让大家看到足够的价值。

所以呢,我就会去联系,这里,我邀请到了一位时间管理方面,然后做的非常优秀的一个九零后的小伙伴儿,她在抖音上有百万粉丝。那他来到现场,他讲完他的经历,一个短短的小视频就会让大家看到。原来在我们身边,比我们这些八零后还要小很多的,通过自己,日复一日的。同样的动作的一个坚持,全然的改变了所有的生活,所以通过他呢,我也看到了何为厉害,我觉得厉害的人就是能够把一件小事情坚持到极致,最后到改变,所以我觉得,这个是从真正的吸引厉害的人过来。

其次还把自己变成一个厉害的人,然后如果自己不能够成为一个厉害的人,我们就设计一个团队,就像我们大家组织到一起,这个小小的社群,我们大家成为一个很厉害的团队,因为我们大家有各种不同的资源,有各种不同的能力,可能我是非常普通,但是大家所有人的能力加权在一起,那我们就会是一个很厉害的,大大的集体的人,所以,当我们做好了准备,我觉得就是我们在做梧桐树,种好了梧桐树,好像这个就自然而然会飞来金凤凰,所以还是做自己。做好自己,做好和小伙伴们共同打造的这个小小团体的,我们自己,像是自娱自乐,同时又带着一点点个性。和我们想要实现的这个打造的一个标签,一样做好自己,然后静待花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