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 时 光

        一季年华,渐渐消逝。一度夕阳,望见曾经。一座青山,承载时光。一纸文字,柔情缱绻。一片风景,天上人间。                                                              ——题记

          青  山 依  旧

        夕阳西下,青山依旧,山离我很近,夕阳离我很远。青草葱葱,似时光葱葱,野花绽放,如记忆中承载的笑靥如花。

        记得那年,秋千拴在槐花树之间,我们荡来荡去,如风中飘飞的树叶,自由自在,好想就那样永远的悠哉着,淹没时光的秘密。记得那天,漆黑的夜里,我们玩捉迷藏,你躲我藏,我躲你藏,玩得不亦乐乎,忘了回家吃饭,最后一身泥土的回去了,家人亦是无语。

        记得那年,还记得那天,只是时光匆匆流逝,我们再也回不去了。流年童真,芬芳弥漫,犹如映日荷花别样红,亦如水光潋滟晴方好。记得那天,我们将游戏一一检阅,玩着玩着,忘了疲惫,忘了自己,忘了别人,忘了从前,忘了以后,也忘了现在,那样的单纯,那样的美丽。

        青山依旧,绿水长流,望着老屋房后的青山,忽然觉得时光穿梭到了那年,那天,你我还是小小的模样,跑来跑去,淡淡的清香。

            素 年 锦  时

        青春的面庞,素颜的我们,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你的俊俏,她的清秀,你的帅气,她的温柔,年轻的心,总是那样雀跃,年轻的心,总是那样美丽。

        那年花季,漫步在雨中,感受着初春的温润的气息,躺在草地里,感受着夏日的烈日的分别,登高在山上,感受着初秋的成熟的脉搏,嬉戏在雪里,感受着冬日的浪漫。

        那年雨季,你爱上了一个人,你结交了知心朋友,你有了自己的秘密花园,你有了自己不能言说的秘密,温暖,也悲伤,你有了值得一生相伴的他们,相亲相爱,也相互争吵。

        那年的朋友,我们无话不说,那年的朋友,我们相互理解,那年的朋友,我们珍藏心中,那年的朋友,我们携手走过,那年的朋友,我们共同渡过。

        流水落花,素年已经远去了,锦时的记忆友谊还留在心间,只是曾经远了,回忆深了,时间紧了,友谊深了,却还是习惯了,掩饰自己的伤,因为成熟了。

        那时的朋友,会说,我变了,文字中的我总是淡淡的忧伤,而不是昔日的言笑晏晏。其实,我还是那时的我,和那时的朋友在一起,依然会一如当初的快乐。

        那时的朋友,会说,我不看你的文字,文绉绉的,悲伤,哲理,真看不懂。我说,不用看,不用看,看我就行了。一笑而过。

        其实,我还是希望他们来看一看,心里会欣慰,却不希望他们懂得,因为悲伤是一种生活的沧桑沉淀,我耽溺于此,却不希望他们如此,而是衷心希望他们过得安好。

        素年锦时,相逢是首歌,再见,不曾说出口,因为懂得,家乡始终是我们相聚的港湾,如此,流浪远方,我们也不会觉得别离。

            旖 旎 风  光

        光辉岁月,软丈红尘,相聚,离别,已经成了一个古老而又新鲜的故事,在岁月的沉淀中跳跃,又在跳跃的时光中沉淀,绽放婉转流离的美。

        枯藤老树昏鸦,背井离乡的秋日,小桥流水人家,古典的意韵风光,古道西风瘦马,流浪在外的他乡客。如此,岁月沧桑流,风景旧曾谙,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那年的奖状,还在书里夹着,那年的风光,还在不远曾经,那年的喜悦,还在心中残留,那年的他们,还在为你祝贺,那年的温暖,还在心间流淌。

        也许,无论是曾经的深深落泪,还是曾经的人海嬉笑,都是最唯美的旧时光,那是无可替代的回忆,今生属于自己的唯一。

        或许,我们曾经失望,伤感,落泪,沮丧,寂寞,孤单,彷徨,落魄,流离,徘徊,呐喊,绝望,窒息,难过,忧郁,无奈,远行。

        或许,我们曾经快乐,喜悦,开心,潇洒,美丽,温柔,大方,柔情,微笑,婷婷,漂亮,善良,开朗,幸福,安静,活泼,安好。

        时过境迁,我们渐渐长大,不再如当初一般,一无所知。我们迈向了成熟的殿堂,历经风雨,见了彩虹,历经霜雪,闻见花香。

        一纸素笺,写尽红尘悲欢离合。明媚笑靥,一如曾经般绚烂,只是,双眸多了一丝成熟的忧伤。一笔流伤,掩尽红尘风流沧桑。微笑如花,一如往昔般唯美,只是,泪水多了一缕心灵的触痛。

        我依然,喜欢那年的我,那年的你,一如蓝色的天空般,永恒。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旖旎风光,岁月深处的旧时光,永远。

        后记:

        今天,记忆去了旧时住的地方,待了一会。时光,经不起流逝,岁月,经不起蹉跎,我们都在匆匆中,长大,成熟,老却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许是昨天采了荷花的缘故?心归于沉静。细看公众号上的文章,有语不惊人死不休之感。想要名利双收?那就祭起观点奇特、言辞...
    啊华的沉淀时光阅读 248评论 0 1
  • 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一名作家,现在还清晰的记得一年暑假还是小学生的我把自己关在一件大教室里,用了整整一下午写了篇千余字...
    tassar阅读 309评论 0 1
  • 聆听着轻盈的夜曲, 遥望着夜空中的繁星; 放眼望去看到他, 从遥远的天边飞来。 与繁星共同交织的画面点缀夜空, 夜...
    灰蓝的毒蝎阅读 154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