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护士系列之——少年夫妻老来伴

少年夫妻老来伴,在对的时间里遇到对的人,留下许多细小的幸福。

                                                                                                                      ——丛铭


我是雷小花,是个护士,平日在医院里见到无数的悲欢离合,人情冷暖,今天的故事,主角是一对恩恩爱爱的老夫老妻……


和往常一样,雷小花每天七点准时在站点等待上班的公交车。

北方的冬天即使是没有雪,带着寒气的北风也会吹得人直打哆嗦。雷小花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有些厌恶的皱眉等待着,今天的公交车真慢!

等车的人并不多。除了雷小花就只有一个学生妹和一对老夫妻了。

那学生妹看起来上初中的模样,背着巨大的书包,面无表情的站在那里发呆,似乎还有点没睡醒的感觉。雷小花有些同情的看了看她,庆幸自己如今已经毕业了。

另一边是一对老夫妻,目测有六十来岁的样子,头发花白。脸上虽然有了皱纹和老年斑,但慈眉善目的,感觉很是和善。不过,这不是最吸引雷小花的地方,最让她感兴趣的,是两个老人竟然穿着情侣羽绒服。

很普通的灰色款式,但不普通得的灰色得羽绒服上,点缀着可爱得粉色卡通小狗!穿在老太太身上还觉得有些可爱,可穿在老爷子身上,就怎么看怎么好笑了。

雷小花看着俩人,暗自在心里偷笑,大爷这么大岁数了,还要被“欺压”,莫非当了一辈子的“妻管严”?

许是站的时间有点久了,老太太跺了跺脚。老爷子立刻上前想要扶她在身后的长椅上坐下。老太太笑嘻嘻地摇摇头,抽回胳膊,在原地活动了一下胳膊腿,老爷子则目不转睛的盯着老太太看。

老太太活动了一会儿,然后趁老爷子不注意,一扭身,跑到公交站后面的广告牌后面躲了起来。接着,从旁边露出半个头来,得意的笑着,冲着老爷子道:“哈哈,我在这里呀!”

雷小花看着老太太这番举动,心里诧异:这么大岁数了,居然还玩小孩子这一套。老小孩、老小孩,还真是说得没错啊!不过,恐怕也只有老太太自己自娱自乐了吧,老爷子这么大岁数了,才不会陪她玩这么幼稚的游戏呢。

但是接下来的一幕,让雷小花下巴都快惊掉了——老爷子很是宠溺地一笑,慢吞吞地着向老太太露脸的那边小跑过去。

见老爷子过来了,老太太立刻缩回脸,慢悠悠地向广告牌的另一边跑去。

然后又故技重施,调皮的冲老爷子笑道:“哈哈,你太慢了,我在这里呦!”

雷小花心想:坏了,这回老爷子该生气了。

但老爷子只是短暂的停了停脚步,脸上的笑容更深了,一脸“你好厉害”的表情,又慢悠悠的向老太太的方向跑去。

两个加起来一百多岁的人,就这么旁若无人的,一边等公交车,一边玩了起来。

沉寂的站牌,瞬间热闹了。

那个昏昏沉沉的学生妹,此刻也不打瞌睡了,一脸惊讶的看着两个老人慢吞吞地追赶着。雷小花也站在那里看着,看着老太太开心得欢笑着,看着老爷子乐呵呵得宠溺着,心里顿时觉得暖和和得。

看两个老人玩儿地那么开心,笑得那么灿烂,雷小花心里艳羡:这大概就是嫁给了爱情的模样吧!

车来了,老爷子小心的扶着老太太上了车,一起坐到后排的情侣坐上。老太太很自然的帮老爷子整理刚才跑地有点凌乱得头发和衣服。老爷子坐着不动,一脸的笑意,眼睛就没离开过老太太。

等老太太整理完了,老爷子低头在她耳边轻声低语着什么,惹得老太太竟然一手握拳,轻轻锤了他一下,然后很有种撒娇的意味,冲着他皱了皱鼻子。引来老爷子得意的昂首浅笑。

那一刻,雷小花似乎能够听到老太太娇嗲地一声轻哼,和老爷子发自内心的笑声,心中的羡慕之情,更浓了。

医院到了,雷小花站起身准备下车,没想到两个老人也同时站了起来,一起走到后门处。雷小花向旁边让了让,老太太感激得冲她微笑,老爷子则霸气得一手抓横栏,另一只手拦着老太太的腰,防止她在刹车地时候摔倒。

两个老人相依相伴的进了牙科,坐在长条凳上等待着看牙医。

雷小花掩饰不住内心的好奇,悄悄得走过去问道:“大爷、大妈,你们这是来补牙?”

老太太闻声抬头,发现了雷小花,笑着对她说:“昂,是啊闺女,岁数大了,来补个假牙,老喽!”

雷小花了然地点了点头,还没等她出声,一旁的老爷子指着老太太,对她吐槽到:“这个小妹妹啊,在家看电视,不知是怎么地,就看见人家电视上演的年轻人过七夕啦!”

老太太见老爷子要说大实话了,慌忙抬手准备去捂他的嘴,却让老爷子乐呵呵得抓在手里,轻柔地握着。

老爷子轻拍着老太太的手接着说:“她呀,看人家过七夕,又是礼物又是大餐,在家吵着非要让我帮她补过七夕。还说是要隆重些,要弥补过去的时光!”说到这里,老爷子似乎想到什么可乐得事情了,呵呵地笑开了。

老太太一只手被老爷子握着,并没有抽出来,另一手又握拳,轻轻的敲了老爷子一下,引来老爷子更响亮的笑声。那笑声感染了整个牙科的医生和护士,大家都好奇地向这边看过来。

老太太的脸有点红了,又冲着老爷子皱了皱鼻子,这次雷小花听清了,老太太的确是轻轻“哼”了一声。

老爷子两眼带着温柔地看向老太太:“于是啊,为了满足这个小妹妹的愿望,我一大清早就跑去给她买麻糖去了。她这辈子啊,就爱吃那家麻糖。以前家里穷,吃块麻糖,都得等到过年,算算有没有余钱。现在有钱了,索性让她一次吃个够!”

老太太微皱着眉头,嘟了嘟嘴道:“哪个要你跑那么远地路去买麻糖嘛。来回四五里地,你就跑着去,摔到了怎么办!”

老爷子学着电视上大力水手的姿势,举了举胳膊:“哪有那么轻易就摔到,我可是很健康的!我还能保护小妹妹呢!”

此举成功逗乐了老太太和一屋子的人。

老爷子这番话让满屋子的人都笑弯了腰,有两个爱起哄的小护士在一旁撺掇老太太:“大妈、大妈,快,大爷说你坏话呢,不能轻饶了他!”老爷子飞快地接着说:“哪知道这个小妹妹这么贪嘴,一口气将麻糖全都吃了。这还不算,还因为怕我偷吃她的麻糖,一下子塞了许多在嘴里。结果因为塞得太多,麻糖又太黏,将镶好的假牙给黏掉了——这不,没办法吃饭了,这才跟我一起来这里补假牙的!”

老太太从善如流的又举起小拳头,“狠狠”地打了老爷子两下,引来老爷子“啊啊”地惨叫。逗得俩小护士笑得直喊肚子疼。

雷小花轻声问道:“大爷、大妈今年高寿了啊?结婚这么多年还这么恩爱,这是想羡慕死我们这些单身狗呀!”

老爷子很自豪得说道:“还小呐,你大妈78,我79了。过了年,我们就结婚60周年啦!”

这话引来满屋子人的惊呼声和羡慕得目光,雷小花吐吐舌头:“哇,恭喜恭喜,钻石婚呀,情比钻石坚。大爷、大妈,你们是怎么一路走到现在的,给我们透露一下秘诀呗,我们都快羡慕死了!”随着雷小花的话,屋里众人一齐点头!

大妈就是笑,不说话。大爷接过话头,扭头看向大妈道:“这个小妹妹岁数比我小,一辈子帮我烧饭做菜,打理衣裳。陪着我,对我好。又给我生了个大儿子,还把孩子拉扯得出人头地了。我一个大男人,当然也得对她好嘛!难道我一个大男人还不如一个小女人吗!”

老太太闻言,笑嘻嘻的接口;“他对我好,我当然也要对他好嘛,少年夫妻老来伴,老伴老伴,就是老了有个伴啊,不好,怎么一起作伴到老嘛!”

说完,两个人就这么笑着,手握着手坐在那里。可是雷小花分明感受到,在他们的周围,连空气都是甜蜜蜜的粉红色呢……


我是雷小花,是个护士,今日的医院,令人艳羡不已……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营    第三十八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我嘴上正吟唱着一首老歌。喜欢唱歌,尤其爱唱老歌。唱歌是因为想抓住快乐,唱老歌是因为怀旧情结,唱起一首首经典老歌...
    天涯孤旅背包客阅读 348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