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闯进了一只飞蛾

“‘自在飞花轻似梦 无边丝雨细如愁’这句诗是北宋词人秦观的词句。意思是在空中随风飞舞的落花,轻得好像夜里的梦;漫天无边无际落着的雨丝,细的好像心里的愁……”
我和孩子们正沉浸在“外祖父”的乡愁里,突然几声尖叫,成功的把我和全班同学的目光吸引到了坐在教室门口的杜顺仁等几个同学的身上。哦,原来是一只底色灰花纹褐体态较大的飞蛾从窗户里飞了进来,教室里顿时热闹起来了。
此情此景,再走进乡愁恐怕是不太可能了!那就跟孩子们一起好好款待这不请自来的小生灵吧!于是,观察、练说、练笔一气呵成~

(刘语辰)今天一位“不速之客”从天而降闯进了我们精彩的课堂,并成功地收服了全班67个同学的眼球,还霸气地抢走了小易易的主角地位,并把台下的众多“易粉”给带跑了。瞧!坐在门口的杜顺仁本来认真地听着易老师精彩绝伦的课,可当飞蛾进来后,他马上把目光向上投去,眼神也随着移动,嘴巴大张着盯着那一只飞蛾,不光是他,还有不少同学的目光也已到了蛾子身上。易老师看见飞蛾抢了自己的风头,无奈地对同学们说:“都多大的人了,还能被飞蛾吓倒!

接下来她费了好大劲才把那只蛾子请出去。


一只飞蛾(王佩煜)

今天早上易老师正在讲“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一个身穿咖啡色衣服的不速之客,从窗外闯进了教室,吓得距离窗户最近的同学叫了起来。那个不速之客,其实只是一只飞蛾,只见它在教室里飞来飞去想找个窗户飞出去,可是它转了好几圈也没有找到,于是他又想隐藏起来,让同学们看不到他,于是他就找到了一个它认为很安全的地方——教室里的音响上,它的身体几乎与黑色的音响融为一体。我们67双眼睛一直盯着那个小小的生灵,生怕它再动一下。他不想这样被盯着,于是他就以100米冲刺速度冲了出去。易老师看我们的注意力都被飞蛾吸引过去了,就让我们描述一下自己看到的情景,并写成片段下课上交。

同学们边写边在心里怪罪那只可恶的蛾子。



不速之客

今天上课时,因为“不速之客”飞蛾闯进了教室,而迎接他的是同学们大惊小怪的叫声。它就这样成功地吸引了全班同学的目光。只见有些人吓得瑟瑟发抖,有些女生双手握拳脸上露出惊恐的表情大叫着“啊~”其他同学也都有意识地往后躲或往墙边靠,也有的同学镇静地坐着,冷静地看着那只飞蛾,似乎在说:一只飞蛾有什么好怕的?胆小鬼!还有一些人表面上看上去一点也不害怕,其实只要认真观察他脸上的表情,就会知道他心里还是很害怕的;还有一些一点都不怕却故意大喊大叫闹着玩的同学。最后那只飞蛾也在我们大喊大叫的声音中飞出了教室。


教室里的不速之客(郑怡婷)

当我们在津津有味地听着幽默大师易老师讲课的时候,一只“不速之客”闯进了我们的教室,坐在教室门口的杜顺仁被吓了个半死,尖叫了一声。差点摔倒在地,胆小的我也被吓得直打哆嗦,这只“不速之客”成功地抢夺了易老师的主导地位,吸引了我们全班的注意力。“不速之客”好像很骄傲,他在我们头顶上盘旋了好一会儿,也许是感到累了,就飞到了教室的音响上。全班同学的目光刚追随他不到1分钟,他又开始擅作主张飞了……顿时安静的课堂,变成了热闹的菜市场。过了一会儿,它又在广播上爬来爬去,我们的课堂被它霸占了!但它好像不知道自己闯了大祸,它也好像不知道小易正在用眼神秒杀它。忽然它飞了起来,在讲台上空飞了几圈,最后终于从窗户飞走了。同学们顿时松了一口气,热闹的菜市场又变成了安静的课堂,我们又把目光还给小易易,我想小易易肯定对这只蛾子恨得牙痒痒的。

我郑重地宣布:小易易秒杀失败。


不速之客的到来(邓梓宁)

今天我们正在认真地学语文,只见一个黑色的东西,闯进了教室。

哇~哇~哇~”只见离窗边最近的一位男同学大叫道。哦,我看了看,原来是一只身形小巧身披黑大衣的飞蛾。她一进来便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撞,她从一个同学的头上飞到了另一个同学的身上,班里几个胆小的女生吓得尖叫起来,甚至有几个都被吓哭了,男生们不怕蛾子,都开心地跳了起来。不过这一来,她吸引了我们所有人的眼球也抢占了易老师的戏份,害得我们都不能认真听讲了。哎蛾子啊,蛾子,你怎么还不飞走呢?我们全班都怕你,快走吧,你这个不速之客。正当我在心里这样说时,他飞到了一个女同学的身上,那个女同学惊呼了一声便马上哭了起来。这个蛾子还挺识趣,眼见当时的情况自己已经不能再呆下去时,便飞出了窗,就像一个演员终于谢了幕,我们的教室又恢复了平静。


当五五班的同学正津津有味地听着老师讲课,一位不速之客闯进了教室,他身披“蝙蝠衣”,头戴黑面具,脚穿黑皮鞋,真像一位超级英雄。但他不是来拯救地球的,而是来捣乱的。他一进来,就一下子把易老师主角给抢了去,我们用眼睛死死地盯着“蝙蝠侠”,好像要在他身上钻上几百个洞。接下来,她就在日光灯上面跳舞。也许他玩累了,就在教室的广播上趴着休息了。可不一会儿他又在易老师的头上飞来飞去,同学们在底下也炸开了锅,都在讨论着蛾子:有的同学说这只蛾子,真烦人;有的说这个蛾子在教室停久了,还好些;,还有的说这蛾子是不想活了,竟敢抢老师的风头……不久蛾子可能觉得没意思就飞走了。


教室里闯入的“不速之客”(黄若轩)

语文课开始了,正当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时,一个不速之客——蛾子闯入了我们的视线。

它一闯进来就吸引了全班同学的注意力,成功占领了这堂课“主角”的位置,它扇动翅膀在教室上方不停地盘旋,好像在向这堂课原来的主宰者易老师示威。可易老师并没有害怕,依旧从容不迫地讲着课。蛾子生气了,它一边发出“咝咝咝”的声音,一边向易老师头顶上方飞去。易老师还是没有将课堂拱手转让,蛾子感到了易老师的决心,它便赖在广播上,好像在向所有人宣布:我就这样,不走了!可大家还是没有动静,蛾子感到无趣便飞走了。


(无名氏)今天正在上语文课,忽然,一位不速之客来了。起初,是一两个同学的尖叫:“啊,快看!”“一只飞蛾!”同学们立即被尖叫声吸引,抬头看去,真的呢,是一只全身棕黑色的飞蛾!顿时,这只小小的飞蛾,瞬间抢走了易老师身上的主角光环。“它就在墙……不,不,他在黑板上方”“他现在……现在在你的头顶上,啊,不……现在他在……”这样的喊声随处都有。不一会儿,那飞蛾似乎不太喜欢被人注视的感觉。于是,从窗户里飞走了

这只飞蛾真有趣。


​(李思璇)

今天正在上语文课,我们突然看见了一只不明飞行物,同学们一个个都害怕地张大了嘴,都瞪大了自己的小眼睛注视着蛾子的动向。那蛾子先是惊恐地飞来飞去,可能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人吧,后来那只蛾子停在了广播上,也许他飞累了,想休息一下吧。同学们总算安下心来了,可没过多久,他又在天花板上跳起了华尔兹,你看他跳得多么棒呀!他悠闲的做着运动,一会儿上飞,一会儿下翻,一会儿向后仰或者向前倾,最终他快速地冲向窗户飞了出去。


不速之客(李玉起)

啊……啊……啊……”是谁,在大声地唱着“摇滚”之歌呢?原来是我们班大名鼎鼎的杜顺仁。可是他为什么胆大包天地在“易将士”的课堂上唱着摇滚之歌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同学们,这些思乡的诗句,无不勾起外祖父……”

老师话还没说完呢,一个不速之客迅速地冲向我们班的杜顺仁,杜顺仁便吓得尖叫不止。

这下可不得了了!这蛾子犯了两条罪状:一是让杜顺仁尖叫;二是抢了易大将的风采。小易易看已经无法正常上课了,就让同学们观察那只飞蛾,用飞蛾为主题说一段话。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说的语句一个比一个精彩。这只飞蛾在教室里转了两圈儿,又停在了教室广播上,然后便在广播上跳起了优美的旋转舞,最后爬到广播的侧面似乎准备要再上台献一只优美的歌。可结果呢,他却给我们献上一支美丽的维吾尔族:他先登上了前台,然后双脚一蹬来了一个空中飞人,接下来又跳了一支孔雀舞。还不时地穿插一两个倒立。突然,它趁大家陶醉其中的时候,一个极速冲刺像猎豹一样冲出了教室。


不速之客(郭小溪)

在书声朗朗的五(五)班教室里,突然飞进来了一只“不速之客”。有人就会好奇了,这个“不速之客”是谁呀?哈哈,其实是一只飞蛾。

这只飞蛾突然飞了进来,想要和我们一起上课、一起学知识,好在飞蛾群里显摆显摆,做一只有文化的飞蛾。

奈何,同学们并不接受这只“不速之客”,个个都瞪大眼睛,吓的都忘了合拢嘴了。估计,这只飞蛾还在想:呵呵,五五班的小朋友们啊,这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飞蛾被五(五)班同学的尖叫声连连给吓倒了,只能无奈从窗口一跃而下。

可怜的飞蛾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mac install mysql get some error,maybe you can use this m...
    amazing_bing阅读 216评论 0 0
  • 人做事前总要为自己找个道理,实在没道理了,就赖给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我无法分辨,是真的有命运,还是这个位置上,非此...
    琐尾阅读 3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