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别再观望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想减肥,可你觉得减肥不容易,而且你管不住自己的嘴,所以你一推再推,至今也没有制定一份合理的减肥计划

你想有合理的作息时间。可是晚上十二点了你还想着再再看一部剧,再打一局游戏。于是第二天起不来,然后无休止的循环熬夜

你想得奖学金,可是上课刷微博,打游戏,看剧,睡觉。复习备考时间也没有抓紧复习

你想要前途美满,充满惊喜,可是你更喜欢每天都窝在屋里,扣扣手机,吃吃零食,睡睡觉。你明白很多事情是需要努力的,可你迈不开腿,放不下手机。总之还是懒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能够把未来规划的很好很好,把它规划的像一个极乐天堂。那里没有疼痛,只有惊喜和安逸。有美食有风景;有爱情有面包;有故事也有酒。

而你是否忘了   苦后甘来?



没有什么事情是等来的,所有的事情都是争取来的!

醒醒吧,别做梦了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别人拿奖学金拿到手软,证书一排排,每月自己挣的钱已经是你生活费的两倍,他能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谈一场不考虑结果的恋爱,外加一份保送研究生的offer

一切都好像是上帝给他的一份嘉礼,那么的顺其自然而又美好   可为什么这些美好不会降临到你的身上呢

那么你一定没见过他努力的样子,如果你看到他努力的样子的话,你就会觉得他得到的这些都是应得的。

他上课那记的满满的笔记本你应该没有看过,他手机上的音乐全部都是英语听力你应该不知道,他能待图书馆一下午不翻手机认真看书你能吗?他经常发邮件和老师沟通学习你应该不知道,他周末出去兼职挣钱,你还在睡懒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只看到的是他努力的结果,却不问曾经,他那么多孤独的曾经,努力的曾经,撒汗的曾经,你没有参与,所以你的生活还是碌碌无为,而他的已经小有转色!

我有一个朋友,考的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全国排名前十的一所高校。

有一天问他要照片,他说,现在胖了,估计我认不出来了,还说自己最近在减肥。

我记得那个时候是冬天,哈尔滨的冬天,一个需要穿军大衣,穿棉靴的地方。他说他每天都会绕操场跑十圈,能跑到出汗。

作为一个运动白痴,我极为惊讶,冬天不是应该躲在被窝里吗?可他没有,他说减肥现在是他早起的动力和理由。

我想如果是我,跑下来估计也就没命了吧。可是他坚持了下来,现在体重降低了将近二十斤,又回归了当初那个帅气的小伙子



他像很多人一样,没有被自己喜欢的专业录入,而是被调剂了另一个专业,虽然还不错,可他还是知道自己的兴趣点在哪   于是,他成功地考了双学位,并且拿了奖学金,现在学的津津有味

他跟我聊天当中说过,如果有机会,想去国外看看。我想,他的轻描淡写其实是蓄谋已久,也相信他能够真的到国外留学。当然,他应该专注的是保送或者推荐而不是自费。

他把自己的人生划分为一个又一个部分。他的计划通常为part1.   part2   而总是那么的奇怪,他总能完成。其实不是奇怪,而是那份韧劲,别人少有的韧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羡慕很多人的人生,因为他们过上了我们想过的生活!

希望你能够冷静下来,想一想你什么时候能够真正地迈开腿,你可能不会做的很成功,可你一定会进步!进步也是一种成功

你一定也有很多想做却没做的事

你也一定有点不甘心

                                ❤

不是说让你冲冲冲,一直冲,不撞南墙不回头。而是想让你明确一下自己的计划  权衡一下自己的能力,慢慢的进步和成长。

先完成简单的,循序渐进,获得一点成就感,然后继续向前。

鸡汤是讲给不懂事的人的,而自己内心的醒悟往往比鸡汤强很多倍,而且更持久。

既然别人都跑起来了,你其实也该学学走路了。

我们先迈开步子走走试试好吗?

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源订阅号:意煮君

在读大学生    一个温而不燥的毛头丫头

如果喜欢   欢迎你来哦  意煮君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想减肥,可你觉得减肥不容易,而且你管不住自己的嘴,所以你一推再推,至今也没有制定一份合理的减肥计划 你想有合理的...
    一個傻瓜阅读 203评论 2 2
  • 你想减肥,可你觉得减肥不容易,而且你管不住自己的嘴,所以你一推再推,至今也没有制定一份合理的减肥计划 你想有合理的...
    逐梦日阅读 440评论 0 1
  • 他们不仅有商业成功,还心系环保,为可持续发展赋予商业价值。 我会给大家介绍一款app,它能告知 你商品成分和制造过...
    issn壹石设计阅读 437评论 0 1
  • 有多少次想哭 直至看到你的眼里深藏着 洪福 有多少次想笑 直至看到你的眼里汪着 泪珠 希望到你美好的心灵去 聆听 ...
    江城妖怪阅读 196评论 1 2
  • 陶行知先生是教育界典范,在我书房里放了两本他的著作。闲来找书,拿起这本书,就不禁想到了他的经典育人故事以及他的教导...
    暖儿_8833阅读 5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