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秦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执手相看天不老情难绝

穷尽此生为君风雨无悔

愿臣如星君如月

遥见相思不相离

在梦里与君白首偕老

若命运蹉跎夜不成眠

为君明珠双泪垂

谁美玉无瑕 桃花映红

柔情如水

佳期如梦

心如丝网终有千千万结

滴不尽相思血泪花满楼

若动离愁 泪难收

犹记多情 相忆深

如流水 愿君心似我心

执手相看天不老情难绝

穷尽此生为君风雨无悔

愿臣如星君如月

遥见相思不相离

在梦里 与君白首偕老

若问相思情深深几许

为君消得人憔悴

可知泪眼问花花不语

飞过秋风画悲伤

执手相看天不老情难绝

穷尽此生为君风雨无悔

愿臣如星如月

遥见相思不相离

在梦里 与君白首偕老

若命运蹉跎 夜不成眠

为君明珠双泪垂

谁美玉无瑕  桃花映红

柔情似水

佳期如梦

心如丝网终有千千万结

滴不尽相思血泪花满楼

若动离愁 泪难收

犹记多情 相忆深

如流水 愿君心似我心

—《夜心》中岛美嘉

若问相思情深深几许

为君消得人憔悴

可知泪眼问花花不语

飞过秋风画悲伤

谁今夕何夕 见此良人

谁枕前泪共帘雨

谁知寻梦好 好梦难成

江山悠悠

望尽天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听有人这样评价美嘉“力挺同性平权,献声叛逆摇滚Girl,她是向死而生的歌坛天后”。

就像她喜欢的睡莲与星星一样,美嘉在自己的人生走入黑暗的时候,选择拥抱了不幸与痛苦,在黑暗中依旧闪耀出了自己微弱的光芒,在泥土中开出了纯净的莲花。也喜欢蜘蛛。她说出了这样一句话“只要在演绎圈一天,就必须相信自己,如果无法自我认同,她绝的自己的能力不够。”

美嘉这样总结自己的道路。2005年,她接拍了漫改真人电影【NaNa】,饰演片中女一号—一个打扮哥特气息浓厚的摇滚女队主唱大崎娜娜。

主题曲【Glamorous Sky】由彩虹乐团主脑Hyde创作,美嘉纤细沙哑的噪音,意外的适合激烈的摇滚。单曲连霸两周Oricon冠军,成为她个人第一只冠军单曲,而Nana的精彩表现也将她送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新人与最佳女主角的宝座。

虽然最后结果大获成功,但是回顾NaNa 之前的中岛美嘉,这个举动不可谓不冒险。一直以来,美嘉的造型与歌曲都属于比较轻巧,仙气十足的风格,她的招牌就是她柔软的演唱与丰沛,的情感。美嘉的视觉也是别具一格。

美嘉的家乡鹿儿岛是一个充满天然气息的小岛。正是这个有着温泉,火山,森林还有美丽星空等丰富美感的地方,塑造了美嘉独特的美学。

出道十余年,美嘉很少被所谓的时尚趋势影响。她信仰的只是她从小从周遭的环境中启发而来。她对美的原初认知。老家的莲花池,夏天的星空,使得她对于莲花与星星的热爱超乎寻常;专题Logo是莲花或星星,唱片的封面有星空或莲花,她还有一系列的恒星系情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开莲花,星星这样美美仙仙的东西,美嘉也喜欢僵尸,蜘蛛等在很多人看来恐怖的东西。她平时的日常打扮而带有很重的哥特或恐怖诡异的特色,被歌迷亲切的称为“美魂”。

2012年《生化危机5》中日本第一个被感染的僵尸就有她饰演,还流传出了不少表情包。去年为某手机游戏代言时,她也打扮成游戏公司专门设计的波斯诗的造型出现。

她的特里独特行使她受到了许多来自缘群体的支持。而她自己也对这些支持十分感动。

2010年10月,就在个人第六章专辑【Star】并宣部即将开启十周年纪念巡演后不久,美嘉彻底失声了。长期困扰她的耳管开放症影响了她的听力,使得她无法听到自己的声音,进而加重了她的噪音的负荷,最终导致完全无法发声。她不得不面临歌手事业可能终止的可能性。

她在国内十分知名的歌曲【我想要死,是因为被别人说成是“冷漠的人”】可以说她这一段时间的真实写照。美魂自己回忆在纽约治疗的时间,每天坐在公园的椅子上,不知前路如何,也无心眺望风景,每天哭,每天练习发声,那个时候很难熬。

所幸天空垂怜,2011年4月,美魂携Dear复归歌坛,之后发行的专辑Real时隔4年再度重返专辑榜冠军。长期高负荷的使用噪音加上病痛,美嘉本来就十分沙哑的噪音变的更加浑浊与细弱。坚强的美魂没有回避自身噪音的问题,而是用更多的情感去弥补,开发出了她自称“表现者”的演唱方式。

不管是自己作词的歌曲还是别人写的歌,她都把自己当作歌曲中主人公,为那些词句,为台下的歌迷的欢乐与泪水而演唱。对于歌唱一生悬念的情绪与真实的事却声音的经历,使得这个阶段的她更加珍视支持着她的歌迷与支持者。

“想要同歌迷一样哭泣,无论对方多么弱势,是美嘉为自己下的新注解。

曾经我也想过了一了白了/是因为还没有与你相遇/有你这样的人存在/让我也有些喜欢上这世界/有你这样的存在/让我也对这世界有些期许。

详细自己的信念和周围的人给信仁,一步也不动摇,自比作石头的美嘉,依旧是那个期待着未来,怀着【I wanna Be A Star】的闪光少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opClip和Alfred做为可以高度定制的MAC_APP确实提升了效率.下面文章介绍我对它们的使用,小小记录一下.
    Juniorchen阅读 516评论 0 3
  • 过年的时候去表哥家拜年,原本应该喜气洋洋的气氛,在谈及到表哥的爱情时降至冰点,姨妈在和表哥的争论中开始小声的哭...
    猫小样儿阅读 449评论 3 2
  •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e89f200100vkb5.html 1.光标...
    lmem阅读 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