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努力越幸运!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题记

  今天早上特别开心,收到丝丝老师的邀请,邀请我进简书群,叫我写点自我介绍,没停住就写了这么多,今天是我的生日,我这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好,我是宁都5297张圣辉,是一名90后,今年刚考上的特岗教师,我毕业是赣南师范学院美术系,毕业好三四年了,期间做过很多事情,当过幼儿园老师,开过辅导班,创办过留守孩之家……这些工作都特别的辛苦,但是比起我曾经的那些往事,都不值得一提,所以我选择了坚持下去!

  我走路左腿有点残疾,和正常人走得慢一点,那是我小时候因为发烧打针出了医疗事故,差点死了,最后还是抢救过来了,有种福大命大的感觉,但我从此走路就有点问题了,一次偶然的机会,省里的专家来我们县城,而我有幸被他帮我检查,专业帮我检查完后,一直摇摇头,嘴里说着,多么俊的孩子呀,将来会是一个高大帅气的后生,听到这我心里酸酸的,过后专业语重心长的说,孩子,你是不幸中的万幸,我一直不理解,我都这样了,怎么又成幸运了呢?后来等我长大一点听我父母讲,专家告诉我的父母,像我这种情况,百分之九十以上都会是两种情况,一:会带不活,当场就会死亡,二:身体会特别的正常,但脑子会变成痴呆(就是人们常说的傻子),而我运气好出现了第三种结果,损坏了一条腿,还能走路,但挽救了我的生命,让我有了智商,听到这,我感觉内心特别害怕,发自内心的觉得自己是特别幸运的,感恩自己活着!

  小学到初中,常常会感冒,医院是我熟悉的地方,最频繁的是一个星期去好几次,别提读书了!

  到了高中时,我一直在思考,我不能像以前那样,我要改变,其实我不比正常人差,对,就是内心深处这句话,深深的触动了我,是呀,我将来需要工作、成家、有自己的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切都是人生需要经历的,那我怎样来改变现状呢?第一就是增强自己的体质,不让自己再感冒去医院了,我是这样做的,每天还未亮就起来跑步,制定计划去练习打篮球,刚开始会有点自卑,害怕别取笑我,毕竟自己跑起来有点不一样,但当我想打退堂鼓的时候,内心的呼唤又深深的刺痛了我,难道就这样安于现状吗?不!不能这样,我一定要改变!

  练习篮球,计划那天下午打球,哪怕是下大雨,我也要去,就这样,坚持了几个月,我发现笑我的人越来越少了,反而越来越的同学加入了我的队伍,和我成为朋友,我的篮球投篮命中率比很多体育生都高,所以自然而然许多同学都成为了我的朋友,发现大家都很尊重我,运动也成为了我的习惯,篮球成为了我热爱的运动,因为它让我找回了自信!为了加强自身的体质和锻炼自己的意志力!我想起了孟子的一篇文章,我开始春夏秋冬洗澡都洗冷水,冬天的时候真的是特别刺骨,我有想过退缩,何必这样折磨自己呢?但我要改变,所以我坚持了下来,并且十年如一日,许多同学说听到我冬天洗冷水,身体马上瑟瑟发抖了,哈哈,通过一系列的改变,我的体质加强了很多,医院不再是我常去的地方了,我的意志力也越来越强,我变得越来越自信了,我常常活跃在同学们之间,团结同学,不再是那个默默坐在后面的男孩了,我组织活动,做班干部,这一切都感谢自己,还好没放弃自己!

  我也就顺利的来到了大学,老师让我当班长,服务好大家,我变得更加的自信满满了,同学们也很信任我,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我们就要毕业了,班上的大部分男生都不想当老师,我是我班唯一考老师的男生,同学们和我说,你要好好考,你是代表我们班男生去考的,顿时感觉压力山大,当年,我们县城美术老师招四个,特岗两个,国编两个,当时特岗只有应届才能报考,所以更加简单一些,而国编是往届毕业生一起考,当时我们班的女同学,也是我们县的,一直问我报那种,我知道她们报特岗,其实我也想报,毕竟更稳点,但我想了想,还是不要和同学们争了,再一次给自己压力,我报国编,我感觉考国编需要更加的努力,毕竟是一些有经验的老前辈,那段时间,我带领朋友们天还未亮就去图书馆抢位置,等图书馆关门后再走,终于熬过了这几个月,等到成绩出来了,我都吓得不敢查,朋友帮我查的,全县第二名,让我特别高兴,感觉一个心愿终于落地了,要有工作了,当我还在喜悦的时候,教育局传来了消息,我的名字网上的和身份证还有毕业证对不上,与工作失之交臂,啊!再一次把我推下悬崖,人生又是谷底,我在想我改怎么办?很是难过,内心的声音再一次的呼唤我,没什么大不了的,明年再考过,人生哪能是一帆风顺的呢?总是充满着坎坎坷坷,好事多磨!

  我又重新鼓起勇气,找工作,有家幼儿园的园长邀请我,我想了一下,我怎么会教幼儿园小朋友,我不会,园长说,试试看嘛?只要有爱心就能做好,当我第一次走进时,看到那么多小朋友,瞬间感觉到很紧张,脑袋都大了,但是答应了人家又不好意思说要走,那就留下来好好工作吧,幼儿园的孩子不是说老师我要上厕所,老师我有鼻涕,老师……等一些问题,我特别不习惯,我该教孩子们什么好呢?我想了想,那就教孩子们一些习惯、爱、分享……有孩子会哭的时候,我会去拥抱她,让她感受到我对她的爱,那怕孩子身上到处都是脏兮兮的泥巴也没关系,顿时孩子就不会哭了,她知道我在关心她,这就是爱的力量,有的孩子会带吃的来,我也告诉孩子们,要懂得分享,把吃的分给大家一起吃,大家一起分享快乐,还会教孩子们一些文明礼貌!进过一段时间,我和孩子们的感情特别好,当我要离开的时候,孩子们都哭着不让我走,家长朋友们也一直在问,张老师还会来吗?开学的时候有些孩子见我不在,哭着不想去这家幼儿园了,这一切都让我特别的感动,其实我没做什么,只是做了我该做的,竟然给了我如此大的回报。

  在社会上经历了几年,让我懂得了珍惜,珍惜身边的朋友家人,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更加让我懂得了感恩,感恩一切经历,丰富了我的人生,磨练了我的意志力!感恩身边遇到的人,丰富了我的人生阅历,感恩对我好的所有人,让我懂得了学会爱和被爱!

  再一次感慨没什么比活着更重要的了,只要人活着,就代表着希望,代表着未来,一切皆有可能!所以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咬咬牙,熬一熬就过去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今年我有幸考上了特岗教师,有幸加入青椒学员,很是激动,我知道这条路任重道远,需要加倍的努力!有了互加的陪伴,这个冬天将不在寒冷,互加会越来越好,就像这孩子的微笑一样,一直灿烂下去!能加入互加这个大家庭,我无比的激动和骄傲!感恩遇见了互加,让我和孩子们一同成长和进步!我们会一直努力下去!不抛弃不放弃!所以我觉得这是我遇见最好的锦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