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以结婚为目标的相亲,都叫耍流氓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你是找爱人,还是找佣人

咖啡店靠窗的座位坐着一对年轻男女。男人衬衣长裤,文质彬彬。女孩白T牛仔裙,清纯可人,那女孩便是晓菲。

男人直截了当地说:“晓菲,我觉得你就是我想找的另一半——温柔,贤惠,善解人意。我希望我们能深入交往下去,你觉得呢?” 他期待地看着她,等待她的答案。晓菲泯了一口咖啡,放下杯子,不紧不慢地说:“我看就没这个必要了吧。”

“为什么……是对我哪里不满意吗?”他皱了皱眉,问道。

“这倒也没有……” 晓菲反复琢磨着,该怎样委婉地告诉他,她只不过是没有心动的感觉而已。

男人不死心:“那为什么不试试看呢?我觉得我们挺合适的。”

晓菲叹了口气,决定把话说白了:“这么说吧,我是对你的择偶标准不太认可。要求我温柔,就是别动不动发脾气跟你吵架呗;要我贤惠,就是最好在你回家之前把衣服洗了、地板拖了、饭做好了、孩子哄睡了呗;要我善解人意,这就更可笑了,不就是希望我对你的工作应酬、夜不归宿还有暧昧关系忍气吞声吗?”

衬衣男一怔,被呛得不轻。半晌,说了句:“这个真没有……你不会是有被迫害妄想症吧,”边说着,他边不屑地笑了笑,“没想到你脾气还挺拽的。” ——怪不得你都29了,还没找到男朋友。他心里默默加了一句讽刺。

“我知道你的潜台词是什么。没关系,你不了解我,你怎么想都可以。今天很高兴认识你,我还有事,先走了,有缘再见。”晓菲把五十块钱放在了咖啡杯下面,拿起椅子扶手上的包,起身离开。

2、我真讨厌带着目的性的恋爱

晓菲并不是个坏脾气的姑娘。这次一反常态的毒舌,也是因为最近频繁相亲见了太多有条条框框择偶标准的奇葩男。

没见得他们优秀到什么地步,还不至于有开婚前协议的条件,基本也就是个经济适用男,却一个个张口闭口地想要找贤妻。而且都不约而同地,恨不得早日发展稳定关系、步入婚姻殿堂。

人家都说:“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但在晓菲看来,目的性太强的恋爱、上来就要结婚生子的恋爱,才叫真的耍流氓。

你不关心我的爱好、我的梦想、我是否有跟你相似的价值观,却一门心思地考察我是否具备做饭、洗衣、带孩子的看家本事;你不想方设法地给我爱情和呵护,却迫不及待地想要带我回家见父母。这样带着求成心理的相亲,不要也罢。

总结了太多失败的相亲经验,后来晓菲长了个心眼,先加微信聊天,再决定见不见面。话不投机半句多,如果跟这个人连聊下去的欲望都没有,如果一眼就能看穿他急切的结婚心理,那也就没有见面的必要了。

3、这已经不是“将不将就”的问题了

选择一个爱人,是否应该“将就”,这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但是以结婚为前提的相亲,这已经不属于“将不将就”的范畴,而是相当于把自己放在盘子上、等待被饥不择食的食客来评判的命运。

女孩会针线活,加10分。
男孩会做饭,加20分。
孝敬长辈,加10分。
女孩事业心太强,扣20分。
男孩性格懒惰,扣10分。

你用计算器测算了我的整体印象分,过了及格线,就可以带我回家见父母,然后开始新一轮的评判。如此说来,我是你的及格伴侣,却不是你的满分爱人。

无论我是否优秀,不管我是否会面临“被剩”命运,我都依然还有被疼爱的权利。我依然盼望你是我冬天的毛毯、夏天的冰块,盼望你是那个能每时每刻捧我在手掌心的爱人。

也许我笨拙,也许我懒惰,也许我不会做家务。可是因为爱,我愿意迁就,也愿意改变。我可以因着对你的爱意,学会倾尽所能的付出。

我唯独不愿看到的是,你因为想要赶紧找个人结婚,而挑中了我。

要知道善良、温柔、大方这些,都不能称得上是“特点”。我要你看懂我欲言又止的小女生心理,我要你包容我的小性子和坏脾气,我要你对我说:“你看看你,真任性,除了我谁能忍受得了你这个小妖精。”

我要,你爱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围的小伙伴儿好像都挺忙的,忙着找工作,找对象,找赚钱的门路。 物质资料日渐丰富的当下,我们对金钱利益的追...
    暮鼓晨钟安之若素阅读 350评论 0 0
  • ✨✨你有上通天地的链接之力, 你值得活出3000个面相的精彩, 每一份精彩都是世间行走的最美的风景!✨✨ ...
    日光倾城52fhx阅读 74评论 0 0
  • 你看 我没有骗你 一场黄昏碎雨 秋便来了 所有毓秀天香化作天边的烟霞 揉入了我想你的梦中 夜夜枕霞留香 那是我恋你...
    白夜聆风阅读 410评论 15 17
  • 秋风,一路张望 追赶着 想给酷暑一丝阴凉 课桌的一角 十指缠绕 若隐若无的锁骨呼唤着年少 足球场上 奋力地奔跑 却...
    樵砥阅读 308评论 0 2
  • 今天想写写反馈的重要性。 首先从我的个人感受说起。最开始转行做运营那一年,在一家创业公司,公司在运营方面没有特别有...
    奔雷阅读 4,09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