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医生自己当(连载06)

02节传统的烧开水和煮茶水

从我记事起,妈妈就以烧开水招待客人,从土井里提出水,高梁杆子大铁锅,烟熏火燎一会儿,一碗热水暖客心。初中学化学,我对烧开水产生了思考,这水里有什么化学物质?将水烧开到摄氏100度,能否产生吸热反应?

25岁时去天津参加工作时,看到天津大碗茶,我心想:这不是熬中药吗?在天津工作八年,我忘掉了妈妈喝开水的习惯,也没养成天津人喝茶的习惯,我一直喝生水。

直到60岁时去了一趟日本,看到日本人喝生水,我觉得与世界接轨了,有的日本人提出理论:“水中和茶里都有化学元素,而且呈水中电离状态。在达到适合温度、压力、浓度时,会要化学反应,产生不溶于水的物质。”

由此分析,烧开水、煮茶水可以杀死低温下繁殖的有害细菌,但却会破坏水中、茶中的有用元素的离子状态,会化学反应生成沉淀物,例如碳酸钙等。我一直认为烧开水适合北方人取暖,煮茶适合南方人提神而已,与抽烟功能差不多。有没有抗癌元素,值得怀疑。因为我岳祖父,喝茶世家,茶水不离口,60岁患胃癌病逝,我岳父66岁患脑血栓病死,都没有高寿。而我妈妈烧开水给客人喝,自己一辈子不喝开水,不喝茶,而抽烟,却活到94岁高寿乃去。

元素水是离子水,在人体温度36.5温度和远低于人体血浆浓度下,保持离子状态,不反应,并具有杀菌能力,喝入血液后,为血液氧化分解有机物,还原合成新细胞准备好离子原料,完全符合血液生理功能。

因而,加温、加压、加浓都要仿生血浆状态,血浆温度36.5度,化学元素不应发生化学反应。但却出现胆结石、肾结石,看来除温度外,还有元素浓度的影响。

03节 矿泉水是合格的饮用水吗?

西方国家开发利用矿泉水的历史悠久,在一些国家,矿泉水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法国是矿泉水第一大出口国,1995年人均112升。80%以上为无气泡水,后来的发展趋势是矿泉水增多。

意大利约有180家企业,产量65亿升,登记的矿泉水品牌有1700个,欧洲生产国家中居第一位, 年增长率达10%以上。近年来占领了欧洲、美洲和亚洲部分市场,1995年人均消费135升。

美国1992年人均消费为35升,矿泉水营业额为29.6亿美元,1997年美国瓶装水已达154亿升,比96年增长9.6%,人均瓶装水消费量为57.7升。据预测美国瓶装水市场1997~2002年的年增长率为7.5%,主要原因是它已进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不受人或教育水平的限制,已成为自来水的替代品。瓶装非气泡水在1997年上升10.4%,达到134亿升,占86.1%,气泡水14.9亿升,仅占瓶装水市场的9.6%。

德国有生产矿泉水厂家253家,产品大部分为气化水,发展趋势为集中规模化发展,年增长速度超过8%。但其矿泉水贸易为逆差,仍需进口。矿泉水占非酒精饮料水的45%,消费者认识到需均衡进食,少糖、清淡,因此矿泉水倍受欢迎,2000年人均消费可达130升。

国内矿泉水紧跟国外发达国家后面仿造,矿泉水的水源很复杂,有的是暗河的出水口。这在广西的石灰岩大山里存在最多,而基本用来作矿泉水源。这条时明时暗的河流露在地面上时,有农药化肥和人类生活的污染,伏在暗流处有雨水的污染,有矿物盐类溶于其中,有毒的,有用的,有益的都可能,但元素不平衡。有的是地下水,污染较轻,但仍然难兔氡水,鐳水,钚水等放射性不污染。

大山深处的水,地下水都被认为是难得的矿泉水源。一般的就地取材,例如长白山地区的水源含15种元素,有毒的元素铅、砷,有放射性的元素鐳、铀、铯,还有不知什么元素的阿拉发、贝答射线等。那么多种的泉水:有碳酸泉、硒泉、鋰泉、锶泉、碘泉等。有一位管理水的官员发表文章,鼓励生产单元素矿泉水。例如湖北恩施是富硒地区,出产了硒矿泉水。云南临沧是富锗地区,应该出产锗矿泉水。富碘地区应该出产碘矿泉水。富钾地区应该出产钾矿泉水等。似乎是认知了元素对人体的功能作用,却忘了物极必反的哲理,如果微量元素超标,会致癌。

其实,国外国内都存在着人体医学哲学的认识误区:

矿泉水的生产工艺,比自来水少了混凝、沉淀、净化,一般的只有消毒杀菌处理,接着就是灌装机灌装。比自来水工艺简单,只对微生物作了防御处理,也没有作元素平衡的根本处理,更没有作放射性处理。 显然,还停留在第一次饮水文明一一自来水阶段。大肠杆菌、结核虐疾菌等低级细菌早已被人类制服,可怕的是H7N9一类的现代病毒。

在现在的世界上根本没有不被污染的水。酸云,雾霾在天空飘转,朝鲜核试验的放射性污染等都放不过长白山的松涛林海。认为自然存在就是纯净的观念,也已经落后了,长白山的氡水,镭水,铀水,各种放射线,有现代污染,也有自然存在。只不过,我们的祖先没有认识到而已。

单一富元素矿泉水,长期饮用会造成元素过盛病,例如,钾和钠是人体必须的元素,人体离不了。但是过盛了,会造成血钾,血钠等病症。富碘水,长期饮用,引起甲状缐亢进。富硒水,长期饮用,会造成硒中毒。富锗水,长期饮用,会造成锗中毒。说明,医学的三元制衡逻辑没有建立起来,容易走上极端。

6鋰、14C、40钾、60钴、125碘等元素是具有放射性的同位素,在自然界中与稳定同位素混合存在。它们的放射性电子是人体大脑思维,心脏跳动,肌肉和筋骨运动的能量。人体需要这些放射性电子,但是过盛了,会因辐射过度而引起放射性疾病,或癌症。

具有现代医学理念后,从这些误区走出来,还能认为矿泉水是合格的饮用水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