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天堂的邂逅

自创/王兴邦

8月9日,早晨6点我们到了咸阳国际机场。第一次坐飞机,我们都蛮是新奇的,尤其是儿子,对机场的一切都感到特别,跑来跑去,包括候车厅、厕所。机场的安检是非常严格的,要求每个人的身份证、户口本,连行李都要挨个检查,我们把带的水、饮料,还有一些可能不让带的物品都单独取出来了,过了安检才心里有些放心了。又在候车厅等了半个多小时后,通过了长长的便道,乘上了中北航空公司的飞机。

机舱很大,能乘坐100多人吧,里面的设备整洁干净,比汽车火车宽松的多了。飞机上乘务员满面春风,各项服务也挺到位的,一切都使人感到舒适、感到温馨。我和妻子、孩子分坐在三处,我对孩子有些担心,虽然和不认识的乘客在一起,但很好奇,很自然。我就和伟穆换了座位,在儿子前一排。飞机一会儿就起飞了,经过稍微的震荡后,我也感到有些头晕,据说是第一次坐飞机才有这种感受。很快我就适应了,我看孩子到是很镇定,一点儿不紧张。半小时后在飞机上用早餐,儿子要了面包和咖啡,像一个大人,有时比我还要平静一些。

大约两小时,飞机临近杭州,空气骤然变冷,飞机周围的能见度很低,云层很厚,已经能听到飞机与云层摩擦声。我也感到有些头晕目眩,有点支持不住了,好在很快就到了跑道上。下飞机后,儿子告诉说,其实他也很紧张,有点晕,但还能坚持,没有告诉我。9点到的杭州机场,当时已经是大雨倾盆,新闻报道的台湾来的“莫拉克”台风也降临杭州。

自创/王兴邦

在大雨中,我背着孩子下车到了饭馆,虽然打着雨伞,但我和孩子的衣服也被雨淋湿了。在荒乱中、紧张中、满头大汗中,像打仗一样,我们狼吞虎咽了到杭州的第一顿中午饭,有鱼、有虾,虽说是八菜一汤,也只能是充饥而已。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看西湖胜景是我梦寐以求的。微风细雨中漫步西湖,别有一番情趣。杭州是居民幸福感指数第一的城市,所以西湖景点没有门票,这也是很自然的事情。在“苏堤”碑前,我们照了相。我对苏轼、白居易等文人的仰慕,是超过了对杭州、对西湖的喜爱。游人如织,有打伞的、有披雨衣的。细雨蒙蒙中,伴随着叫卖“天堂鸟”玩具的小贩的吆喝声,信步于长长地苏堤。两旁都是垂柳的,我们感受到了西湖文化的深厚底蕴。导游带领我们坐上了游船,由于是雨天,早晨西湖禁航,所以下午人特别多。坐在了船上,导游介绍了西湖的胜景,还有远处的六和塔和白楼。

我看了一段对西湖的介绍:西湖是一首诗,一幅天然图画,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不论是多年居住在这里的人还是匆匆而过的旅人,无不为这天下无双的美景所倾倒。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苏白两堤,桃柳夹岸。两边是水波潋滟,游船点点,远处是山色空蒙,青黛含翠。此时走在堤上,你会被眼前的景色所惊叹,甚至心醉神驰,怀疑自己是否进入了世外仙境。

自创/王兴邦

西湖的美景不仅春天独有,夏日里接天莲碧的荷花,秋夜中浸透月光的三潭,冬雪后疏影横斜的红梅,更有那烟柳笼纱中的莺啼,细雨迷蒙中的楼台------无论你在何时来,都会领略到不同寻常的风采。

自创/王兴邦

西湖十景形成于南宋时期,基本围绕西湖分布,有的就位于湖上。苏堤春晓、曲苑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西湖十景个擅其胜,组合在一起又能代表古代西湖胜景精华,所以无论杭州本地人还是外地山水客都津津乐道,先游为快。

自创/王兴邦

接着我们又去了灵隐寺,是传说中济公活佛修行的地方。地方很小,主要是灵隐寺、飞来峰。下着雨,寺庙又不让进去,所以很快就出来了。晚上一部分人去看宋城表演,我们在杭州的郊区,在大雨中等待他们,我们十几个人在一个小饭馆喝酒,有点醉了。十一点钟后住宿在宾馆,气温低,很潮湿,感觉第二天衣服都没有干。

自创/王兴邦

到杭州,没有到岳王庙。岳飞是我从小仰慕的民族英雄,第一次到杭州,不能亲自瞻仰岳武穆的庙堂,真是莫大的遗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是二十四节气之大雪,户外天寒地冷,阳光明媚。不知不觉中,2017年已快结束,仿佛弹指一挥间,我们的生命...
    许永杰阅读 532评论 0 0
  • 这几年,不太干力活了,虽然觉得不辛苦,可我还是回念过去干苦工的日子,夏天汗流夹背,渴了冷水冷饮。饿了粗茶淡饭。生气...
    苍天不负有心人阅读 194评论 0 0
  • 前几天一场同学聚会,应该算是老友聚会,因为是读书时期最要好也最合得来的那几个人,我们几个女性相约在一家中高档餐厅,...
    菊色阅读 745评论 0 1
  • 一二年的十月我从学校跑了出来,从此再也不用去面对那头疼的函数以及呆板的作文,这是一件幸事。结伴的还有我的一个朋友,...
    在昏暗中的我阅读 2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