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毛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间少了只可爱的毛毛

天堂多了个汪星人

(一)

八月八日晚十点多,旅行归来,老公去车站接我。一路上,我一次次地想象着,毛毛见到我不知高兴成什样,一准坐在门口期盼着等着迎接我,小爪搭上膝盖,让我抱,又亲又舔,然后开心地打着滚,小尾巴摇晃的如拨浪鼓不停的摆动,这是它平时几天看不见我的一贯表达方式。

当我打开房门,放下行囊,期待久别重逢这一刻,房间里安静地只能听到心跳声。

毛毛!毛毛!我回来了!快来接我呀?苍白的声音,毫无生息地四处撞壁,随着晚风飘逝……。心里立时不安起来,“毛毛呢?怎不来接我?”“毛毛不能接你了。”老公说。

“毛毛丢了?寄养别人家了?生病不能走路了?(毕竟是11岁的狗狗,相当于人类的70多岁)”。无数的疑问在脑海跳跃,就是没想到它此时已永远离开了我。

“毛毛走了,永远都不会回来了”。老公弱弱地说。宛如平静的海面,滚过一排巨浪,心里翻腾起来,浪花过后又是死一般肃穆。双腿灌了铅,再也挪不动一步,泪水无声地涌出来,低低的泣不成声。突来的打击,淬不及防,大脑一片空白,无力地坐在毛毛常卧的地方,心里撕裂般难受。

目光所及,满是毛毛的身影。

我怎么也无法相信这残酷的现实,它生活的点点滴滴,在眼前浮现。

(二)

毛毛是一只棕黄色的泰迪犬。十一年前,在它六个月大的时候,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女儿的婊嫂送来的。原本是她养的,后来嫌它吵闹影响睡眠,知道女儿酷爱狗。

当时小小的,毛绒绒玩具般可爱。小眼睛滴溜溜探所世界,活泼好动,给它买的玩具,叼在嘴里晃动着小脑袋,使劲甩来甩去,每个玩具上都沾满了它的口水。

高兴起来,家里成了它的王国,跳上跳下,把床铺弄的像弹棉花样一团遭,我们也不责怪它,看着它疯,惹的我们也跟着哈哈大笑,不断抛玩具和它一起疯、一起魔。

它非常聪明伶俐,知道躲汽车、躲行人,特别乖巧,不用栓绳子恐怕也行。

小巷里的车川流不息。每当有车通过,我都要提醒:毛毛!前边有车靠边走,马上跑回我身边,以至于怕踩到它。毛毛!前边有小朋友,离远些!它总是回头看看我,离开小朋友远远的。我们用眼神快速交流,给它个赞,它则摇摇小尾巴,除了不会说话,就像孩子一样懂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的那个是毛毛,和小伙伴在一起玩的最开心。

有些小狗为了好看,从小断尾。毛毛的原生家主人,可能心疼,没断尾,奔跑的时候,小尾巴高高地翘起,远远望去如旗杆子立在它圆圆的小屁股上,骄傲地显示它的与众不同。

它还很温顺,患了牙结石后,买了专门给狗狗剔牙的钩子,每当掰开嘴巴,用钩子剔除结石部分,比较痛,很配合的不跑也不咬,只是用可怜兮兮的眼神无助地望着我,“快点、轻点、我痛”。它传递的情绪,我都能感受到。也心痛,可没法子。

随着年龄的增长,结石也越来越重,吃东西都痛,只好用舌头舔食,硬的东西弄碎后再喂给它。到宠物医院看医生:“要想治好牙,丢掉半条命,洗牙要麻醉的,它太小百分之五十的成活率。”医生说。我怎能冒这个风险,不敢想像没有它的日子。只能选则放弃。

由于牙不好,消化功能也减弱,经常吃乳酸菌素片,帮助消化食物。现在家里还留存四包没吃。

毕竟是药,每当喂给它,那眼神儿,总是看得我心里酸酸的,还是听话地无奈自己吃,不用掰嘴喂。

从来不对陌生人汪汪,只要你不伤害它,家里来了客人,也不认生,贴着客人身边坐,顺从地让你抚摸它美丽的卷毛。走在街上,总是惹人注目,从不拒绝和美女合影留念。小区里的人都喜欢它,经常喊它的名子,熟了哼唧一声算是回答。有时候也主动打招呼,哼唧一声,快速摇动小尾巴再跑开去。

今年状态不好的时候,自己上不来床,会主动讨帮助,前爪扒在床沿,盯盯看着我,我便心领神会,给它加点力,上来后找到它的位置趴下,也不捣乱。

晚间下床喝水,上不来时,看我没醒,也不打扰,自己趴在给它准备的小垫上睡一宿。

如今这一切的一切,不会再现。永远定格在八月六日那天晚上。有的是奢侈的回忆和思念的痛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毛毛老了,胡子都白了,但很活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最后看到毛毛生前的样子。看得出来,忧郁的眼神,是在想我吗?我也想你。

(三)

我原本计划八月六日到家的,可提前一周也没买到卧铺票,延期了两天,不想竟成了永别的遗憾。

毛毛你是不是设计好了,不让我亲睹你离去时的痛苦样子,不想让我心碎,特意选则我回家前的八月六日晚十一点离去。你为什么走的那么急,都没来得急看医生,从发病到离去只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就永远地闭上了你那有灵气的、会说话的、圆圆的眼睛。你是怕吵醒别人吗?

你的突然离去,把我们相见的甜蜜梦想,永恒的封存在心底。

没有看到最后的你,心里不安。

次日清晨,说服老公坚持一定要去看你,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晨光抚慰着小小的墓穴,我颤抖着双手,小心翼翼地捧出你,试去因痛苦而撞出血的嘴角。你的表情是那样安祥,像熟睡的婴孩,身体软软的,漂亮的卷毛柔柔的。

拿出你平时最喜欢的红色圣诞老人服和新买的鞋,握着你柔软的、仿佛带有余温的小脚丫,极力控制着情绪,最后一次为你穿戴好。这一次不是带你遛弯,而是放你回归汪星球。悄悄地托起,慢慢放入装足狗粮和水的墓穴,很怕惊醒你。采了一束鲜花,静静地放在墓上。

起身告别,无法忍受扔下你孤独的留在野外,便逃离你安睡的大自然,从此你只有松树相伴。

泪水和着晨露打湿了小草,小草承受不住这沉痛,默默地弯下去。

方才还阳光明媚,怎么现在灰蒙蒙一片,原来泪水早已模糊了眼前的世界,分不清哪是回家的路。原想再多陪陪你、多看看你、这是你我此生最后的相见。

沸腾的心脏,仿佛要冲出胸膛,我无力地抬起腾云驾雾的双足,心里被掏空一样难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毛毛穿上这双新鞋,展翅飞往天堂,开始自由新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毛毛安睡的地方,依山傍树,永生。

(四)

这世间有一种爱,叫做天长日久的渗透与陪伴,一种融入彼此情感的无言交流;我快乐、你开心、我悲伤、你沉默。

十一年的陪伴、十一年的风风雨雨、十一年走过的大街小巷;无不让我感念。

生死两茫茫,然无措。

生命无常。或许在生命的进程中,注定有一段难忘的经历,停留于内心深处。

念念不忘的,或许是岁月、或许是感动、或许是曾经来过的你、遇见苍海相伴的我。

缘分也许是天注定。

感谢你毛毛,用一生的时光给我们带来快乐。如果有来世,我还愿意爱你、宠你如初。

毛毛终归是展翅飞翔去往天堂;那里没有悲伤、没有痛苦、没有提心吊胆的躲避马路杀手。

愿你开心、快乐、自由、生活在你的汪星球。

我们在彼此的世界里,相互保佑平安吧!

再见!天堂里的毛毛。

如果想我,就变幻成其它形式相见;在我有生的岁月里,真惜爱护所有的生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一天忙忙碌碌,到了晚上,联系了凯凯、书恒、晓明和死党没通到电话,估计在南京路上。 和凯凯讨论了几句王阳明心学,...
    天之心语阅读 213评论 0 0
  • 坚持不是没有中断,而是现在还在做
    会咬人的春虫虫阅读 165评论 0 0
  • 先记个东西,方便我忘了来找obj.offsetWidth 会计算包括 border、padding,如只需 wid...
    大白杏仁阅读 266评论 0 0
  • 文丨赵自力 01 暗恋,从虐人开始 我的暗恋,是从初中开始的。 进入初中后,我的成绩一直稳居年级前三名,是老师心中...
    夏花有约阅读 2,171评论 62 116
  • 昨天你是美丽的新娘 我因为有事无法到达 整个宿舍凑了九九九 只是希望能天长地久 钱不多但心意很明了 我等着你的回复...
    安嫚儿阅读 17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