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是凡人还是GOD 隐藏在“通古斯大爆炸”的真相

说道未解之谜,各位看官可能都会想到一些超自然的事件,一些在科学界不承认,认为只是虚构的事件,但却还有着让世界为之震撼的谜团事件。而本期揭秘,馆长就为各位看官揭秘这么一起震撼全球,成迷已有一个世纪之久,富有神秘色彩的“通古斯大爆炸”之谜。


通古斯大爆炸是发生于现今俄罗斯西伯利亚埃文基自治区上空的爆炸事件,其爆炸范围之大,几乎震撼了当时整个世界,就算拿至今日,都可称为灾难史上的奇迹。事后,科学界曾对其爆炸威力进行评估,达到了惊人的5百万吨TNT炸药的威力。可能各位看官还不明白这个数据代表着什么,馆长就简单说吧,5百万吨TNT相当于250个投置于广岛核弹“小男孩”同时爆炸的威力。


回到一个世纪前的1908年6月30日上午7时17分,居住在贝加尔湖西北方的当地人突然观察到一个巨大的火球划过天空,其亮度几乎等同于太阳,几分钟后,整个天空如同白昼,一朵蘑菇云从地平线升起,带来的冲击波几乎震碎了方圆650公里内的所有窗户玻璃,而这股强烈的力量在同一时间被世界各地的观测站所侦测到。


至此,有关通古斯大爆炸谜云的说法越来越多,争论不休

更有甚者,将通古斯大爆炸归咎于天外来客

辣么通古斯大爆炸是自然还是人为,还是天外来客的杰作呢?

各位看官,在谈论这个话题前

馆长要先引入一起与通古斯大爆炸极为相似的事件


明朝天启六年五月初六,端午节次日上午9时,北京西南隅的王恭厂火药库附近区域突然发生的离奇爆炸事件,其爆炸威力相当于一枚没有核辐射的核弹爆炸。


而在这起惊世大爆炸中,陨石说法的解释却与文献所记载的情景完全吻合:“有声如吼”,“但见飙光一道,内有大光”,“忽大震一声,裂逾急霆”,“深坑数丈”,“烟云直上”,“巨石空中飞注如雨”,“烟尘障空,白昼晦冥”,“西安门一带皆霏落铁渣,如麸如米”等等景象。


看到这里,各位看官是否心中有数

虽然“天启大爆炸”与“通古斯大爆炸”

无论是在爆炸威力上,还是事件的影响力上

都不能一概而论

但由此,馆长还是极为认赞同其中的一个解释

通古斯大爆炸或许是由天外陨石造成


为什么赞同这一说法呢

且听馆长徐徐道来

先从通古斯大爆炸的几个说法讲起


核爆说

1945年8月,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美国在日本广岛投下了震惊世界的第一颗原子弹。核武器的出现,似乎让“通古斯大爆炸”有了新的的解释,单论爆炸的规模及威力而言,也只有核武器能够做到这一点。

但遗憾的是,馆长先不说1908年核武器还处在理论中,单就事发地未有强烈的核辐射,就能否定这一说法。


反物质说

1965年,科学界曾提出通古斯大爆炸是由一个从太空坠落的反物质所造成的。在这一说法中,陨落的反物质将会与地面物质相撞产生巨大的能量,而这股能量的爆发就足以达到广岛原子弹的爆炸威力。而对于“反物质”这一说法,除了没有大量的事实依据外,还未能在事发地找到正负对撞是产生的γ射线。


飞碟说

而对于飞碟的说法,虽不能断定通古斯大爆炸是否是地外生命的杰作,但它本身的不确定性,就让整个谜团外再度包裹上了一层谜团。


陨石说

相对于通古斯大爆炸的其他解释而言,陨石撞击的说法就显得靠谱得多。无论是就陨石撞击所产生的威力,还是陨石坠落过程的描述,都与当地记载极为的吻合。

而就通古斯大爆炸遗迹和地球其他的陨石坑比较

通古斯大爆炸遗迹


巴林杰陨石坑


在一定程度上,两者都存在着相似之处,而后期在通古斯大爆炸遗迹现场,所发现的陨石碎片更是说明这说法的真实性。


最后,对于通古斯大爆炸

馆长想说的是

谜题本身就是一个生动的故事

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

曾经被世人所认可的谜团答案也将成为另一个新的谜题


世有千奇梦有百怪,感谢各位看官收看本期揭秘

想知道更有趣更神秘的内容吗?就请关注馆长的梦话馆(微信公号inyoursleep),馆长恭候各位看官大老爷们的大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