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双鞋,高贵美丽的高跟鞋

文/double      图/网络


我是一双带着光环出场的高跟鞋。

“工厂说这一季的鞋子里有双最漂亮的,你们看看,定个高点的价格。”老板嘱咐店长。

我努力的伸直了腰,把角度调整到最好,让宝蓝色绒面的皮肤散发着光彩。我身上所有的钻都闪闪发着耀眼的光。“亮瞎她们的双眼。”是的,我要让人们看看,我是一双最完美的高跟鞋。

“老板说的就是这一款了。尤其是这双35的,跟高虽有十二厘米,角度却很好,鞋型超正。宝蓝色的绒面,镶满了钻。华丽秀气又闪亮。我们把她放在橱窗展示区吧。”店长跟店员研究着。

“真是漂亮,颜色跟款式都是是这季鞋里最漂亮的了。”店员爱不释手的摸着我。“可是,35码鞋子的很少有人穿得下”。

“没关系,35只有这一双,无论从那一面看都特别完美,360度无死角。放在橱窗里肯定吸引人。价格就定为全店最高。”店长做主,把我放在橱窗展示区的最显眼位置。

暖暖的灯光舒服的打在我身上,“我是全店里最贵最好看的鞋。”我高傲的想。

“哇,你看这鞋真漂亮。我要买。”两个年轻小姑娘路过橱窗,目光紧紧的被我吸引,跑进店里,最后却买走了比我便宜很多的另一款,那款像我。“哎,太贵了,等我有钱了,我一定回来买你。”小姑娘隔着橱窗望着我,遗憾的说。

“你没有钱,我是全店里最贵的鞋,你们买不起正常的。”我高傲的想。

“你看这款鞋,是不是很漂亮?服务员,给我拿个37的。她要38的。”两个漂亮的少妇看到我,买走了两双我的姐妹。

“你俩脚太大,穿不进去我,我身材这么好,得有个秀气小脚来配我。”我高傲的想。

“蓝色,不太衬我的肤色,有黑色吗,我买黑色的这款。”一个双腿修长的女人试来试去,最终决定要带走我的表亲,黑颜色的同款。

“你皮肤太黑,衬不了我。只有白皮肤的人才配得上我高贵的颜色。”我高傲的想。

“这鞋太秀气了,你看,我脚不太胖,可是穿上还是很挤,这鞋好看是好看,就是太挑人。”一个中年妇女看看我无奈的说。她的同伴让她减肥,她哈哈大笑,“我为了双鞋,难道要去把我的脚削骨?”

“你脚那么胖,该削骨就削骨吧。不减肥还想穿上我,怎么可能?”我高傲的想。

“这鞋好看,我老太太能穿吗?我试试。”一个时髦的老太太看到我,“我穿上也好看,就是鞋跟太高了,帮我选个类似款式低跟儿的吧。”

“岁数那么大,你hold住我吗?”我高傲的想。

“这个鞋有其他颜色吗?”

“这个鞋有大号吗?”

“有跟这款差不多的矮跟儿的吗?”

“有便宜一点的款式差不多的吗?”

“这鞋这么挑人,一般人穿不了啊。”

两年来我不停的被店长摆在橱窗展示区各个位置,几乎天天被关注。被买走的却是我的兄弟姐妹或者是长相跟我差不多的表亲。

“客人缺点太多了,她们都配不上我。我是全店最高贵最完美的鞋。”我高傲的想。

“现在高跟过时了,咱们摆平底吧,但是还要高跟衬,这鞋就用来衬托平底的吧。”店长又跟店员商量,把我从橱窗的主要位置撤了下去。

“那些平民款的平底鞋怎么跟我比,我这么高贵,客人肯定选我。”我高傲不屑的想。

“这鞋好看是好看,但是穿上太累了,我试了试,还是平底舒服。”后起之辈平底被买走了。“真没眼光,我可以把她的腿显得修长,皮肤更白,一样的价格,为什么选那些平民款?”我高傲疑惑的想。

店要撤了,全场特价大甩卖,我被店长摆在花车里。仍旧是显眼的位置。

“我不想待在花车里,这跟我的身价不配。我要回到橱窗里,那才是属于我的地方。”我依然很高傲,我告诉我自己,我是全店最美的鞋子。

“跟太高了,过时了。仔细看两只还有点色差。这个价不值。”我记起来了,她们是说有钱了一定买我的那两个女孩。“打五折也不值,这只鞋在灯光下被照得掉色了。当年我为什么那么喜欢她?”女孩不解的问着同伴。

“我怎么可能过时了,掉这点颜色跟我满身发光的钻相比,简直不值一提。我是摆在橱窗里最美的鞋。啊,对啊,她们还是没钱买我。”我安慰了一下自己,“对,一定是这样。”低落的我又高傲起来。

“清仓大甩货啊。赔钱卖!”店长把我摆在地上,看着其他跟我一起甩卖的廉价的鞋,曾经的我是那么的引人注目。如今被摆在地上,昏暗的灯光照着我,特别冷,我思念着橱窗里温暖明亮的灯光。

“我是一双美丽的鞋,所有看到我的人都夸我漂亮。我被试过无数次,被比较过无数次,为什么却没人把我带走?”高傲的我不解。

“之前定价太高了,咱们觉得这鞋太漂亮了,质量又好,不舍得降价。做花车,别的鞋打三折,她打五折。这两年一直放在橱窗里,被灯光晒掉色了,仔细看看两只颜色确实有差别。别的鞋都卖了,只有这双,连50元都没人要了。”店长问老板,要怎么样处理我。

“我这么漂亮,当然要回到老板新开店里的展示柜上啊。就摆单只,谁知道我掉色,陪衬其他款也行。我要回到橱窗里,我要告诉所有人,我才是最美的。”我把骨子里仅存的一点点高傲拿出来安慰自己。

“扔了吧。不要了,库底子就是这样,总有些是要扔的。”老板一句话定了我的结局。

“不要!我不要被扔掉!”我再次挣扎着挺直腰板想要让她们看到我的美丽我的价值,可是店员好似没看到一样,粗鲁的把我扔进了盒子里。

如今,我躺在一个阴暗潮湿的角落,跟一堆废弃物品待在一起。

我是一双鞋,曾经最高贵最美丽的高跟鞋。



路过地下,发现好多摊位都在低价甩货,角落里有一只宝蓝色绒面镶钻的高跟鞋孤单的立在那里,仿佛跟周遭格格不入。透过那暗淡的光还是可以看出它曾经是那么漂亮,那么耀眼。

老板见我瞅着那双鞋,跟我说,“这双鞋子再怎么便宜都卖不出去了,两只有了很严重的色差,钻也掉了,只能扔了……”

有感,而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