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青春不迷茫

                           

   2017年4月22日,站在街头,又听到了一首久违的歌,<谁的青春不迷茫>这才惊觉,又是一年毕业季了,自己已然毕业一年了,想要问问,你们还好吗?

                     “再见了 相互嫌弃的老同学”

   你可以忘记劝学师说逍遥游怎么背,你可以忘记句子赏析的格式, 你可以忘记数学公式 ,你可以忘记26个字母, 你可以忘记那些朝代的史事,你可以忘记经济政治文化哲学答题模板 ,你可以忘记赤道南北纬度是多少, 但是请你不要忘记那些陪你在校园里奔跑的人 ,不要忘记考试前夜里一起挑灯看书的人 ,不要忘记老师来了给你使眼色的人 ,不要忘记你的同桌, 不要忘记十三中每一个陪伴你的人, 永远不要忘记毕业照时那些和你一起笑的人,永远不要忘记我们的十三,十三 有你我她他的十三 。

                     “再见了 不会再有的留堂作业”

     太阳还是每天都升起,天很快就黑  从六月到六月, 从冬天到春天  ,不知不觉 春风吹散了很多人 。2016年六月高考过后, 第一次和十三里的你们这么长时间没有见面 ,毕业前曾写了好几本同学录 ,毕业前说过的豪言壮语 ,毕业前还想着怎么样才能在老师眼皮底下打瞌睡,毕业前学弟学妹暖心送的高考祝福, 毕业前一起拍过搞笑的照片, 然而 ,想要问问毕业后的你们 ,在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你们 ,在新的学校, 新的人际圈子, 新的要面临的一切事的你们 ,过得还好吗 ?是否还会想起一起走过的日子呢? 一切都太快了, 像周五晚上刚下晚自习 一睁眼到了周一。 还没好好把话说完还没好好说再见就毕业了。 太快了 ,在我来不及抓住这最后的尾巴时光它就溜走了。 真想一觉醒来回到那堂难熬的数学课,头上还是转个不停的风扇,旁边还是熟悉的你。 亲爱的十三班里的人儿 ,好久不见呐。

                      “再见了 来不及说出的谢谢”

     107 、108 、109、 110 、418 、419  。久违了, 十三。  我们呆过的十三已经有了新的学弟学妹, 门口种的野菊早已经消失不见, 能脱口而出叫出名字的人也已经有了新的生活。 脑海中浮现的还是我们坐在自己座位上的场景, 还是上课时会和老师开开玩笑 ,偶尔会打瞌睡, 偶尔会开小差, 一到课间跑上去放歌,有时候还有几个爱唱的也大声唱。 想起我们选班歌的时候, 选了很多 最后还是地理老师给我们挑了一首 《没什么不同》。“又是你的面孔 带给我是笑容” 记得那天我们还一起唱了很多歌, 我还录音了, 以后放出来给你们听。  其实 ,十三班的每个人都是很棒的! 校园歌手大赛 、校运会 、篮球赛、 我们班都是各显神通的!

哈哈, 话说, 我们一起制作的班旗还在我这里呢 ,每个星期天晚上都是老钟讲堂的时间, 谢谢老钟,半路接下我们班 。虽然我们做了很多让他伤心难过的事, 但他都没有放弃我们 。谢谢建瑜老师,尽管我们总是让她生气, 但老师很尽责任 。谢谢叶戈老师 ,虽然我们英语成绩很差 ,但老师还是很好的 ,谢谢陈慧老师,我们班地理成绩还算可以的, 哈哈哈哈 ,看到温柔的老师被我们气的生气却还是耐心的从头给我们讲一次 。谢谢美兰老师 ,美女老师上课我们班总是热情慢慢的, 每次杰哥路过我们班时我们就会不约而同看着美兰 ,谢谢黄明峰老师 ,也是半路接下我们班, 话说我很喜欢政治的。 谢谢魏国强老师 每次都能和老师聊好多 ,感谢每一个老师的陪伴 希望你们都能忘记我们之间不好的事 。记住我们之间美好的回忆, 感恩 。

   时间过去这么久了,还是想要写写这些,因为,我的青春里有你们啊。十三, 愿我们班的这群可爱的人儿们, 未来 ,一片光明 ,前程似锦。 要过的好, 偶尔也要和老友聊聊聚聚,  但愿我们彼此不要太陌生, “还是愿意相信每个人在别人的生命里都有个恰到好处的位置 绝不多余 也不会是可有可无” 。这句话说的极好的呀!愿我们, 友谊长存 ,余生太漫长 ,我们的故事还很多。

    就像歌词里说的“多少澎湃如海如今成了感慨 谁的青春不迷茫 其实我们都一样 ”

图片来自微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