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您想不想改变?想不想更优秀?

前言

如果您每天生活得很单调,比如起床-上班-下班-回家-上网-睡觉,如果您每天的生活重复率很高,如果忽略一些小变化,您发现自己每天都一个样,如果您觉得生活没有挑战,每天很满足安逸,如果,您想改变,想更优秀,那么也许您可以看看下面的内容,因为我也曾跟您一样.

目录
1.您不孤单
2.您需要改变
2.1别浪费时间,别浪费精力
2.2打开眼界,跳出舒适圈
2.3高质量多输入, 认真严肃输出,把钱用好
3.我与您同在

(来自百度)

1.您不孤单
前几个月的我,每天睡到9点起(恩,可以不用吃早餐了,直接等吃中午饭),刷刷手机之后去做实验,中午睡个觉,起来继续刷刷手机,去做实验,吃完晚饭,不用做实验,就玩玩游戏(LOL,守望,饥荒…),看看剧(电影,美剧,综艺…)恩,我是个老司机。每天的生活基本如此,偶尔跟朋友出去浪,偶尔接些没有含金量浪费时间出卖劳动力的兼职耍耍(如发传单,拿广告牌站一天…)。

但最近一个月的我,每天努力准时早起,早读英语,认真做事情,空余时间就看看书,看看有价值的新闻等,每天运动至少半小时,睡前复盘今天,计划明天,不熬夜。参加拆书帮,参加头马俱乐部,学习思维导图,学习手绘,参加线上线下课程与分享,接触社会各界人士,跳出舒适圈,结识勾搭大牛,感慨自己的渺小,不断努力奋斗,每天很充实,每天充分利用时间。哪有时间睡懒觉,哪有时间玩游戏,我才真正明白时间是多么宝贵,时间是多么有价值(也许,您会后悔以前浪费了那么多时间,请珍惜当下,向前看往前走,从今开始不再浪费时间,那么就值了,不要无谓的悔恨过去)。

2.您需要改变
2.1别浪费时间,别浪费精力
不要接毫无营养的兼职了。派传单,举牌等类兼职,是出卖时间,低报酬的兼职,就不要跟那些迫不得已有困难的同志们抢饭碗了。您需要明确自己的目标规划和兴趣。如果您喜欢写文,还不如用做这些兼职的时间多看些书,多写几篇文章,您可以去投稿,不用害怕没能力,如果您想做,想办法提高自己写文能力,坚持,那么您就能行。这只是个栗子,社会各行各业,您总能找到适合您自己的兼职,您需要花精力,要认真对待,收获会超乎您想像。

不要不理时间,好好珍惜它。举些栗子,假如赴约时,如果有老是喜欢迟到的朋友,好好跟他谈谈,他是在剥夺您的时间,如果不是真心朋友,不把您的话当回事,减少跟他的接触吧,他只会让您更差劲;等公交,在地铁上,在路上等这些零碎时间,您要利用起来了,不要白白流失了;请思考下自己每天浪费了多少时间,您可以看看相关时间管理的书籍,他们更加专业,学习吧。

不要一把抓,您的精力有限。您要明白自己迫切需要什么,一步一步来,一口吃不成“胖子”。谁都想一夜爆富,一夜变成牛人,但那是不可能的。小六哥,秋叶哥,马云爸爸等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您了解他们背后的经历,您知道他们的过去吗!所以,踏踏实实的勤奋学习。不要一下子什么都想学得很精通,那也是不可能的,精力有限,您可以尝试,发现自己适合哪些,再下苦工去钻研。

2.2打开眼界,跳出舒适圈
好好审视您的朋友圈,问自己几个问题:您能收获到有价值的信息吗?他们每天晒的都是生活琐事,就好比日记流水账?您朋友圈里比您厉害的人多吗?看着朋友圈您有差距感吗?您有上进的动力嘛?您有被打鸡血嘛?如果有机会,您可以看看优秀的人,看他微信的朋友圈是如何的!

所以,不要再满足自己的小圈子了,走出去,多接触牛人!不要吝啬自己微信好友的容量,主动加那些大牛的微信,尽管不是很熟悉,但,总有一天,您会庆幸自己那样做了,好好勾搭大牛吧,当然不是嘘寒问暖的勾搭。想知道如何勾搭,想让自己情商更高,向那些大牛学习更多,多看看相关的书籍或者课程,向专业的人学习,好好学习吧。

做自己没做过的事,多去尝试并学习新事物吧。都说要跳出舒适圈,您做到了吗?就算您跳出去了,是不是过段时间自己又回来了呢?您说,您下班后要带孩子,没时间。这是赤裸裸的借口,您知道您这样不仅把您自己局限起来,把孩子的未来也局限起来了?我认识的一些宝妈,喜欢美食的,就钻研美食,最后不仅照顾到了孩子的胃,而且还出书,出微课分享,且,孩子还有时帮着妈妈准备材料,看妈妈料理美食,而不是沉迷抱着个彩色电视,在那灰太狼喜羊羊(当然,孩子的童年少不了电视,但孩子不会沉迷电视…);还有喜欢看书的宝妈,就参加拆书帮,妈妈在看书,宝宝也在旁边看书画画,宝宝有时还会叫妈妈读给自己听;这些鲜活的栗子,很多。所以,您需要重新审视自己了,您需要改变,您需要走出去,多多学习。

2.3高质量多输入, 认真严肃输出,把钱用好
天下不会掉馅饼。您想要更优秀,必须付出,挑战自己喜欢的事。现在的社会,信息爆炸,您要会辨别好坏,输入一次高质量的内容跟输入几十次低含金量的内容是没有可比性的,因为它们差距很大。如何选择高质量的内容,那么您就需要请教前人。您能做到的,因为,此时,我相信您的圈子已经慢慢扩大了。

输出就是运用,也是收获的前提,简单点说,您可能可能有额外money进账。在输出的过程中,您会更加有目的的输入,会找到适合并且值得钻研的点。同时,您也会发现自己要多菜有多菜,您会打鸡血地想要更好,那么加油,好好学习吧。

Share,是一个剖析自己的机会。通过分享,交流,您不仅能从自己角度知道自己欠缺啥,也能得到旁观者的反馈,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想要如何更好的分享,很简单,多张口吧。我也会分享我是如何输入以及如何输出的。

把钱用好。从现在开始,好好学学理财,起码最简单的记账您要学会吧。记账简单吗?试试看吧。从现在开始,您应该要有一笔钱投资在您自己身上了。从我个人的经历看,这是一件会上瘾的事,您要理性。我会花钱去参加线下线上大牛的课程等,磨炼自己的技能,但是不能随便大手大脚,什么课都花钱去上,您得看值不值得,也就是是否高质量输入。自我花钱投资自己后,有时想去看电影,有时想去吃麦当劳,有时想剁手,我就会想,我这次不看不吃不剁,节省下来,不就可以到时参加多几次次高质量输入。我相信,您或许也会有同样的感受的。不要不舍得花钱,记住天下没有掉下来的馅饼,没付出就不会有收获,但是您可以用最小的付出获得最大的回报,那如何做?好好学习吧。

3.我与您同在
到了尾声,不知不觉也写了那么多字。您会发现,上文中,我很多时候都会建议“好好学习”,因为,我不是专家,我没有那么厉害能告诉您所有,因为我也是最近一个月才走出自己的牢笼,我也是个菜鸟,我也不断在学习,在请教,在挑战,在打怪升级。人生,不过打怪升级。

其实这篇文,我很早之前就想写了,但是拖延症+自己老找借口推迟。今天,我强迫自己在角落里,坐下来,好好写。此时的感觉,就是庆幸强迫自己坐下来写了,尽管花了一个下午,但是我觉得值,真值。如果,不强迫自己,不改变下,这篇文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出世。

最后,很高兴您看完了,您可能会说,您自己都还没什么料,写个啥东西。的确,我是菜鸟,您觉得哪里不好都可以告诉我,我会努力进步,share出来,就是为了更好,如果连一颗接受批评的心都没有,也就谈不上改变了。

这篇文是我第一次输出,也是我近一个月的心得,只要有一个伙伴能从中受益或者对他/她有改变,我就知足了。我也是个平凡的娃,一起改变,一起更优秀。

后记

改变的路是困难的。如果您想要伙伴一起监督,或许可以私聊我,我愿意成为您的伙伴,我也需要不断被监督。没有任何利益,有的只是共同进步,共同改变的心。非诚勿扰,这是个严肃的话题。

献上自己近期的成绩(尽管挑最好看的了,但还是要多low有多low,但我不怕,low会刺激我变得更好)

这是思维导图?!够low
近一个月看的书,比我20多年来一共看的都多

华丽丽的分割线
简简单单,书写平凡人生,我的文字&经历,能与您共鸣,能予您帮助,足矣. 谢谢.
Stay Hungry,stay foolish.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Ubuntu的发音 Ubuntu,源于非洲祖鲁人和科萨人的语言,发作 oo-boon-too 的音。了解发音是有意...
    萤火虫de梦阅读 98,558评论 9 468
  • SHEIXK阅读 137评论 0 0
  • 昨儿爸爸要我帮他从单位骑回来赛车,可是这么高的车座儿我根本骑不上去好吗?机智如我找了一个水泥阶儿踩着跨了上车座儿,...
    Alice王志荣阅读 148评论 0 0
  • 你是不是有点性急呀 我还没来得及卸妆呢 你就急冲冲的登场 抢了我的青春时光 脱了秋装去踏雪 是我一贯的做派 你一反...
    木貞ma阅读 14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