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05 套索工具 魔棒 简单抠图和置换背景

补充:

1.缩放的快捷键,【 Ctrl + 1 】缩放成100%的比例

2.当文档大小超过PS的主界面操作,可在操作过程中按住空格可以移动显示的位置。

说今天的内容之前,先讲一个小知识点,【撤消】

【编辑】命名下方

还原 【 Ctrl+Z 】

前进一步 【 Ctrl+Shift+Z 】

后退一步 【 Ctrl+Shift+Z 】

撤消/反撤消

另:【窗口】> 【历史记录】面板可以看到最近的部分操作(默认为20步)

历史记录

在历史记录面板中,想撤回到哪一步,点击即可 ( 注意:在确认好撤回到哪一步之后,你接下来的操作会覆盖掉之前的操作,所以在往下操作之前仔细检查 ) 


选框(选区)工具有3个,一是上节提过的选框工具;2.套索工具;3.魔棒。选区工具整体来说就是选取一个区域来进行下一步操作,至于这一个区域,有些是规则的,有些是不规则的。这里就需要多操作体会,注意看下方的操作说明。

首先是的套索工具【 L 】:

1.套索工具:绘制自然的边缘效果 ( 其实就是随便画就行,偏少用 );

2.多边形套索工具:绘制多边形不规则的选区【不善于绘制弧形选区】(常用);

3.磁性套索工具:选取背景和图像颜色相差较大的图像 ( 常用 );

先来一波操作细节说明:

1.同时加选多个图形选区:按住 Shift 加选;

2.当套索出现瑕疵,导致有些地方没有套出自己想要的效果,可使用加选(按住 Shift 重新使用套索 );

3.撤销上一个控制点:Delete;

4.撤销全部控制点:Esc;

5.闭合套索:双击鼠标左键(或者回到起始点);

6.抠图完成后最好收缩 1 像素(收缩:选择-修改-收缩),然后再使用羽化工具(羽化:选择-修改-羽化【Shift + F6 + (Fn)】,注意:羽化值 <= 收缩值),当然也看情况而定;

7.羽化:边缘模糊效果,避免生硬的感觉;

8.减选多个剪切选区:按住 Alt 减选;

所有选框工具(2号区域所选的3个工具)都会有加选和减选(1号区域)操作

选框工具

选区的操作分为四个,

1>.新选区; 之前的选区会给替换掉,保留你最新的那部分选区

默认系统会自动选择“新选区”操作(1号区域第一个)

2>.添加到选区;之前的选区会保留,并且会增加之前选区之外的选区

在操作时可以点击1号区域的第二个图标,或着按住Shift在进行绘制即为加选

3>.从选区减去;在之前原有的选区基础之上,减去新绘制的选区

在操作时可以点击1号区域的第三个图标,或着按住Alt在进行绘制即为减选

4>.与选区相交;在原有的选区基础上,在绘制一个选区与之相交,保留的部分即为相交部分

在操作时可以点击1号区域的第四个图标,或着按住 Shift+Alt 在进行绘制即为相交

注意:在切换之后在操作选区时需要注意选中的是以上的哪个操作,建议使用快捷键操作。


来说说用套索抠点简单的图,练练,试试

先置入一张图片进入到PS里面

一、套索工具

1.这样先用套索工具随意的绘制一个区域


套索工具

要注意的是,图层的选中关系。要从哪个图层中扣一部分出来,就选中哪个图层。

2.接着选中该图层,【 Ctrl + J 】复制一层选中的区域出来。即“图层1”


复制一层

看不到区别是把,注意看图层的前面有个小眼睛,把“背景”前面的眼睛点掉

看不见看不见

这样PS文档中就只显示“图层1”,看看是不是刚刚你所绘制的区域。在试试绘制一个其他区域检查下,注意的是,在复制区域是选中的图层应是“背景”。

说明:背景不显示之后,原有的背景地方出现的灰白相间的小方格,代表的是透明,直观的理解这些区域是没有任何东西的。

另:透明格式的图片格式常见的有PNG、GIF 两种。

二、多边形套索工具:绘制多边形不规则的选区;在操作中需要注意的是,最后需要闭合。

三、磁性套索工具:选取背景和图像颜色相差较大的图像 ( 常用 );在操作过程中可适当放大显示比例,在利用空格可以移动进行操作

磁性套索有个特性就是会自动识别颜色相差较大的图像,所以在操作中尽量在需要抠图的边缘去绘制。利用磁性套索把左侧完整的水果扣出来。记得复制该图层的区域【 Ctrl + J 】


磁性套索工具

这样,新建一个空的图层(命名:水果背景),调整图层的上下顺序,调整前景色 ( dbb47e ),不要任何选区,选中新建的空图层(“水果背景") 直接填充前景色【 Alt + Delete 】,随即用移动工具移动下水果图层的位置尽量到中间来


扣图换背景


这个水果就扣出来了,还给换了个好看的背景。


在说说比较耳熟的 魔棒 工具,【W】

和魔棒工具在一起的哥们叫快速选择工具,和磁性套索类似,可以稍稍识别颜色差异较大的区域,可以进行涂抹来获取想要的选区。

魔棒工具抠图

1.适合选择颜色单一的图像;

2.选择下点的位置:颜色较单一的位置(如:背景);

3.容差:默认容差为 32【容差:选取颜色范围:0-255,值越大,颜色选取的范围越大】;

4.反选:Ctrl + Shift + I(选择-反选)【容差选择后,默认为背景选区】;

5.减选:按住 Alt 键 + 鼠标点击【当选择了某个区域后,还需要裁剪掉其他的区域,则使用减选】;加选则是按住Shift键;

6.【选取背景和图像颜色相差较小的图像】抠图:当选取背景和图像颜色相差较小的图像使用魔棒工具抠图,设置容差(容差默认=32),当选择区域有多处需要裁剪,可使用(魔棒-容差-选择-反向-减选) 或者 使用(魔棒(容差-取消连续)-反向);

7.连续:勾选选择取样颜色范围相连的区域【取消连续和颜色范围的选择形式相同,只要在颜色容差范围内的图像都会被选中】;

8.高斯模糊:针对非选区图像,才能显示效果;

把这个图置入PS界面中,利用魔棒的特性得到选区


利用加选得到选区

可以参考我的设置(容差50)


看下选区,现在得到的选区是需要删除的,所以需要选择相反的那一部分。

反选 Ctrl + Shift + I ,得到我们想要的选区之后,复制该区域【 Ctrl + J 】


接着我们在置入一张天空的图片素材进来

接着,切换到移动工具,直接拖拽刚扣出来的图层到天空文档内在松开


移动工具拖拽



拖拽到界面上后松开


置入之后会感觉这个热气球偏大,需要缩小

在缩小之前先把热气球图层转变为“智能对象”,转成智能对象后可以保护该图层图像(后续在详细说),右击该图层区域

转换为智能对象

在进行自由变换【 Ctrl + T 】,按住【Shift】在四角上进行等比缩放。调整到合适大小确认即可。

你也可以多复制几个,随意摆放


完成后的界面

最后保存,jpeg  /  png  /  psd

关于选框(选区)工具初步介绍到这里,需要理解的是,选区工具只是选区一个区域,随后在进行其他的操作,抠图也只是选区工具应用的一种。

在使用选区工具时,可根据不同情况来选择不同的工具进行操作。不同工具之间也可以切换进行加选减选,可以自己多操作感受下。


今天的素材和PSD源文件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vmcQm_Q-MhjEVizMkzBXHg

提取码:jpm8

------*****  day 05 套索工具 魔棒 简单抠图和置换背景  END  *******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