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001 为什么要训练自己的声音?

你的声音有可能改变你的命运。

获得2014年第86届奥斯卡奖的爱情魔幻电影《她》,

讲述了作家西奥多在结束了一段令他心碎的爱情长跑之后,还没走出心碎的阴影。

一次偶然机会接触到最新的人工智能系统OS1,

这个叫“萨曼莎”的姑娘不仅有着一把略微沙哑的性感嗓音,并且风趣幽默、善解人意,

让孤独的男主泥足深陷。

而斯嘉丽最终摘得最佳女配角奖,

而最佳女主角的奖项压根不存在,

电影里自始自终她都未曾出镜,

只是凭借她的第二张脸(声音),

而男主不但爱上了她,

还把她介绍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

这是一段关于声音的爱情故事,

一切情感传递的媒介就是她独特的嗓音。

虽然这是一部电影,

但是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声音已经变的越来越重要,

我们生活中一切信息的主要传递方式,就是我们的声音。


我们的声音对我们的生活究竟有多大影响?

声音是我们传递信息的媒介,

作为一名员工,

去给上级汇报工作的时候,

你的声音决定了你很大一部分的工作态度,

作为一名老板,

给员工开会的时候,

你的声音决定了你说话的可信度,

作为一名自由职业,

在与客户交流的时候,

你的声音决定了产生信任的第一要素,

在竞选总统的时候,

如果你没有一口好听的嗓音,

你的影响力将会大大降低,

所以每一位总统都有私人的声音训练导师,

因为一口好听的嗓音,

不仅可以帮他赢得竞选,

还可以获得选民的认可!


声音是你的第二张名片

这个名片决定着你的可信度!

在交流中,

肢体语言占55%,

声音占38%,

而人们最留意的语言,措辞只占到7%,

在用电话沟通,或者语音交流时,

你声音的音质、音调、语速的变化和表达,

决定了你说话可信度的85%,

所以说声音是你的第二张脸。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开始训练自己的嗓音?

线上培训,微信语音交流,

电话沟通,开设电台,开直播分享,

都成为了我们的日常推广个人品牌的渠道,

你的声音直接决定了你的自身魅力与形象,

很多培训师或者做直播讲课的老师买昂贵的麦克风和音响来弥补自己声音的不好听,

这些都是自欺欺人的行为,

设备再好,当你面对面的时候难道拿着一套设备来约见客户么?

是时候开始练习声音,

整理自己的个人形象了!


每个人都随时面临着很多人听你一个人的声音的可能!

如果你满口方言音,嗓子沙哑,结巴,没有感情,

没有人喜欢听你这样说话。

我们生活在这个处处是媒体的时代,

但凡你有一丝影响力,

都难免不了去做一次演讲,

但凡你有一点一技之长,

都避免不了去做一次直播讲课,

每一个人都随时面临着那么多人听你一个人的声音的可能!

当你准备好了迎接这一切,你的幸运之神才会降临。


你的声音是可以通过训练来变成万人迷的!

为什么成立“365天魅力声音训练营”?

因为……

有很多这样的人,

平时不敢打电话与客户沟通的人,

不敢发语音与对方聊天的人,

方言味太重导致不敢开口讲话的人,

不敢在陌生人面前开口说话的人,

站在台上演讲说话时紧张的人,

不敢去听自己声音的人,

作为老师长期因为说话而嗓子沙哑的人,

说话时间长了会累的人。


什么是好听的声音?

好听的声音,

指的是在不同场合下都可以游刃有余,

在不同环境下把控不同的情感的声音,

该有亲和力的时候非常温柔,

该有自信的时候非常有感染力,

该有力量的时候非常有激情,

所以一个好听的声音,

代表了你有多大的影响力,

英国首相格莱斯顿也说过,

99%的人不能出类拔萃,

是因为他们忽略了对嗓音的训练。



在“365天魅力声音训练营”你会得到什么?

掌握各类型的字词发音,

从而提高发音标准,

解决困惑你多年的方言音,

在与陌生人沟通的时候更加自信,

练习口腔的灵活度,

从而使音域变的更广声音更有磁性,

在演讲的时候吸引更多人认可你,

训练气息的稳定,

学会腹式呼吸利用丹田气发声,

使你的声音在日常生活中讲话时更加饱满圆润,

通过每天的朗读练习,

来增强声音里的情感,

做到在交流的时候传情达意,

动人的声音是我们要通过训练来做到的,

一个好听的声音如何改变你的生活?

因为声音好听,

在与客户谈项目的时候成功率会大增,

在谈恋爱的时候你的声音会变成一种迷魂剂,

在面试的时候会赢得老板的率先吸引,

在演讲的时候会赢得观众的肯定和认同,

一个好听的声音可以越过对方的耳膜,

直达对方的心灵!

365天魅力声音训练营,

每天一段文字,一种声音,

在这里倾诉,在这里聆听,

2019年,开始朗读,让生活因为声音而发生改变!


如果你也想做自己的声音美容师,欢迎投稿到简书“365天魅力声音训练营”,我们一起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