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重温十多年前的鼓浪屿?来这里就对了

        十多年前我初游鼓浪屿的时候,印象很好,巷陌之间,随手一拍都是景;转角之处,惊喜不断。各种小清新,各种文艺范,蓝天白云碧水,让人念念不忘。今年初我再游鼓浪屿,印象相去甚远,很多有意思的民宿和街景都不见了,看起来是那么的苍白无趣。所幸在深圳的最东部,出现了一个新的“鼓浪屿”,比现在的鼓浪屿要有意思得多,而且还不用出省。这里就是深圳大鹏,再准确一点说,是较场尾。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几年前我听说了大鹏,一直想去,但因为深圳人太热爱这个地方,通往这里的路逢周末必堵得水泄不通,所以曾试过在大鹏所属的龙岗区度假,也不敢顺便过去。去一个以“堵、挤、贵”闻名的旅游新区之前,如果不做功课,那多少都会玩得不尽兴。我这次出行,因为有深圳同事、大鹏同学的帮助,所以玩得尽兴又充实。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啰嗦了两段开场白,接下来跟大家分享一点干货,不一定全面也不一定对,只代表我个人喜好,仅供参考。

【交通】

*我给出的路线方案适用于自驾,因为景点比较分散。如果没有车,那就考虑打嘀嘀。

*避免周五午后上岛、周日午后撤退,最佳时间段是周二/三,其它时间段最好“早去早回”。我是周五早上8:30从广州市区出发,一路基本顺畅,回程时间是周日9:30,出大鹏的路段顺畅。正常车程是3.5-4小时。

*具体交通路线你们按导航就可以了。

*停车场有两个:较场尾民宿小镇P1、P2,优先选P1,离民宿区较近。周六晚不要太晚归,车位容易爆满。

我们进较场尾的时候路况是这样的——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住宿】

*大鹏虽有高端酒店,但民宿是这里的一大特色,如果住酒店,那不如去惠州找个海景酒店,还省两小时车程。

*大鹏虽然有数百家民宿,但一到周末就爆满,尤其是较场尾,所以必须要提前订,我提前了一周。具体可上携程查看。

*我这次选住在较场尾,这里民宿集中,但游客也集中,所以要么时间计划要慎重,要么只能靠运气了,我们这次整体感觉人不多,特别是周五。我订的是海边小筑海景大阳台房,只此一间,周末价900-980元(不含早)。客栈位置较好。

客栈外景。二楼带阳台那间便是我住的——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再来看看房间内景。床垫有按摩功能哦——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阳台,绝对的一线海景,我们中午12点半到的,沙滩居然没人——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阳台确实够大,摆了4张藤椅配一茶几、还有一张吊椅一个晾衣架,依然很宽敞——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这是掌柜工作的地方。掌柜联系电话(微信号):134-2790-5854。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还有很多不错的选择,比如间堂——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住客可以免费在这品茶。客栈总共有11间房,据说掌柜花了八个月的时间来测试客栈毎个角度每个时间段的光线情况,为了每个房间均分阳光,也是挺执着的。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可搜“间堂”两字直接关注公众号并订房。

另外推荐思奔(海滨路21号)——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看到二楼那间落地玻璃房了么?连左边的大露台算一套,一晚1300元左右。性价比还是不错的,装修也好,不过位置和海景景观比海边小筑弱一些。

我觉得喜欢的一线海景客栈还有叉叉纳里——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狼窝(民宿+酒吧)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客栈内景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楼下是清吧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其实还有很多,比如爱琴海、棒棒糖、凯蒂、旋木家、雅苑湾等等…地址在海滨路的,基本都临海。如果不住临海房,可以选中心广场旁边的——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这边晚上都有清吧,有弹唱,如果不想太吵,那就选靠中心广场百米开外的——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古城所城里也有客栈,我知道比较出名的有秘密花园——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不过我就不想住古城里,晚上冷清了一些。总之,较场尾有数百家民宿,选择还是很多的,多看看,总能选到喜欢的,但记得要提前、提前、提前,要否很难订到满意的。另外,建议不要订有共享客厅的房,住客彼此间会互相影响休息。

另外,深圳同事还推荐了“海天一舍”,在南澳,和较场尾是两个地方,听说很好而且人少,找来几张图,你们感受一下——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看点】

说说玩什么。大鹏景点不少:较场尾、所城(古城)、东山寺、杨梅坑、东冲、西冲、南澳、鹿嘴山庄、美丽乡村、云海山庄、下沙(金沙湾)、观音山…

我走的路线是——

D1:白天  较场尾-所城

      晚上    撸串-泡吧

D2:白天  七星湾游艇会-杨梅坑-下沙-云海山庄

      晚上  穿街走巷逛民宿

D3:午饭前撤退


🤳较场尾

较场尾的热闹景象自不必说了,吃喝玩乐什么都有,从上面我贴的民宿图可见一二。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较场尾的海景一般,我认为民宿才是最大的看点,里三排外三排的,巷陌之间,首尾相接,穿梭于其中,会发现点与点之间,走捷径和走大路,距离竟然相差甚远;还有,数也数不清的民宿,各种风格、各种创意,走进去,别有一番风情,让人乐在其中。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晚上的较场尾有些妖娆,清吧活跃起来,弹唱响起来,迷人的灯光亮起来,很容易让人陶醉于其中…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所城

这是一座始于明代的古城,深圳八景之首,也是深圳唯一一个被列为“全国重点文保单位”的景点,所以,必去。实际上也没有让我失望。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所城不大,慢悠悠的转,两个小时足矣,但切记不要只逛主道,要走进街巷里去,你会发现一些有趣的东西。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控制好光线,找好角度,城墙上凹个造型,假装在长城🤖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所城里比较凉快,就算这种大热天,逛起来也不觉得辛苦,物价也不贵。不过一到了晚上,出乎我意料的冷清,你们到时不妨去感受一下。

🤳七星湾游艇会

距离较场尾大约13公里,这是一个比较高端和私密的地方,所以车辆想要进入,必须先打酒店前台电话报备车牌号,或是有里面的熟人带领,才能进入。这里的游艇不是随便能玩的,也就是看看风景。

酒店前台电话:0755-23486777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杨梅坑

距离七星湾不远。海岸线较长,但感觉没人管理,自然风景明显没有想象中漂亮,我主要是去看礁石的🤡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你若有足够兴致,可以租辆单车环岛骑行。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西冲

这应该是我这次看到的最好的海景,算不上惊艳,但还算漂亮,水清沙细,门票13元/人。但是来西冲要切记一点:早去早回。很多游客是来这里游泳的,下午三四点左右开始堵,我们5:00左右离开,从售票处开始堵了五六公里,车辆一动不动(因门口人工售票造成的,实在不科学)。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很喜欢在这里拍下的照片。无意间发现光着身子玩沙的一枚小王子,全身心地亲近大自然,让人看着觉得很是可爱,于是我偷拍了一张。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下沙

这是个意外的收获,大鹏同学突然听说这里开业了,我们随即奔去,非常幸运,赶在闭园前40分钟进园,拍到了夕阳风景。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这里刚开放一周,目前还处于试业,一切免费。正式营业之后可能会收费。其中还有一片海滩没有开放,海水相当干净,沙滩还没有处理,有些扎脚,如果你想感受一下一人包下一片海滩,那不妨去逛逛。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这里还有音乐喷泉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要留意的是这里的开放时间:9:00-19:00

🤳云海山庄

也是大鹏同学推荐的一个地方,有些深圳的朋友也未必知道它。据说以前除了住客,是不对外开放的,现在想看到山庄的私有海滩,只需¥20门票。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沙滩不大,但是人少景美,海水也很干净,我认为值得一看。我去到时已经天黑,只能拍到夜景,我相信白天会更漂亮。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吃啥】

这个问题是我每次出行最不关心的,感觉自己注定成不了一名吃货。所以如果你问我大鹏有什么好吃的,我还真说不上来,只能告诉你到处是烧烤,海鲜餐性价比不高。街边撸串也是一种乐趣。

图来自MyCake私房烘焙

【拍拍拍】

关于拍照这个问题,有不少票友问起,可以肯定的是都用苹果7拍的,也都或多或少地做了点后期,但没有学过。因为喜欢,所以会去摸索、学习。

很多时候我发朋友圈,更多的是想分享我所看到的一切关于美的东西。所以每次出行对我来讲,能拍到几张好照片——不管是人像还是风景,我也就心满意足了。对,我的两大爱好是摄影和烘焙……

之前我在公号上写过一篇文章,总结了一点摄影小心得,如果你有兴趣,可以了懈http://mp.weixin.qq.com/s/Eqm1OvldmtPHZpzp0Q3ApQ



跟大家分享的就这么多了。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要计划好进大鹏的时间,尽量避开高峰期,要不就会给自己添堵了,祝你们玩得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民宿”源自日本语“Minshuku”,后兴起于台湾,原意与英美的“Bed &Breakfast”有许多相似之处,...
    要出发周边游阅读 1,492评论 1 38
  • 邻村的阿杨是一个恶霸,这是众所周知的。我们是同学,在上学的时候。什么好好学习,尊敬老师在他那是多么荒谬的事情,每天...
    水曦蕊阅读 410评论 0 2
  • (一篇短篇小说。作者用鲜活的语言,充分展示了当代生活的欲望,焦虑和现实。希望对大家的严肃文学创作有帮助。) 中午。...
    Jeff_2015阅读 365评论 0 5
  • 一 当北方的故乡已经洁白一片的时候,南国深圳刚有了一点点入秋的气息。 夜幕降的很早,车窗外气温微凉,深圳终于到了车...
    温柔的土匪阅读 242评论 0 0
  • (-) 如果你是一个刷朋友圈爱好者,你一定无法忽略朋友圈里的微商。 如果你稍加回想,你会发现:自从朋友当了微商,她...
    降龙18掌阅读 1,45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