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1801

市场营销

一、        起源与发展

从营销的诞生说到营销的发展,从生产观念→产品观念→推销观念→品牌营销观念→关联营销,从萌芽阶段说到如今的国际化和科技化阶段。

为了成交,大规模的成交→组织能力的管理提升→目标客户心理与行为研究→客户关系维护与再开发。

二、        复盘与思考

杨老师说的三个一招鲜,是建立在产品,品牌,渠道之上,并给我们案例了如何利用其中一个点,或者说当这个点还不够完善之时,通过构建这个点,横向拓展这个点成为一条线,例如通过自身渠道的建设,通过和别的公司产品与品牌合作达成战略目的。当然三个一招鲜也可替换,相互推演示。

搞营销,有人说我们营销人很厉害,最佩服就是我们营销人。也有人说,我们学的这个专业就是在社会摸爬滚打,这算是说对了,光鲜的背后是各种被别人瞧不起,在经历了很多次客户的拒绝,打下一片市场的喜悦,这恐怕怕是一般职场人体会不到的,也有很多非友好的客户和我们逐渐成为了朋友,甚至帮我们很多忙。这又是为何?

在运营效率下,好的产品是企业营销成功的必要要素之一,正所谓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产品、三流企业搞营销,这句话对与错勿争。

什么是好的产品,我呆萌的问带我的董事长,他告诉我是价值,给客户创造的价值越多,它就是好产品。

什么是高标准,有一定的技术壁垒,如果没有技术壁垒呢?企业家其实是在做人,其实是在解决社会供需的矛盾,就像杨老师案例的雅昌,艺术家的需要,雅昌老板私人出资备份艺术家资料,筹集艺术家拍卖组织,最后反而成就雅昌。再例如淘宝之前每笔交易产生的转账手续费用需要马爸爸垫资,但如今阿里已今非昔比。

什么是好的营销,就是把对的产品带给需要它的人,在产品研发生产上,要多和目标消费群体在一起,例如杨老师案例→有条件就和目标客户生活在一起一段时间,这一切都明白了,什么困扰着她,我们又如何用我们的产品来解决客户的烦恼,让客户开心,逐渐建立品牌信任,在这个过程中渠道的建设尤为重要,我们要懂得和他人分享利润,又如何分享利润呢?利润是产品不愁卖(合适价格前提下),利润自然来。

关于营销的思考,在目前营销的发展过程中,尤其是互联网的发展有互联网引擎营销,之前的莆田系医院就是借助引擎营销工具,你搜索医院信息就指向他家的医院科室,这就是通过控制渠道,让消费者对已有产品进行消费。然而他家的品牌实在太差,坑蒙人民群众,这就是伪商。但他的渠道打法还是有借鉴之处,前提是企业家初心。

互联网电商营销:通过B2B,B2C,C2C,F2C等模式,有天猫,京东,亚马逊等网站,通过你下单,记录你的客单购物情况,还有外卖记录你的点菜情况,还有目前腾讯及阿里的支付战争,他们的心很大,要搞定全社会的气势,通过数据的进一步挖掘,建模,例如一家餐厅:支付商很清楚这家店一年的流水及食材消耗情况,全国的餐厅,支付宝如果统一采购配送,那么又有多少企业面临被并购,这就是竞争。

还有口碑式的传播渠道,小米口碑营销中的极致想必也是在目标客户群中的小圈子,通过观察满足,了解米粉的需求,实际应该是米粉倒逼生产和研发吧,小米通过手机把品牌打出来后,摇身一变,成了品牌,他家很多东西OEM,别家厂商倒成了他的加工厂。小米如今是用品牌、渠道、控制产品。这就是结构化要思考的东西了,是否要整合、重组、并购?

最近还有一个好玩的,就是今日头条,百万英雄赢奖金,今天我试着下载了,他们每天9场,一会儿直播间聚集了300多万人同时在线,通过答题,连续答对12道题的人就可以瓜分奖金,答错可以分享给朋友圈获取新用户方式获得复活券,据说1月8日23人瓜分了100万,彻底引爆了这个玩法。当然还有赞助商,每场活动300万,300万受众观看商品介绍,转化率多少真不知道,企业SEO靠CPC一个网页估计竞价都在4,5块以上了,300万的人一人一块对企业也值了,玩这个多是有消费能力的青年,所以消费品多是以他们为目标客户群的。直播目前来看,也是传播的一个重要渠道,如果一日能有千万级别,那就太可怕了。

还有杨老师介绍的,放在家里的AI机器人,这个简直就是间谍,但是宅男宅女谁又能够拒绝?科技的发展将会推动营销升级,将会更精准的营销。

三、        总结

营销之道,道在天,天法地,地法自然,一颗善心,为社会为他人提供问题解决方案,并付出实际行动的,宁肯自己牺牲利益,舍小我为大我的企业家精神,这样的企业哪有不成功的?术的层面,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君子谋道不谋食。

微信图片_20180116223849.png (44.14 KB, 下载次数: 0)

营销即是企业经营中的战争,而营销是仅次于资本武器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销售高手、精英团队培训教程 完整讲义 ...
    八戒369阅读 33,102评论 10 377
  • 1、服务营销 服务是用于出售或者是同产品连在一起出售的活动、利益和满足感。那么美容企业就不仅是在为消费者提供美容产...
    刘二傻阅读 5,304评论 11 194
  • 这幅心蓝老师的原作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直想着要临摹的,昨天终于开动,用了宝虹的双面纸细纹这一面,铅笔起线稿,但用擦...
    lucyli521阅读 223评论 1 1
  • 在夏目的23时友人账变成了薄薄的只有封底与封面。夏目把猫咪老师抱在怀中“猫咪老师,你说友人帐都还完了,为什么...
    静幻阅读 422评论 1 2
  • 喜欢坐火车,因为总是有偶遇,遇到有气质的、文静的、好看的女孩,隔着坐或者是对面,爱美之心不光光指的是容貌,更是一眼...
    唐伯虎9527阅读 683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