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才是我最想在一起的人

文|甜小姐  (原创)

抱歉,没长成你喜欢的样子

昨晚,我在电脑前码字,手机响了,爸爸发来微信,话语一如既往,他年纪大了,视力越来越差,微信里除了叮嘱我,天凉了,要加衣,就是询问我最近过的好吗,有没有按时吃饭之外,还多了几个表情包,我想,他大概又是戴着眼镜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双手颤抖的发出了这条微信,他一定是想我了。

从小到大,我都不是个恋家的人,总渴望着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那时候,家是一个小小的束缚,是和梦想背道而驰的方向,更是一个积攒了悲喜的地方,让人望而却步。

因为想法各异,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是家里最孤独的小孩子,和爸妈的关系并不是很近,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是自己鼓励自己一定要努力的生长,去看我想看的世界,做我想做的事。

图片:来自网络

家的温情对我而言,是一盏微弱的明灯,天黑了,睡觉的一个地方,驱散黑暗和恐惧的一个场所,对父母的理解只是沉重的疲惫,和从未停歇的劳作。

一路走来,我一直是妈妈口中的怪胎,和他们期望的样子大相径庭。

她希望的我,是一个继承了她精湛的女工,心灵手巧的样子,耐心的跟她学做菜煲汤,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嫁一个宠我如宝的好男人,生个漂亮的小孩子。

她知道我天生笨拙,又单纯心软,怕我什么都不会,以后受罪。

我却偏偏最讨厌女孩子的那一套,所以,在家里,缝缝补补的事情从来和我没关系,厨房里的切切剁剁和我没缘分,我永远是洗菜淘米的外加试吃的那一个。

在爸妈眼里,我是个另类,不折不扣的怪胎。

隐藏,是不善表达的情绪。

我是个没有安全感的人,害怕失去,害怕遗憾,甚至害怕得不到。

这些性格中的种种患得患失都得益于爸爸,长大后才明白,爸爸依然是我世界里的英雄,小心翼翼的保护着我成长中的细枝末节,生怕一不留神错过了什么值得纪念的事。

小时候不懂事,仗着他对我无穷无尽的爱接二连三的闯祸,不管他有多忙,都会如期给我收拾烂摊子,后来才明白,爸爸的爱是没有尽头的奉献,即使如今长大成人,他依旧是家里最爱我的那个人。

我不经意间说起什么,即使是随口说说,爸爸总会迎着风雨,烤着烈日想方设法的给我带来,依旧是絮絮叨叨的催我穿暖不要着凉,东西拿好,要有时间观念,未来要有计划,不能浑浑噩噩的混日子。

他偶尔的不安,也会对我大发雷霆,声嘶力竭的呵斥,甚至撕心裂肺的指责,我脾气不好,但从不在他面前发作,我从小就见过他的无助,和他漫长的挣扎,以及生活对他源源不断的折磨,所以,我懂他心里的苦,也不允许自己在他面前有一丝一缕的不孝顺。

如果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小情人,我想,我一定是爸爸最爱的那一个。

延续他的心性,外冷内热的我,并不擅长表达内心的情感,只是默默地做着该做的事,但这并不代表漠不关心。

不在身边,却最想念的人。

人越是长大,越是感到不安,对家的依赖似乎不比从前。

这两年总是很少回家,大部分时间都是独自在外面摸爬滚打,心累的时候,总想快点跑回家,和爸妈一起说说话。以前总觉得长大后就不再是爸妈怀里的小棉袄,现在才知道,无论长多大,在父母眼里,我们都是那个需要关怀备至的小孩子。

图片:来自网络

以前,总想着要拼命的努力,要吃好喝好,要挣很多钱,给爸妈锦衣玉食的生活,要成为他们的骄傲,后来才发现,其实他们从来不在乎我们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有一天腰缠万贯,一掷千金,他们最想要的是希望我们健康平安。

  每回家一次,就难过一次,家里的父母满头白发,双目暗淡,岁月消磨了他们心中的气焰,妈妈变得心慈手软,褪去了以前爱打我的坏脾气,爸爸变得沉默寡言,失去了以前儒雅的风范,对我却一如既往的担心,怕我没心没肺,在外面受人欺负,怕我呆头呆脑,被别人骗,怕我将来远嫁,背井离乡……

没做过父母,不懂父母的辛苦,但我知道,等我有一天做了妈妈,我对我的孩子一定比不上爸妈对我。

后来啊,独自闯荡江湖,淋风沐雨,颠沛流离,才知道家的意义,即使年迈的父母不能为我们分担生活的重压,但只要有点时间,我都愿意偷偷跑回家,哪怕只是短短休憩,和他们说说话,也好像在疲惫中找到了慰藉,好像在这世间有了一缕力量,父母给我们的,除了源源不断的爱,还有走在这世间最暖的心安。

爱过一些人,喜欢一些事,最后才明白,家才是最向往的地方,爸妈才是最想在一起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起得早被视作勤奋的一种标志,许多成功人士都有早起的习惯。大家都知道科比篮球打得好,但科比说我见过清晨四点的纽约。言...
    newjulie阅读 325评论 0 0
  • 冬雨淅淅沥沥的下着,一连好几天,阴冷的天气着实难受,终日不见太阳,心情快要发霉,渴望阳光的味道。 夜幕落下,雨点仍...
    范广红阅读 354评论 3 1
  • 今天语文第四单元考试,回到家先是把数学先做完,不得不说你们现在学的知识比我们当时学的要难许多。不过时代在变化孩子...
    淋杰妈咪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