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爱我,你会来找我

文/钟小薇

01.

好像,我同意分手了!

我觉得这也是稀疏平常的一天,我觉得我跟你还是会和好的

我们不过是闹矛盾了,我们又不是没有争吵过

所以

我还是去楼下拐角的包子店,一杯豆浆一跟油条

习惯性转过头想问问你,喝粥吗?

然后悻悻然的笑了

你不在了呀

我跟从大队伍,缓缓挤进了地铁,在人群澎湃中

习惯性拿出手机,微信头像里你的那一栏没有未读信息

最后停留的日期是昨天

我忽然没有了玩手机的欲望,我在地铁里快窒息的空气里,感觉有点难受

02.

公司里,大家还在嬉笑打闹,开始一天如常的工作状态

开会,改策划活动,联系前端改页面,好像分身乏术那样

好不容易下来,华灯初上,我不太想回去,我留下来加班

办公室的同事,陆陆续续地打卡走了

我终于忍不住掏出手机,我点开了和你的聊天对话框,最后的一条消息是我发出去的一个很贱的ok的表情包

哈,哈,哈,我那时候一定是疯了

我一点点的往上翻阅我们的聊天记录,从最初的开始到最后,原来这些居然占据了我几个g的内存,原来我们曾经都这么好过

我慢慢的看着,不知何时眼泪已经打湿了脸颊

我想,你会来找我的!

我想,我们曾经那么好,怎么舍得真的不要呢!

03.

整整一个星期了,我没有对谁倾诉过,我好像过得没心没肺

我照常的吃饭、工作、睡觉

我似乎过得很好

只不过是有时候觉得难过快要淹没我,我便一个人凌晨跑去KTV唱歌

只不过我一闭上眼就会想起你想起我们的回忆,然后我睁开眼还是没有亮起的黑夜,我起来找你的衣服抱在怀里

只不过是我不敢让自己有多余的时间,我拼命去工作,去购物,去吃饭,去假装不在意

你再也没有找过我

你的微信头像再也没有过未读信息

我有好几次差点克制不住自己去找你的欲望,然后,我偷偷的站在你的公司楼下、

我看到了你跟别人有说有笑的,好像过得很好的样子

那么,我呢?

我想你只是忘了我,不是不爱我的

04.

我以为你的分开不过是说说而已

我总觉得就算没有了你我也一样能活

我总以为你才是真的离不开我的那一个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我在遇到一部想看的电影时候,会下意识的想叫你一起

我在吃火锅的时候会把里面的香菜剃掉

我在快下雨的阴天会备多一把伞

但我转过身去,发现早已空无一人在等待

我忽然懂得了心痛,那种想哭却哭不出来,呼吸道被堵住之后的窒息的疼痛

05.

我后悔了

我很想你了

我不想没关系

我想对错不重要

我真的不愿这样了

我们不分开了好不好

我蠢到最后只能把你送给我的所有礼物打包

然后抱到你住的地方,只求能再见你

我甚至找了一百个理由去找你

但没有一个理由能让你留下

你也许还会对我心软,当你不会在牵我的手

你避开我,告诉我,别这样

你说,我们要好聚好散的

你说,你已经累了,真的累了

06.

我忽然羡慕以前被你喜欢着的那个自己了

只要一皱眉,只要挤一挤眼泪

都能换来你全身心的关心疼爱

我忽然很怨恨当初那个喜欢着我的你了

为什么要撩拨动我的心,让我喜欢上你了

如果没有当初的开始,现在的我是不是也就不会那么难过了

可是啊,就算故事从头来过

我还是会选择喜欢你,选择被你喜欢

07.

其实,你没有多好

只是让偏执的别扭的我有点放不下忘不掉而已

其实,我知道

你不会来找我了

【end】

原创,转载请留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