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胖读书】畅快淋漓的读书,是对自己最好的奖励。

时间图书馆

【写在前面】

连续通宵熬夜已经快半个月了,虽然每天早上都有补觉,但作息时间的颠倒,还是让大胖感觉到了一丝疲惫。

这样的生活终于结束了,目前手上只剩下一个项目了,每天应该可以抽出约3-4个小时读书了。想想就兴奋!

对比之前半个月,只有每天上厕所的时候可以阅读十几分钟书,现在可以心无挂碍的连续读上3-4小时的书,简直就是天大的享受啊。

这算是我家大牛来到这个世上之前,牛爸给自己的最后一个休闲假期吧!(大牛是即将到来的宝宝的小名。)

本来想直接发读书笔记的,但是想要读的书太多了。这段时间把我憋坏了。所以先把想要读的书罗列一下,也推荐给那些每天在后台让我推荐读物的朋友,我们一起读吧!

【想读:第一本】

如果说以前这本书还算高冷,现在再提这本书就感觉烂大街了。

最初知道《查令十字街84号》是在梁文道老师的《读书》中。

梁文道老师第一本推荐的就是这本书呢。

奈何,当时没有阅读的心境,只是在土豆上搜索了一下由安东尼霍普金斯主演的同名电影,奈何土豆网上的那个版本翻译的实在是太差了,原书的情感和趣味完全没有体会到,看到一半就放下了。

直到《不二情书》上映后,吴秀波出演的大牛和汤唯出演的娇爷之间的爱情故事,虽然那么的不真实,但是还是让我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的美好。

而影片中对于《查令十字街84号》的演绎,再一次勾起了我读这本书的兴趣,遂买了这个珍藏版。

昨天已经读完了一半,翻译的真好,情节和趣味性基本上复原了原书的风味。真心有了去英国朝圣的心态了。

我会继续把她读完,这是要读的第一本书。

【想读:第二本】

这是我从2010至今,每年都要重新读一遍的书。

写书者凯思凯莉是一位大学教师,为了给自己的哥哥购买新婚礼物,她决定每天只花一英镑。而这本书就是记录她在一年间,是如何做到一天只花英镑过活的。

注意,这可不是我们父辈那种节衣缩食,忍饥挨饿的生存化节俭。而是一定要保证自己生活的趣味性和生活品质的基础上,做到如何一天只花一英镑的。

她会用超市打折的蔬菜和食物来保证自己的营养,她会借助图书馆的藏书保证自己的阅读量和新知识的获取,她会通过搭便车的方式出去旅游,她会查到城市中所有的剧场免费试看和大学里的公开讲座的信息,保证参加体面的社交活动,甚至,她还在整个计划的中期,成功的去到法国做了一次长途旅行。

一年下来她的身体健康,精神饱满,收获充足,并且获得了他人的尊敬。

每当我对这个世界的压力感到力不从心时,我都会看看这本书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

前面两本书,都是让我从感性上去爱这个世界的书。她们让我看到了这个世界的美好。

【想读:第三本】

这是最近一段时间的马桶伴侣,我基本上用每天十分钟的马桶时间,读完了它的前四章。

亨利卢斯在目前我看到的部分是典型的学霸。14岁游历欧洲,高中和大学都是有目的的成为学校风云人物。对于后面他创建《时代周刊》帝国的故事,以及他在20世纪的后五十年对美国的影响,我真的是趋之若鹜。

这是罗胖推荐的我最喜欢的一本书,甚至超过了之前我推荐得《趣味生活简史》,前半个月那么忙,都没断了去读这本书,550页,大工程啊!

【想读:第四本】

现代文明的起点来自于英国,而英国征服整个世界靠的是船坚炮利。我们上学的时候,其实是从意大利的文艺复兴讲起的,对于英国海军对于整个世界的改变几乎全在小字里,而小字因为不考,所以根本就没有阅读,也没有知识的积累。完全不熟悉那段历史。

且不论很多好莱坞大片都是这段历史的演绎,就算是看《海贼王》你都能看到大航海的影子。之前提到过我大学同学Z先生对我的影响,去看确定性的知识。这本书我是没有能力考证他说的对还是不对,但是对于那片知识一片空白的我来说,先拥有一个认知,远比确定他的对错更有意义。

所以,特别期待读这本书。

【想读:第五本】

如果说英国是现代世界的起源,那么美国就是现代世界的巅峰。

英国靠着船坚炮利打通了全世界,那美国就靠着铁路打通了自己国度里经济发展。本书分别从独立战争、南北战争、一战和二战四次战争写了美国经济的发展。其实一直挺吸引我的。想读。

列了五本书,发现四本是中信出版的。我就是个俗人,太容易被洗脑了。读的东西都没有深度,但是他们都好有趣的,能读进去,比挑战自己的极限有趣。

【想读:第六本】

这本书其实买了好久了。当时买的时候并没有十分想读,只是对日本漫画感兴趣,所以害怕错过了以后想读搞不到了。所以就囤了一本在家。

而最近一段时间又开始手痒了,总想画漫画。去图书城转了一圈,现在的中国漫画市场已经和我年轻时完全不一样了。几乎没有黑白漫画了,看了五六个期刊,都是全彩的。在我印象中,那根本不是漫画。可能我老了,看不惯年轻人的流行了。

只好还是看我小时候那些漫画吧。而本书讲的就是从上世纪五十年代末,日本漫画的兴起,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演进的整个历史。了解一个东西要知道他确定性的起源,是装逼的开始。(来自我大学同学的金句。)

【想读:第七本】

了解一个东西就要了解他确定性的历史。

AV是中国男人绕不过去的一个话题。看过很多人拼种子和拼硬盘。但是,你真的知道日本AV业是如何一步步走到这现在的格局的吗?

这样的影片在日本是如何合法化的,尺度是如何一步步的加大的,日本本国的民众怎么看这件事,现在在日本是不是真的有四分之一的适龄女士都从事过这个行业?

当我在北京的五道营一家杂货店淘到这本书后,真是心花怒放啊,这是多好的一本可以用来装逼的书啊!奈何,从九月份我买到这本书,到现在两个月过去了,一直没有读上。真心想读啊!

【想读:第八本】

今年5月25日杨绛老师去世了,活了105岁。

去世时,很多杨绛老师的书都被翻出来再版。《我们仨》应该是最著名的一本了。本来我也在朋友圈里转发了很多别人写的总结文章,跟着大众一起热捧。但是这个行为却被我另一个大学同学诟病,并且他还提到了一些贬损杨绛老师的话语。

本来很想反驳他,但是发现自己知识储备严重不足。钱钟书、杨绛、徐志摩、陆小曼、林徽因、梁思成、金岳霖这些民国风云人物的传记,我一本都没读过。凭什么和人家争辩呢。

仅靠微信朋友圈里那两三千字的浅阅读,如何支撑起自己的知识架构呢,阅读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根本方法。就算吵架也需要确定性的知识。先不去查找那些高冷的书籍,就从这些大众出版物开始看起。构建起自己的一番认知,准备好自己的弹药,才好去优雅的撕逼,是吧!

好了。希望在大牛出世前,牛爸能读完这些书籍。

最后给大家一个推荐,头脑清醒是阅读的关键,如果你无法保证靠充足的睡眠来维系你清醒的认知,那么一杯美式是非常好的选择,当然两杯也不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没有人告诉我在自己最胖最丑的时候被喜欢的人告白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CharmingM9阅读 111评论 0 0
  • 读书笔记/《只不过是孩子》 淡淡紫色的封面,薄薄的小册子,一如记忆里对青山七惠的印象。 不会给你营造恢弘的场面,她...
    乐播报阅读 121评论 0 1
  • 项目名称: 汉语教学与文化交流(Mandarin Language & Culture) 印度尼西亚,一个曾经很熟...
    罗华钰Roger阅读 373评论 0 0
  • 当翻看完《人生》的最后一页纸时,我紧锁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接着从右手边的抽屉中拿出平躺已久的离婚协议书来,为自己刚...
    V记录阅读 1,424评论 35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