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1

仁德上人 叮咛亲人哭天心意悟我无我无求转境歌

叮咛歌

劝君莫把便宜沾,放下身心即佛天。

真佛灵知空无我,一切不着心自安。

真修并无神秘处,守本真心无妄念。

道理方法皆为心,心为根本相是幻。

无量劫里着幻相,不知有相皆是幻。

知幻离幻当下觉,觉知知觉活佛现。

活佛灵知你不认,着相求佛心不安。

无量法门全修遍,随顺觉性最关键。

真如佛性你不知,非要盲修瞎胡练。

修来修去求什么,活佛就在你眼前。

了了常知你不认,着相苦修心难安。

明白有相皆虚幻,守本真心即佛天。

亲人歌

佛之一字最迷人,执着佛名佛难寻。

真佛是心常灵知,灵知是佛你不认。

念佛求佛佛何在,不知佛是念佛人。

苦修苦练为求佛,不明真佛在自心。

众生苦啊众生迷,一尊活佛不相认。

执着教理与理论,硬在法相动妄心。

执着功夫与神通,不知佛是平常心。

执着定功与感应,不明幻相出自心。

本心是佛不相认,非要拼死外找寻。

向外寻找无量劫,舍身舍命妄费心。

一旦认知不着相,诸佛原是自家人。

又亲又近从不离,灵知是佛最亲人。

哭天歌

心肝宝宝听师言,你心烦恼师难安。

为师只愿你快乐,快快乐乐保平安。

你心折磨师难受,你心难过师心酸。

为师念念为护你,费尽心血把你劝。

奉劝徒儿快见性,认知见性心地宽。

心量广大包法界,天大困难心不烦。

你心快乐师开心,为师看你心喜欢。

师本为你来人间。不让自心一点烦。

你与为师本一体,为你愿死向刀山。

只要徒儿能开心,让师去死无怨言。

天地能知为师心,决无半句虚假言。

你为师父要快乐,不要因事心再烦。

心意歌

心中明白理不争,争是争非理不通。

不通真理要争理,迷人着相争事情。

要从事相明空理,通达事事皆是空。

空身空心在做事,做事心空无事情。

执着事相动妄心,执着自我烦恼生。

做人心中要明白,明白万法皆是空。

有事是空无事空,随缘做事全是空。

身空心空会妙有,妙有无我有即空。

自心不通空性义,着相修行必爱憎。

爱憎取舍必烦恼,烦恼皆因动妄情。

你用我我对众生,矛盾对立定有争。

菩萨心空放下我,心空无我心不争。

悟我歌

见性菩萨空无我,众生心中执着我。

面对有我烦恼人,敬而远之不见错。

有我之人爱傲慢,傲慢之人不认错。

有我之人爱自由,有我之人烦恼多。

面对有我怎么办,把握自心随他缘。

随他心意无争斗,随他心意不烦乱。

随他因缘心明白,明白知道无我念。

认知见性空无我,心空无我随他缘。

如果二人执着我,必然矛盾争斗多。

三人之上执着我,群魔乱舞难和谐。

人多事多空无我,如理如法众和合。

真智真修空净我,身心化空见性佛。

无我歌

起心动念本无错,错在用心夹杂我。

本来用心就用心,为何非要夹杂我。

我本灵知常知道,灵知知道并无我。

无我无着当下知,知道名我不着我。

一切烦恼由我生,我心无我自解脱。

自心为何有烦恼,皆因执着我我我。

我执我见是虚妄,为何执着虚幻我。

我本清净灵知性,一切知道空无我。

无我是谁有执着,无我是谁要求佛。

无我是谁消业障,无我是谁求解脱。

自性清净只是知,知道明白空无我。

学会看心有何念,是否念念还有我。

无求歌

世智情见全放下,不求佛道不求法。

私心消除妄念歇,不求智慧自解脱。

本无一事谁束缚,本无一物谁解脱。

本性清净无污染,无凡无圣求什么。

人生本是一幻梦,梦醒之人该如何。

追明求利情爱多,不知一切不可得。

追来追去是泡影,求来求去烦恼多。

若问生死何处来,只因贪求招灾祸。

世人哪个不追求,六道转圈永不歇。

若能放下心无求,无求无得空无我。

心空无我无私心,无贪无着烦什么。

本性清净无生灭,心无爱憎即无着。

空净灵知人本具,何须费心求什么。

求来求去难见到,一切无求见是谁。

无求好啊无求妙,无求即入解脱道。

光明大道本无求,动念有求烦恼多。

一切具足性圆满,当下无着当下歇。

歇下妄求无烦恼,当下见性不用找。

不思善恶认灵知,无爱无憎无取舍。

无求好啊无求妙,无争无我莫骄傲。

真诚清净平等觉,慈悲感恩心无着。

转境歌

一切境相自心现,心会转境最关键。

明了自心为根本,一切万法为心现。

心能做魔能成佛,佛魔皆由自心做。

明白自心管自心,管住自心不做魔。

逆来顺受心认账,生死痛苦心安详。

为何自心能转境,明白有相皆虚妄。

为何心中有烦恼,皆因执迷着幻相。

知幻离幻当下觉,觉知空性不着相。

一切境界由心生,心能转境自安详。

天上天下本无事,小人是我逞疯狂。

放下小人我我我,心空灵知最吉祥。

智慧心能转逆境,顺逆无着无业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仁德上人 奉劝回头明析不求示现表演升华歌 奉劝歌 学佛之人认真听,我来为您表心声。 本性清净是真修,只因我们烦恼多...
    仁德上人阅读 312评论 1 1
  • 仁德上人 事相般若心选慎重一计漂亮常知歌 事相歌 人生不能没事相,心着事相必上当。 事相本是为心用,心着事相迷自性...
    仁德上人阅读 253评论 1 1
  • 仁德上人 最终明透无我慈悲是道歌 最终歌 一做菩萨二做佛,你愿做佛做菩萨。 真心做佛须见性,认知无我性成佛。 一般...
    仁德上人阅读 231评论 0 1
  • 仁德上人 真修悟透无我成就歌 真修歌 真修无修无不修,修而不修名真修。 真修就是不着相,通达有相皆虚妄。 一切万法...
    仁德上人阅读 196评论 0 0
  • 仁德 上人 打破世智情见静极安详歌 打破世智情见歌 解脱宗旨息妄念,切莫歇妄再求真。没有一切妄想时,无念灵知即真心...
    仁德上人阅读 30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