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说你什么好呢?

     刚吃过中午饭,我正在厨房忙着洗刷,听见“邦邦”的敲门声,这时会谁来呢?谁来会提前打电话的,没有打电话,会是谁呢?

        我迟迟疑疑开了门,刚开道门缝,一个长相甜美的姑娘用甜美的声音说道:"大姐,打扰了,我们是免费给您擦油烟机的。"我抬头一看,后边还跟着一位和她年龄相仿的小伙子。一听是推销东西的,我连忙说:"不用不用。"那姑娘却面带微笑不紧不慢的说:"大姐,我们是免费的,你看东西好,买不买无所谓,认识一下产品。"我一想厨房里油乎乎的油烟机有点动心,正犹豫,客厅里正看报纸的先生发话了,"让她试试也没啥妨碍。"

       姑娘和那小伙子在门口从包里掏出鞋套,套在鞋上,我一看,有点好感,看来是经过专门培训的。到了厨房,姑娘从包里拿过手套戴上,小伙子从包里拿出一个带喷头的塑料瓶子,还有一块用小袋子装的抹布。那姑娘接过瓶子,拿上抹布,边往油烟机上喷清洁剂,边介绍产品,"我们是合肥专门生产清洁剂厂家的,高科技产品,比那些老品牌性价比高多了,商场卖20元一瓶的,我们只卖15元。"说着,油乎乎的油烟机已被她擦得干干净净。"咋样?大姐,"我一看效果不错,连忙说:"不错,不错,为了感谢你,我买一瓶。"

       姑娘和小伙子在客厅里等着,我去拿钱。这时姑娘给客厅的先生说:"大哥,我们的产品不光能清洗油烟机,还能清洁沙发,车的内饰。我们是高科技产品,不老化皮面,没有异味。"先生看姑娘一脸真诚,扭头问我:"咋样?""反正看擦油烟机效果不错,我先买一瓶试试。"姑娘又说了:"大哥,大姐,既然效果不错,就多买点吧。刚好月底我们要回公司开会,剩下两箱货,我们也不想带回去了,就多便宜点给你们,打六折。"我一听急了,连忙说:"不要,不要,那用了那么多。"姑娘开始央求道:"这东西也放不坏,大姐帮帮忙,我们来回带着很麻烦的,我再给你多优惠点。"

        我有点烦,还有这样卖东西的。姑娘见我不语,又转向先生,"大哥,是好东西,又这么便宜,机会难得呀,我买一送一了。大哥大姐帮帮忙,忙我们完成这个月的任务。"我刚要张口,先生却同情心大发,"年轻人出来做事不容易,大哥帮你这个忙。"我嘴巴张几张,没说出口,我向来是维护先生的面子的。那姑娘一听,对先生千恩万谢,招呼那小伙子说:"快给大哥搬上来。"小伙子轻快地跑下楼去

       看着屋里两箱清洁剂,先生好像挺有成就感,感慨道:"年轻人创世界不容易呀!能帮就帮他们吧。"他还真把自已当救世主了。

        晚上出去散步,我把清洁剂给妈妈家和婆婆家各送了几瓶。

        第二天,妈妈打电话说:"你昨晚送的清洁剂怎么一点油污都去不了,"我急了,"怎么可能?我们家用好好的。"说着,急忙回家拆开箱子里包装完好的清洁剂,一试,像清水一样,一点去污能力没有。

     给先生说清洁剂的事,先生沉默了好久,然后说:"几百块的东西,致于吗?能咋的?年轻人刚出来做事,不该呀。"

        我的心里也很不是个滋味,老是想起那个姑娘甜美的笑脸。姑娘,让我说你什么好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