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的我有多努力,就有多爱你

午后,坐在图书馆大大的落地窗前,看着来来往往的青年们伴着自己的影子穿梭在校园里,他们背着大大的书包,或三五成群、或独自一人,都步履匆匆。看着他们渐渐消失在远处,成为一个个小小的黑点,我回过神,把临出门前从宿舍里随手带的本子拿出来。

翻开空白的本子,想把新的思路记下来,却在翻了几页之后,完全呆住了。本子上详详细细地列着我的复习计划,细致到每一天看多少单词、听多少听力、做多少阅读。

我慢慢地往后翻,整整齐齐的笔记铺面而来,重点强化的核心词汇,用黑笔写下的单词、用红笔做的标记,还有粗粗的荧光笔在旁边画的各种符号……

一瞬间,我像是回到了两年前。


为了追随男友出国读书,我在一个月之内突击完成了托福考试。没有报任何的辅导课程,每天自己背着整整一书包的书,扛着电脑,在图书馆一呆就是一整天。

我的英语基础并不好,加上文科背景,对里面很多科技词汇、专业用语一窍不通。有很多时候我的内心都是崩溃的,我看着认认真真做了4个小时,却仅仅只有几分的成绩;我看着我听了整整一大页的听力只对了三两个;我看着长长的阅读理解,永远也猜不对它想要的答案……一次、两次、三次,我真的觉得一个月突破托福好难,我什么都不会,怎么都听不懂、做不对。对着3分的听力,我嚎啕大哭。

烦过、哭过、闹过,却从未想过放弃。

那一个月,我见过学校凌晨4点的天空,也看见过夜里12点的校园;困极了在躺椅上眯过觉,也在锁门之后翻过教室的门窗。现在回想起来,从小怕黑从未一个人走过夜路的我,不知道那时的自己怎么会有那么强大的毅力和勇气。

考试前一晚,我一宿都没睡着,满脑子都是听力的声音。早晨灌了三罐咖啡,顾不得突然驾到的大姨妈,狂奔着去了考场。四个多小时,云里雾里,和平时做题没有太大区别。

我跟他说:“不出意外,我应该是考砸了。准备下一次考试吧。”

心里觉得一塌糊涂,可能已经跟不上这一季的申请,我还是没想放弃。

23号早上我还没起床,原来绑定的手机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我看着那些不敢相信的数字,一下子从床上大叫着跳了起来,我打开电脑一句一句地核对着成绩。我欢呼着打电话,恨不得告诉全世界我过了!

那时的我什么都不想,我只知道就算用尽了全部力气,若能换来和他的相聚,一切都是值得的。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我还是放弃了出国,但是这期间我所有的努力,都是我们爱情的见证。

为了你,我愿意付出所有。那时的我有多努力,就有多爱你。


每个人的青春里总有一段爱情,勇敢地让自己都诧异,总想把最好的一切都给TA,毫不吝惜、毫不犹豫。只要是TA想要的、TA喜欢的,无论多难,都愿意为TA去尝试、去努力。

那个青春里为了TA去拼命的模样,像极了努力去扎根的木棉,汲取每一分营养,每一丝希望,只为了能够和身边的TA根叶相连。

这个模样,是你,是我,是老白,是无数个模样,我们的模样看起来不一样,却又一模一样。


老白是我的发小,他家与我家隔着两条街。他从小到大都是人见人爱的好孩子,不急不躁、性子敦厚、心地善良。小时候我被我妈揍了,无处可去的时候总去找他。那时候的他还是小白,但已经完全具备了大叔特征。他总是静静地听我倒完苦水,然后一边安慰我,一边泡一碗泡面,再加上两个卤蛋。吃完那碗面,我的天就晴了一多半了。

我们几个小伙伴聚在一起的时候,总感叹小白将来得是一个多会照顾人的男朋友,好像一看到他,就总也绕不开这个话题。小白一直没有谈恋爱,直到他上了高三,成了我们口中的老白,他才如梦初醒,破天荒地开始追求小晴。

老白每天晚自习之后都会推着自行车在门口等小晴,等她出来之后跟在后面送她回家,两个人一路上可能一句话也不说,他就在后面默默地跟着,直到看着她进了家门,他才转身回去。

送了两个月,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

我们都替老白着急,一个个地给他出招,让他再主动一点,直接表白。我们都认为,以老白的人品(人缘极好)和声望(年级前十),追到小晴应该不是难事。我们几个发小白天劝晚上劝,终于劝动了老白,他鼓足了勇气去跟小晴告白,却回来一脸苦相。

“她觉得我太胖了。”老白一脸尴尬地跟我们解释。

其实也不是没道理,老白确实胖点,他高中那会儿就有啤酒肚了。但说实话,老白全身能挑出来的毛病也就这么一点了,其他方面简直完美。我们安慰着老白,跟他说再找好姑娘给他。

老白摆摆手说:“不用了。”我们还以为他泄气了,却从那一天开始,每一天晚自习之后都看见老白从学校跑回家,再沿着公路继续跑。

我不知道老白一晚上跑多久,只知道从那天起,老白一直在跑。他不仅夜跑,白天一有空也去操场上跑。我们看着老白气喘吁吁的样子,都劝他“不用这样较真,那女生可能就是怕耽误学习,随口一说”。

不知道小晴是否真的觉得老白胖,但是老白却认真了。他一直跑,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一直到我们高中毕业,他都在跑。每次见他,不是气喘吁吁地跑完回来,就是准备去大汗淋漓。

偶尔叫老白出来吃饭的时候,他一律拒绝,吃得比僧人还清淡。

老白坚持了整整一个学期,拍毕业照的时候,他已然不是那个大腹便便的老白了。他脱下校服,穿着白色T恤,蓝色牛仔裤,惊呆了我们所有人。看着女生们争相和老白合影,我悄悄问他:“这下可以告白了?”

“昨天跟晴聊了一会儿,她还是拒绝了我。”老白看我一脸惊讶,继续说,“但是我不遗憾了,我能做的都做了。”

“如果不是她,我真的坚持不下来。”他叹口气又抬起头,“说到底,我还是要感谢她,没有她我不会是现在的我。”

看着瘦了三四圈还装作若无其事的老白,我心里一阵感动,暗自里想:“老白该有多爱她,才会这样努力。”


那时的我们可能太过青涩、可能还不懂什么是爱情,但那种孤注一掷地拼命见证了最质朴的情感。

那时的我们有多努力,就有多爱你。

虽然这种青涩的爱情没来得及开花结果,我还是要感谢那时的你。

是你,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