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离第一次泰国自由行只差五步


和很多出境游的人一样,我们将泰国作为迈出国门的第一站。为什么是泰国呢?

因为泰国有令人垂涎欲滴的东南亚美食、有一望无际的碧海银沙、步调悠闲……

穷。


没错,对我们来说,哪有什么说走就走的旅行,还不是因为一张特价机票。

加上泰国和中国外交关系良好,饮食住宿费用便宜(因为我们都是假期出游,泰国假期和我们又不一样,国内酒店节假日涨价蹭蹭的),手续流程简单,非常适合作为第一次境外游。

那么在出发之前,需要准备些什么东西?

对我们来说在物质准备上,只有关键五步。准备好了这五步,基本就可以出门出发了。

这五步便是【机票】【签证】【保险】【酒店】【外汇兑换】



【机票】


国内(包括港、澳)出发的泰国往返机票日常价格在800-1000左右/人,价钱和预定时间有一定相关性,建议尽量提前预订,以防不备。

泰国的旅游旺季是11月-次年4月,这段时间属于泰国的凉季,虽然也很热,但不至于变烤猪~反正我是不敢在6-8月去泰国的,如果有愿意一试的小伙伴欢迎告诉我心得!


我基本上只用两个网站:

【天巡网】(用于搜索特价机票):http://www.tianxun.com


【亚洲航空】(较出名的廉价航空公司)

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cid=1


天巡是在你想出发,却不知道去哪时的搜索利器。

这是天巡的网页界面:


可以直接选择地点、甚至筛选“免签/落地签”,选择大致的时间段之后,可进入一下搜索界面:


所有符合要求的机票都按价格由低到高排序,点击可直接链接到航空公司的官网。



在众多的廉价航空公司中,亚航算是做得比较好的一家航司了,机票预订界面和特价机票查询系统完善且清晰。也是托了它的福,才让又怕麻烦又想出去玩的我得以把机票搞定。(亚航支持支付宝,如果像是那种需要信用卡支付的公司,估计我会直接放弃)


其实对于亚航,用得最多的还是其公众号,会经常推送特价优惠信息。但这毕竟只是促销的一种手段,你会发现即便是0元机位,返程票也还是需要800左右,算下来其实和正常购买没有什么区别。

推一下亚航的公众号,在微信上可以直接查到泰国航线的特价日历,也可以直接在微信上购买(目前只支持泰国航线),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亚航支持网上值机,无论是在微信还是官网购买,都可以在出发前14天内办理网上值机。网上值机即完善乘客信息,并打印机票凭证,然后到机场柜台办理登机牌即可登机。泰国返程的机票通常是兼作boarding pass(登机牌)用途,在不需要托运行李的时候就可以直接登机,免去柜台等待的时间~



【签证】


之前说过,对于我们来说,所有的出发都源于一张特价机票。

那么一口气定好了特价机票之后,就该考虑一下签证问题了,假如签证办不下来,机票也只是废纸一张。


在这里说明一下,护照和签证的关系。

护照相当于你的国际身份证。签证相当于你进入其他国家的门票。

护照需要去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办理,签证可以淘宝办理。

护照是一个小本子,里面放着各种各样的“门票”。

这是护照的样子:



签证有多种形式:落地签、纸签、电子签、免签……




泰国签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落地签(降落泰国机场后办理),一种是纸签(国内提前办理)。


落地签在国内出发柜台,凭借往返机票,即便是白本护照(即没有任何签证的全新护照)也可以放行。

落地签的有效期限是15天,费用1200泰铢。(折合人民币约240元)

需要资料:泰国落地签表格(机场visa on arrival处领取),

         3张4*6cm 2寸白底证件照 (和照相馆说办泰国签证即可)


这是在泰国移民局官网上下载的中文落地签表格:




纸签是目前及其推荐的一种方式。

不仅因为可以充分准备,还因为当时去的时候,是2017年2月28日-8月31日间,国内提前办理纸签,是免签证费用的!最近好像泰国政府又在考虑减免签证费的事情了,可以密切关注!

纸签的费用是人民币230元,加上旅行社/淘宝的服务费,大约要人民币250元左右。选择纸签的话,又可以省一笔咯!

办理纸签,没有某宝做不到的事情。大家可以直接在TB上搜索“泰国签证”,然后根据自己的护照领区进行选择~(即护照上的“签发地点”)


我选择的是:【广州太易国际旅行社】,可以直接搜索店铺名。办理速度快且费用合理。因为就在广州本地,第一次办纸签的时候,我是亲自送护照和取护照的。看到公司的实际环境,感觉很不错。


无论是落地签还是纸签,都需要填写出入境表格。

出入境表格是两张白底蓝字的短小纸条,一般会在启程的飞机上派发填写。

表格是英文和泰文两种语言,担心自己英文不好的小伙伴可以提前百度一下中文。

我当然是不会帮你们翻译的~出了国,一切都得靠自己呢。


泰国出入境卡中英对照:

https://wenku.baidu.com/view/d54c50f9f46527d3250ce028.html




【保险】


保险这个东西买不买,真的看个人。

像我这种,总是成天担心出门遭遇不测的家伙,恨不得全副武装出门,基本每次都会购买保险。

同样,懒惰如我,一直都选择同一种境外险,保险项目比较齐全且价格合适:

【美亚“乐悠游”境外旅行保障计划二】,适用于东南亚/日韩/港澳游



美亚官网:

https://www.aig.com.cn


美亚“乐悠游”投保界面:

https://mall.aig.com.cn/common/Order/OrderInput?productCode=020932


刚刚上淘宝看了一下,上面提到的【太易旅行】貌似也有美亚保险可以买,大家自行比价选择哈。



【酒店】


2个常用预订网址,没有其他原因,仅仅是因为个人习惯。

携程网:http://www.ctrip.com

agoda(安可达):https://www.agoda.com


泰国的酒店特点:早餐丰富、住房面积大,比国内同等价位的酒店环境、措施要好太多。

在国内,200元恐怕只能住到20平方米左右的、汉庭/如家等级的酒店,无早,位置距离交通枢纽不近,酒店配备设施较少;

但在泰国,200元 = 地铁站附近 + 丰富双早 + 健身房 + 露天泳池 + 40平方米房间面积 + 自带阳台 ;


我并非是个贪图享受的人,但假如同样的价钱可以买到更好的东西,何乐而不为?


Ps:我们没有住过青旅,一方面是因为通常外出都有数量不低的拍照任务,另一方面是携带的设备比较贵重,合住会有不必要的安全隐患担忧。一群天南地北的小伙伴住在一起,畅谈人生的确很爽快,但对我们来说,奔波一天回到酒店,我更需要的一个可以不被打扰的、可供休息和工作的安静环境。

如果有特别喜欢住青旅的小伙伴们,欢迎后台留言告诉我你们的经历呀!


酒店预订好后,记得打印酒店确认单。确认单上有酒店的地址和联系电话,也有预订平台的联系方式,一方面可以让的士司机更快捷地送你到酒店,另一方面,有时酒店前台会出现差错而无法入住,酒店确认单上的信息可以帮助到你。



【外币兑换】

答应我!!无论多麻烦都好,在第一次出国游的时候,都务必先在国内兑换好一部分外币好么!!!

不要迷信网上那些怀揣几百人民币潇洒走天下的传奇,别人的潇洒是无数次自由行的经验积累而来的,不是从来没有出过国、对目的地实际环境一无所知的你所应该模仿的!!


兑换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国内提前兑换;

飞机上找乘务员兑换(迫不得已的选择);

机场ATM/柜台兑换;

目的地当地exchange柜台兑换。


关于外币兑换,我认为比较稳妥的做法是:2个人出行,在国内兑换好5000左右泰铢(落地签务必需要提前兑换),机场兑换汇率很低,建议到了目的地当地再按需兑换。


国内兑换:

各地中国银行,需要预约。不同地方情况不同,建议去当地柜台询问。汇率的确和网上所说的一样,会比在泰国兑换的要低,但是我认为这点汇率损失,比起到了机场面对现金抽查、找不到ATM、柜台语言不通等情况时的无助情绪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兑换数额根据你要出行的天数来算,落地签的要记得算上1200泰铢/人的费用,我们第一次出行计划是5天,落地签,所以当时换了1万泰铢。


机场ATM、柜台兑换:

这里可以直接简单粗暴一点,英语好一点的,有带银联卡的,选择ATM,每笔提现收取50泰铢手续费(折合人民币约10元);

不愿意去读ATM的英文说明的、带了现金的,选择柜台exchange。


无论选择哪种,在数额较小(5000以下)的时候,都是差不多的。

而且假如你真的很在乎那几笔手续费,一开始就应该再国内兑换好需要在机场使用的部分。(落地签费用、机场到市区出租车费用)


当地exchange柜台兑换

旅行过程中应该选择的最佳兑换点。泰国旅游业很发达,基本上大街到处都能找到标有exchange的兑换窗口,汇率比较正常。

如果担心不安全,也可以到银行兑换,我没有试过~


话说,马云爸爸势头迅猛,在17年1月去清迈的时候,已经有不少店铺可以使用支付宝了,汇率也是按照当日国际汇率计算。估计在不远的将来,只要带着手机,就可以安心出发?




结语


好了,看到这里,【机票】【签证】【保险】【酒店】【外币兑换】五大金刚已经全部齐全了,当然还有一些零碎的小喽啰,比如电话卡的选择、摩托租赁等等,这些都是小事情。只要前五者准备好了,外加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气,你的第一次境外自由行已经指日可待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