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旅行攻略

出发地:广州。

出发时间:周四晚上。

返回时间:周日下午。

说明:行程介绍以及个人感受。不喜勿喷。


终于,又可以出去撒泼啦。

我跟男朋友两个人,翘了一天班,偷偷跑出去玩~

不得不说,广州的交通,真的超方便!去厦门,有直达的火车噢,而且还是晚上,说走就走!

晚上8点多的火车,历时12小时,第二天早上8点到~

时间刚刚好~

不过火车是K字头,车上人多,好在卧铺十点关灯,睡一觉就到厦门啦~

攻略1:厦门有两个火车站,厦门站和厦门北站。厦门北一般是高铁到达站,其实很不方便,不在厦门岛;厦门站就很方便啦,就在厦门的市中心!

到厦门以后,一脸憔悴,先去酒店,订的是一家度假酒店:艾美酒店。酒店位于仙岳山公园,环境非常好喔。对于我们这种非第一次来厦门,不那么渴望海景的人来说,太合适不过啦~

攻略2:酒店入住时间为下午3点,虽然我们十点钟就到了酒店,然而并不能入住……只能办好手续,寄存行李,出去浪一下再回来~

天气很热,去哪好呢?

搜了下周边,厦门博物馆,就这吧!

打车十几分钟,这里是个创意园区,周围逛了下,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倒是一些咖啡轻食店不错。于是,找了一家,坐了下来。(其实是为了给手机充电)翻翻书,喝杯咖啡,好不惬意。

坐了一个多小时,搜索了下一站,于是决定去鼓浪屿,并在码头附近找点吃的。

于是,坐公交车,晃晃悠悠去了码头,不得不说,厦门的公交真的是慢!

走在台湾小吃街,感觉已经被过度商业化了,臭豆腐,烤生蚝,羊肉串,什么都有……也就什么都不想吃了,买了一杯八婆婆烧仙草,点了一个海蛎煎,就这么打发了午餐。

正当中午,太阳暴晒,来到码头的那一刻,还是放弃了上岛……女人的心思,就是这么善变。因为实在太晒了……

So……干嘛好呢,找个室内活动吧!看电影!

厦门的电影院都不大,人很少,选了一部动漫的剧场版,长达两个小时。

有地方坐,有空调吹,有电影看!这样炎热的夏天,简直不能更美好~

看完电影,差不多五点了。

我们又踏上了吃吃喝喝的道路。

大众点评,搜索附近的美食,小眼镜海鲜大排档。食材新鲜,价格公道!就这家啦~

由于去的比较早,人不多,叫了海蛎子,蛤蜊,鱿鱼,花螺,海蛎煎,哈哈,执着的爱着海蛎煎。

虾和蟹不太肥,就没点,真的很新鲜~

鱿鱼清蒸,很弹;

花螺酱烧,很甜;

海蛎子,蛤蜊红烧,很咸……

海蛎煎就马马虎虎啦,比较嫩,不过肉很少~

加了个椰汁,结账才160。

吃的饱饱的,回酒店休息啦~

不得不说,有浴缸真的超赞!

一天下来,泡个澡,什么疲惫都没有啦~

泡完澡,超快睡着。

呼呼呼~第一天过去咯~


睡个大懒觉,要不是闹钟,估计睡到中午都不知道。房间的窗帘,遮光效果很好,拉开窗帘,光亮亮的,看着外面的绿植,心情舒畅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餐是酒店的自助,中式西式都有,从酒店吃到十点,哈哈哈,午饭都省了。

吃完早餐,在酒店里随意逛了一下,有游泳池,观景台,网球场,室外烧烤场……环境真的超棒!逛完回房间休息,今天的行程是,厦大和海边。

大概两点出门,酒店的前台就停着出租车,过去二十分钟,非常方便。

选了厦大附近的一家网红店,堂宴,据说是很多明星都爱的一家店哦~

位置就在厦大正门对面,三楼。

看着大众点评的推荐点的,黄花鱼面线很好吃,汤很鲜;芋泥鸭很特别,总的感觉是芋泥很好吃,哈哈~沙茶三宝是沙茶牛杂,不太喜欢,干贝娃娃菜,有点油,布丁很滑很好吃~

一共花费240多吧,性价比不高,不太推荐。

环境挺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饭,去了猫街。

看到蚂蜂窝很多人推荐,又在附近,走着就过去了。

看着导航,一路走呀走呀,被男朋友吐槽,什么,这就是猫街?猫呢~

哈哈,其实猫街,更多的是一些塑像,涂鸦,非常萌。然后有一个猫咪博物馆,里面有十几只猫吧。

就是一条巷子,比较有日系的感觉。

但就是太短了,很快就走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完猫街,就颠颠跑到厦大去了。

厦大也需要入门登记了。

需要身份证,没带的,登记下身份证号。管的挺严的,不过人倒是也不太多。

其实进去以后还会,没有太特别的感觉。只是为了去芙蓉隧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攻略3:厦大强烈推荐芙蓉隧道。看点:墙壁上的涂鸦。

芙蓉隧道,全长两公里,很多人,不过里面很凉快,很多涂鸦,非常棒!可以拍拍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次来厦门,应该还会来这吧~

感觉去到了二次元。

出来以后,就是厦大学生公寓。可以骑车,也可以坐公交车,去海边。这个时候,差不多六点,太阳落山,海水涨潮,光着脚丫子,在沙滩上走一走,玩玩沙子,看看日落,还是挺舒服的。

太阳落山后,吹着海风,看着天色一点点暗下来,周围的灯光璀璨,厦门的夜景,很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打车回酒店,第二天结束咯~


第三天一早,还是睡懒觉,吃早餐,然后去火车站附近,吃午饭。准备坐车。

终极攻略:想回广州市区的朋友们,建议在潮汕站转车!

广州没有直达厦门的动车,但是深圳有。但深圳只能到广州南,回市区还是很远。

反正一定要转一次车,不如在潮汕站转!

厦门2点34分到潮汕4点10分,潮汕4点50分到广州东8点10分,完美~

不过坐六个小时的车,也是挺累的~

回家,洗衣服,洗澡,睡觉,准备明天上班啦~


总的来说,这次旅行,完美~

越来越享受旅行的过程,不是旅行中的美景,而是那样一种心情。

不再纠结于怎样拍照好看,哪张图发朋友圈,旅行的意义,仅仅是为了取悦自己。

两个人,收拾一些简单的行李,去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选择一家舒适的酒店,让身心得到彻底的放松。

给常规的生活,来点不一致的体验。

这是我用自己的方式,让生活变得特别。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住宿 厦门大学附近的如家酒店:如家思明南路二店、如家厦大南普陀寺店 推荐这两家。离南普陀、厦大景点比较近。 从机...
    逆天白阅读 531评论 0 3
  • 或许你在考虑着十一旅行,或许你想找个地方调整放松下自己,那么,本篇就是介绍厦门旅游的属于你的专属攻略。先介绍一下厦...
    箱猫日和阅读 424评论 0 1
  • ​ 写在前面:这趟旅行计划了好久,找到工作之后就开始做攻略,两个处女座硬是纠结了一个多星期才把最终的计划定下来。关...
    萌椒椒阅读 2,740评论 14 58
  • 看了今天的分享,特别清晰受用。将自己公司的主要业务,特长业务,问题业务和无效业务做区分,分别采取不同的措施对待。这...
    张磊沙阅读 209评论 0 0
  • 学了第十三、十四章,我想运用所学知识来治疗一下我的开车恐惧。我先做设想,然后逐步完成。 ...
    微微燕儿阅读 5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