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别哭,我很忙,抱不到你。

有的人很近,近在心里,有的人又很远,远在天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微博里记录,有四分之一的年轻人正在精神异地恋:你不要哭,我抱不到你。

好朋友青青和男友异地五年,亲朋好友都劝她放弃,她却一再坚持,她盼望着有朝一日,男友能辞掉在异乡的工作,回来娶她。

然而这位好朋友在和我聊天时却泪流满面。

我特别能理解她的感受,她说,每个月发完工资,她都会省吃俭用,把钱攒下来定期存进银行,这样结婚生孩子就不用为了钱而发愁。

生病时,拨打男友的电话,回应她的只是简单的一句话:你别哭,我很忙,抱不到你。

我很心疼她,每个月底,都要坐很久的车,去男友所在的城市,只为给他一个惊喜。

忙碌一天的他,见到突然到来的你,也只剩下一脸的疲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问他什么时候可以结婚,他却一再敷衍你,他说太忙没有时间,结婚的事情先搁下以后再说。

你坐在床上想和他说说话,他洗澡完倒头便睡了,而你辗转反侧彻夜难眠。

你不是没有想过分手,因为太爱,全身心投入到这份感情里,曾经信誓旦旦在所有人面前说过男友会功成名就回来娶你。

放弃,心有不甘,所以甘愿两个城市来回跑,只为了小心翼翼维护这段不知道有没有未来的感情。

那么男友呢?为什么不每个月过来看看你?是太忙没有时间?还是不够爱?

看到朋友这样,我想说的是,当你把爱情看得比自己还重时,你的自尊就已经低到尘埃里,你省吃俭用为了你们的未来着想,远方的那个他,会心疼你吗?

一个男人说太忙不想结婚,他只是不想和你结婚,再多的理由都是借口,因为你在他心里不重要。

异地恋是什么?就是挂着有对象的名号,过着比单身狗还惨的生活。有的人很近,近在心里,有的人又很远,远在天边。

是的,青青这样的行为的确让人很心疼,我知道她不介意卑微,但是我希望像她一样的女孩子要在伟大的事物面前卑微,而不是在没有应答的爱情面前卑微。

如果那个男人不爱你,请你果断放弃。

你为爱情所做的一切我们都很感动,可是如果你的父母知道你为了爱情这样低声下气,他们会很心疼的。

你曾经以为,在距离面前,只要付出了,就会得到回应。后来却发现,你站在桥头,筋疲力尽了,你等那个人,却还在桥尾。

大学一位关系很好的朋友,她和他的男友毕业后就分隔两地,男方在广州读研,女方去了北京。异地五年,一年见不到几次面,我常常笑他们异地恋。可如今,她们已经很幸福的结婚了。

我问她,是什么让她坚持了那么多年没有放弃?她笑着说:和他在一起有安全感,因为他心里有我,我住在他心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说,男友手机里的天气预报,定位的是她所在的城市,每逢下雨刮风,没办法给她送伞,就提醒她出门把伞带上。

朋友加班,男友没有办法去接她,却给她点了一份外卖,让她别饿着。

因为工作异地,每天只能通过通讯工具来交流。偶尔耍小性子,男友也会让着她,无论工作多忙,每天都问候她,安慰她关心她。

手机里、相册里,全部都有她,再也容不下其他的风景,不管多晚看到朋友的消息,每一条都尽量去回复,不让时差阻隔交流。

朋友说,和他在一起,我心里特别踏实,异地见证他们的爱情,还会继续见证一切。


一场异地恋,连个拥抱都不容易,然而对于朋友来说,虽然每日陪伴在他们身边的只有一个电话,但是朋友的男友也能做到给她足够的安全感,让她安心、放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唯有爱你,给你安全感,才是支撑这场爱情前进最大的动力。

现在朋友回忆起那段异地的岁月,她十分感激自己当年没有放弃。因为有爱,天南地北都不怕。

北宋词人李之仪在《卜算子》中说过: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腾讯网曾经发表过一则新闻:河南小伙“皮理元-youplan”晒186张火车票,称与女友异地8年分手69次终成正果。

皮理元说到:

化解问题的不是语言,而是186张火车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说每一次分手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矛盾,最大的问题是不在一起,所以只要两个人一见面,相视一笑,什么都不用说,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很庆幸自己坚持下去了,没有败给时间,没有败给距离,没有败给自己。

你看,异地恋不只考验距离,还考验人心。

这186张火车票看上去不重要,重要的是车票里面包含的爱意。

这个世界上哪有人真的喜欢异地恋啊,只不过喜欢的那个人,恰好不在身边而已。这186张火车票,每一张都是皮理元对女友的爱。

我们都知道异地恋很辛苦,可是但凡谈过恋爱的人都知道,这世上每一段感情,都会有辛苦这个过程。

假若不够爱,躺在你身边,都会想着其他人,假若真的爱一个人,无论距离有多远,你喜欢的那个人,也好像从未离开过你的身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曾经那么努力地参与到对方的人生,如果你能坚持,我希望你别放弃,不然对不起你们每一次的吵架、冷战。

都知道异地恋不易,而在这个时候就需要双方主动地维系,做对方的分享者,做聆听者。就算吵架也一定要在当天和解,不冷战,不能不接对方的电话。

再远的距离,在如今交通发达的情况下,都不是问题。

所以,异地恋的男女们,虽说异地恋不易,可是世间所有美好的东西都是不易的,但你若是坚持下来了,镜子看得见,岁月也看得见。

倘若你放弃,只能说明那个她或他不是你命定的人。那个人配不上你的爱,你的好,你的痴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希望所有异地恋的爱人们,你们的爱,能够跨越山和大海,能够跨域时间和空间跨越流言和孤寂,向着你爱的那个人的方向,走下去。

要始终相信会有那么一个季节,你们的爱会通过时差的考卷,跨过距离的考验。为了这么一天,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