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好健身房

image.png

请私教

锻炼是一门很科学的事,私教贵有他贵的道理,花大价钱请私教当然是最好的选择了。私教根据你个人的身体情况,帮你定制科学的健身计划,并在锻炼过程中全程给予指导,避免动作错误,因为大部分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人,是比价难进行科学的锻炼的。

但是,健身房私教也是良莠不齐,找到专业的教练很很重,有几点可供参考,首先是有相应的证件的,最好是获过奖的,其次是他自身的身材管理挺好的,还有就是价钱贵的,价钱贵的相对来更专业一些。

上团体课

如果觉得请私教太贵,性价比不高,可以考虑从上团体课开始,一般健身房每天都提供相应的团体课,从外面聘请专业的教练,且免费,课程种类丰富,各种瑜伽,普拉提,有氧搏击,动感单车,各种舞蹈,太极拳等等,总有一款适合你。上这些课程,不仅也能很好的提高自己的体能,也能获得很多专业的知识,为自己以后的独自训练也打下了一个基础。大多课程不仅有一套训练方法,还包括专业的拉伸和放松指导,这个对新人很重要。锻炼的过程很痛苦,也很枯燥,如果是一群人一起锻炼,会没有那么痛苦的,且乐趣更多。

据我观察,大部分自己锻炼的人是不注重拉伸的,当然,大多数自己锻炼的人的动作也是不标准的,很多都是在瞎弄的。

很对新人想去上团体课,但是觉得自己刚开始锻炼,很弱,心里害怕,不敢去,这也是常态,这就需要突破自我了,其实上团体课的很多人都是菜鸟,真正高手可能就自己练了,完全不用担心。

自学

有一些人通过keep,抖音,甚至购买专业书籍来学习,这其实也挺好的,就看每个人的学习和领悟能力。抖音上就有些训练视频,对着解刨动画讲解,纠正错误姿势,相当的给力。

向他人请教

有的人外向嘴甜,善于向他人请教。在健身房里请教专业人士或高手指导,这也挺好的,健身的人大多都是愿意去指导别人的,尤其是看到你在那瞎搞,内心是很想去纠正你动作的。所以,嘴甜一点,是有很大好处的,不但能得到专业的指导,还能交上好朋友的。

自我监督和反馈

我每次锻炼前都称一下体重,这不是要看自己体重是否减轻了,而是一种自我监督和反馈。正常情况下,体重都是在一个很小的范围内,如果某天贪吃了,多吃了一些,立马就会反应在秤上,这会让你很不自在的,经常称就是时刻提醒你不要多吃。

严格要求

既然去锻炼,就该以专业的态度要求自己,不要太随意,同样是花费1个小时,干嘛不认真对待这件事呢,不管从时间,效率,性价比等方面来说,都应该进行专业的训练。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大多数人练器械的时候,每组动作之间的休息时间偏长,一般的器械要求组间的休息时间为30秒到1分钟之间,最好别超过1分钟,超过1分钟效果就大打折扣了,因为就是要让肌肉在没有完全恢复的状态下进行再次刺激。但这是反人性的,刚猛干一组,累的要死,自然而然想休息更长时间,只休息一分钟接着练,那是很痛苦的,且1分钟的时间也不好把握,随便跟朋友聊上几句,或者看下手机,或发个呆,几分钟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所以,我的做法是用手机或手表的秒表来计时,严格控制休息时间,锻炼的过程中绝不玩手机。

其他

最后,如果你是健身小白,那就不要自己一个人在那,闷声瞎练,即使你看别人的动作,也很难掌握其中的要领,大多学的也是个形式,发力、呼吸、姿势可能都不对,不但得不到锻炼的效果,可能会造成身体的损伤。

在选择健身房的时候,对于一般人来说,离家近很重要,这样阻力小,稍微远点的话,哪怕就几个红绿灯,刮风下雨、高温、寒冷的天气你可能就不想去了。如果健身房就在你小区,或者走个3分钟就到,你去的次数会大大增加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