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这样的礼物男人千万不能送!

张军霞

情人节到了,这几天刷朋友圈,经常看到有在晒收到的礼物。通过这些物品可以看出来,一个人恋爱的对象不同,情人节所送礼物的层次也相差很多,有人追求高大上,有人一心炫富,有人追求经济实用,有人随意敷衍,有人则煞费苦心……

礼物代表一个人的心意,送对不容易,送错了却要给自己惹来不小的麻烦。那天在朋友圈里,看到一个熟悉的女孩发了一只小猫的照片,然后又配了一个眼泪汪汪的表情: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原来,女孩三个月前开始谈恋爱,本来对男孩的印象还不错,没想到他送的情人节礼物,竟然是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花猫。女孩说,她从小到大,从来没有过养宠物的经验,自己单独在外面租房子住,想要委托别人照顾也不可能。最最重要的是,她皮肤不好,天生对毛发之类的东西过敏……

我跟女孩聊天,问她男孩送来一只小猫,心里究竟怎么想的?女孩说,这个问题她真的问了,对方得意洋洋地回答:“那天我们一起散步,遇到一只小猫,你夸它好可爱,目光一直恋恋不舍……”

女孩懊恼对我说:“那天,猫的主人是我的一位老邻居啊,她爱猫如命,我那样夸一夸不是最基本的礼貌吗?再说,我恋恋不舍的是那只猫吗?我分明看到她背了一款我非常喜欢却又一直舍不得买的品牌包包……你说他是什么眼神啊!”

小猫一定是要送人的,不然非被她养死不可。情人节那天晚上,她没有接受男孩一起享受浪漫晚餐的邀请,她跟我吐槽说:“没有心情过节啦,我正奔波在送猫的路上,已经被拒绝3次,下一站不知去谁家。满大街都是秀恩爱的人,我却抱着一只猫在孤单地流浪,说多了都是泪啊……”

对于一个不喜欢养宠物的人来说,情人节收到一只猫,的确是一件煞风景的事情,真够让人闹心的啊。

这个情人节,我的闺蜜王小燕过得也不愉快,她气冲冲地给我打来电话说:“你知道臭男人送了我什么礼物吗?一台体重秤!不但直接让人送到我的办公室,还在里面附了一张纸条:祝老婆情人节快乐!混蛋,我快乐得起来吗?凭什么人家收到的都是玫瑰和巧克力,我却收到这样不堪的东西,就算我这两年体重涨了10多斤,也不需要这种方式提醒我吧?这分明就是嫌弃我胖,而且搞得人人尽知!”

我捂着嘴偷笑,心里更关心这件事情是如何收尾的。

“我当然要报复他了!当天晚上,我做了一桌丰盛的菜,等他从外面回来时,我和女儿已经把菜全部吃得干干净净,只剩一堆没清洗的空盘子,我逼他对着空盘子拍照,然后传到朋友圈,还专门配了一句说明:情人节送错礼物的结果,就是没饭吃!”王小燕恨恨地说。

“你真的没让他吃饭?”

“当然了,不让他吃饭,还必须把所有的盘子都洗了,一定要给他留下一个难忘的印象,看他下次还敢不敢这样!”王小燕倾诉完毕,我忍不住告诉她:“我听说有一个家庭主妇,收到过非常实用的礼物,那就是一大包颜色各异的抹布,男人厚着脸皮说,她一向有洁癖,这些抹布颜色不同,很容易区分功能。女人把抹布摔到地上,三天没回家,差点闹离婚……”

王小燕听完,自称笑痛了肚子。无论如何,这个故事总算让她找回了一点心理平衡。

住在我家对门的刘姑娘,情人节那天下午早早出门,一脸甜蜜地跟我挥手道别,说是要跟男友一起逛街买衣服,然后看电影、吃饭。

结果,刘姑娘出门不到两个小时,一个人无精打采地回来了,她跑到卫生间,洗掉精心化好的妆,任凭手机震天响也不接,气冲冲地吃完一个水果,才跑来找我倾诉:他们倒是去逛街了,她早就看好了一款大衣,恰逢情人节这家商场的服装打8折,当然要果断下手了。

没想到,她还没来得及试衣服,男友接了一个电话,忽然拉着她的手说:“快走,我有更好的礼物送你!”她一头雾水地跟他回到住处,发现快递员送来了一个超大的盒子,男友兴奋地搓着手说:“你一定会喜欢的!”等到盒子被拆开,刘姑娘瞬间傻眼了:这家伙号称送自己的礼物,竟然是一整套昂贵的渔具!钓鱼一直是他最大的业余爱好,但不是她的啊!i

看到刘姑娘瞬间变了脸色,男友还十分委屈地说:“周末咱们一起去郊外,山青水绿,鸟语花香,我们一起静静地坐在水边,不说话,也是那么浪漫……”没等到他的抒情结束,刘姑娘已经摔门而去!

看来,关于情人节送什么礼物必须讲究,一旦送错,后果严重,轻则被罚没饭吃,重则可能直接导致分手。其实,想要送对礼物也不是多么复杂的事情,因为多数女生最在意的并不是礼物本身,而是你送礼物时是否用心。一个人真心对另一个人好,认真观察,总能从她的日常生活中找到送礼物的蛛丝马迹:她喜欢却一直得不到的东西,就是最好的目标啊。如果她不需要,你送一辆价值不菲的豪车也不见得能讨到欢心呢。

最后,如果你实在还是不知道送什么,就把自己送过去,郑重地把银行卡放到她手里,然后含情脉脉地看着她的眼睛说:“你想要什么,我都陪你买买买!”据说,直接送钱是一种最老土的情人节礼物,但是这种方式就算再老土,哪怕土到直掉渣渣,总比送错礼物要好许多吧?

不信,你去试试看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疗效因子 希望重塑 希望的重塑和维持对任何心理治疗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希望不仅能让来访者坚持治疗,这样其他的疗效因...
    kolina思言诗雨阅读 797评论 0 0
  • 一杯甘菊或者普洱 驱赶一夜北方的寒冷 一声菜入油锅的哧啦响 叫醒沉睡的屋子 每一天清晨 我都这样开启日子 我是妈妈...
    满_3539阅读 127评论 1 0
  • 小曲家养了个狗,名叫嘟嘟。 当时觉得单身一个人在家挺冷清,打算养个小狗热闹热闹。刚养的时候可欢乐,又遛狗又弄新衣服...
    风杨柳飘阅读 422评论 0 1
  • 提到阴影,好像就不会是开心的事。童年阴影应该是五花八门,但它毫无意外地都影响了一个人整个童年甚至整个人生。 前几天...
    芳落英阅读 218评论 0 0
  • 我才22岁,大好年华的时代。可正值青春,有太多的人和事需要挂念,太多的东西仍然藕断丝连。我并不是有意地去装深沉写沧...
    一枚文案阅读 236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