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漫游记(Day1)

我们都是宇宙中的小小尘埃,一个个似有若无的存在,我们在这浩瀚无际的宇宙中飞速地旋转、流动,跳跃,上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是我们构成了这个光怪陆离但也充满生机的世界。

我是一粒小小尘埃,生活在一堆尘埃里,我以为我的生命里永远都只有和我一样的尘埃,于是我很开心啊,生活在同类中,没有危险,也不必担心未来。

可是有一天,突然在我的生命中出现了一个叫风的怪物,我认为没有任何事物比它还要厉害了,它居然将我们这堆尘埃生生吹起,突然之间我觉得我被它控制了,只有跟着它的步伐前行。

值得庆幸的是,风好像没有那么厉害了,于是我便跟着它缓缓地飘在空气中,这样我得以看清了整个世界。


今天是我真正看清这个世界的第一天。

我看见哭哭啼啼的婴儿被妈妈抱在温暖的掌心,婴儿不停地哭着,妈妈不停地哄着。

“宝宝乖,我们马上就到家了哦……不哭不哭,你看这外面多漂亮啊……看这些小哥哥小姐姐长得多好看啊……”

甜蜜的话语似乎依然不能阻止婴儿的哭泣,小宝宝像故意捉弄妈妈似的,越哭越大声。妈妈着急了,头顶冒出了细密的汗珠,只能继续抚摸着,哄着掌心的孩子……

我的心头忽然涌出了丝丝甜蜜,也还有些许苦涩,既替妈妈着急,希望小婴儿快点安静下来,但同时又希望小婴儿一直哭,这样妈妈就可以一直诉说着甜蜜的话语……

我明白了,这是一种甜蜜的忧愁……

我看见一群手拉手的女生和肩搭肩的男生身着校服走在街上,谈笑嬉戏打闹。

“哎,那个谁,你是不是也觉得隔壁班的xxx很乖呀,我早就看出来了!”一个女生提高声调对男生说,带着一种早已洞察一切的自豪感。

“哪有,她长得那么丑!哎呀,反正再丑也比你乖!”那个男生红着脸无奈地回答,仿佛被人戳穿了自己的小秘密,但也还是很开心。

我的心头突然泛起点点涟漪,就好像往平静的湖水里投了几粒小石子,我突然很想笑,为男孩口是心非的回答笑,为他们青涩懵懂的对话笑……我好羡慕正值青春的他们,有那么多美好的情感,可能这份美好的情感对身陷其中的他们来说是困惑是负担,可我作为一个局外人,深切地体会到这份情感是青春无与伦比的美丽。

我明白了这是一种忧愁中的甜蜜……

我看见街边的咖啡厅里面对面坐着的热恋的情侣,他们的脸上充溢着爱恋的笑容,他们的瞳孔倒映着对方的眼睛。

“毕业之后,你是打算回家乡还是留在这里啊?”女孩微微抿着嘴,小心翼翼地吐出这句害怕听到答案的话,低着头,不敢看男孩的眼睛。

“我还是留在这里吧,毕竟这里是你的家乡。”男孩凝视着微微低头的女孩说完了这句话,眼睛里满满的坚毅与笃定。

女孩终于抬起头,他们相视一笑,已胜过千言万语……

我的心中顿时布满安稳,虽没有听见海枯石烂的铮铮誓言,虽没有看见泪眼婆娑的心之所愿,但我是真的感觉到了所谓现世安稳,岁月静好的最佳诠释。

我明白了这是忧愁幻化成了甜蜜呀……

我看见火锅店里围坐在一起的中年妇女,她们应是多年后机缘巧合聚在一起,正在畅谈,细数那些彼此陪伴相守的日子。

“军训的时候,我们因为没叠被子被教官拖到操场集体跑步呢!”

“我记得有天早上我们集体不起床,还是辅导员跑到我们寝室来催的呢!”

“还有周末的时候,我们总是在外面买一堆垃圾食品和一些啤酒,坐在寝室里面边吃边喝。”

“还有那时候你们不是总喜欢跑到理科学院去打望吗,结果还不是没有下手。”

“哈哈,那个时候的我们,还真的是少女啊!”

我的心中淌出一股暖流,那是一种在时间的催化下愈发浓烈的暖流。白驹过隙,时光将我们青丝变为白发,热情赋予韶华,那些关于青春的记忆或许早已斑驳,那些青春的同行者或许早已散尽,但一旦说起,一旦想起,便成了生命中一首最浪漫的诗。

我们谁不曾年轻过,我们谁又不会老去。多年后,已为人妻为人母的她们聚在一起细数那些过去的点点滴滴,我想说“你们依然如当初般美丽”。

我明白了这是经历忧愁岁月考验后的甜蜜……

我还看见了很多很多,我看见下班后谈笑风生的同事,我看见接孙子放学的喜笑颜开的奶奶,我看见手挽手逛街的妙龄少女,我看见商场里悉心挑选晚餐食材的母亲,我看见街边热火朝天吆喝客人的小贩,我看见晚餐后手拉手散步的夫妻,我看见上完晚自习匆匆向家奔去的学生,我看见陪主人散步的小狗它在欢快地跳跃……

不知不觉夜已深了,我所生活的这个城市也闭上眼开始休息了。今天是我看清这个世界的第一天,我看到了太多太多的美好,这些都是我一颗小尘埃之前从未发现的。好了,我也要晚安了,在进入梦乡前许个愿吧----我希望明天的世界也如今天般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