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识一个天才

今天,我想来跟大家聊一聊,我认识的一个天才女孩。

【她的童年,与艺术结缘】

她出生的那一年,年轻的费翔凭借着春晚上的那首《故乡的云》,走入了万千少女的心房,内地的流行音乐也正式迈进了快速发展的时代。许是在母亲的肚子里也听了不少流行歌曲的缘故,刚出生的她就特别喜欢音乐。她人生的第一次唱歌是在三四个月大的时候,那天下午,外婆抱着襁褓中的她看电视,电视中的刘欢和韦唯正在唱歌,她不知怎么的,也突然兴奋地跟着屏幕咿咿呀呀地唱了起来。还没长牙的她,口水流了外婆一手,外婆却高兴地举着她喊:看啊,我们三个月大的歌唱家嘞!——你看,她真是个天才。

小学二年级,她喜欢跟着大人们去歌厅唱歌。她最爱的歌手是杨钰莹,她的每一首歌她都会唱。一天,歌厅老板在听她唱完歌以后,竟然邀请她每晚过去唱两首歌,酬劳1000+。虽然被妈妈拒绝掉,但这件事情还是很值得她自豪的。——她,真是个天才。

她喜欢画画,喜欢舞蹈,于是从小学到初中,她的每个周末都献给了美术和舞蹈。老师认可她的能力,特别看重她,经常让有些害羞的她成为大众示范。在班级里,她也开始成为领舞。——她,真是个天才。

【少年时代,敢闯不设限】

从初中开始,她渐渐找到了文字的乐趣所在,每周的作文都能成为优秀范文挂在教室进行展示。语文老师喜爱她,音乐老师也喜爱她。她去参加校园歌手大奖赛,就得到了校园十佳歌手。同时,她也逐渐爱上了听广播,迷上了电台主持人好听的声线。初三那一年,她陪同学参加全国的推新人大赛,轻易就获得了主持类的入围资格。——她,真是个天才。

中考前夕,她决定考当地音乐特长班最有名的高中,于是一边备考一边突击学习古筝和美声。毫无意外,她成功入读了理想高中,成为了音乐特长班的一员。由此,她的生活开始被钢琴、声乐、乐理,视唱练耳所填满,每天奔波在教室和琴房两点一线,接受着专业课和文化课的双重碾压。

高中三年,她担任团支书,作文依旧每周雷打不动地挂在教室后方成为范文。她开始接触网络,写博客,写文章,还学会了看一行行小代码,自己找图,找音乐,扒喜欢的网页代码下来做模板,就是为了让博客变得好看精致,与众不同。

她开始写小说,开始用软件学着录歌,录电台节目自娱自乐。初生牛犊不怕虎,她竟然还主动给喜欢的电台主持人打电话,想请对方教授自己播音技巧。当然,经过考验后,她成功成为了他的学生。——她,真是个天才。

高考逼近,因为感到高压之下的艺术渐渐变味,她深感自己的性格不适合,决定放弃考音乐学院。她毅然决然地签署了自愿放弃学校升学保证的保证书,单枪匹马地北上考学。老师同学不理解她,亲戚笑她傻,但她最终还是考上了戏剧影视文学,一个更适合自己的专业。——她,真是个天才。


【 踏上社会,寻找本心】

大学时期的她,主动参加竞选成为了权保部副部长;全校的合唱比赛中,她亲自担任指挥,选曲、培训、制作道具,带领全班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她,真是个天才。

毕业实习,幸运的她先是进入了cctv7农业频道《致富经》,又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进入《精品购物指南》担任记者助理,采访了范冰冰、张家辉、吴克群等众多明星。而最让她兴奋的是,还如愿采访到了喜欢多年的男神JJ林俊杰!——你看,她可真是个天才。

再后来,她做过网络文学网站的女频责编,佛教传媒的节目策划,又兜兜转转回归到自己的专业——影视行业。让她永远记得的是,人生中的第一张名片,她发给的对象是台湾电影教母焦雄屏女士。

做过电影,拍过网剧,当过制片,做过编剧,写得了青春,也写得了悬疑。对了,她还临时救场演过观音。当然了,最难忘的人生经历应是,在洛杉矶凌晨两三点的寒风中,穿着小短裙跟一堆美国群演一起,在泳池边假装嗨皮,实则瑟瑟发抖。她,真是个天才!

她善良,单纯,不世故,不计较。信奉与人为善,遇到什么事情,都会给人事物留有余地。

她独立自主不娇气,一个人扛得了箱子,搬得了家,出去旅游总是能挑到最合适的地段,最舒服的酒店,制定好最佳的旅行路线,团队出游有了她,一切都不怕。

她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总能从平凡微小的事物中找到乐趣。布置空间、收纳整理、装饰房间……她都是一把好手,实用与美学兼具。

她乐观坚强,有强大的自愈能力,遇到再大的风浪,都能坦然面对,心怀希望。

她知分寸,懂礼节,踏实大气。工作中的伙伴有了矛盾时,她总能很好地从中调解,化解冲突。制片人尊重她,导演认可她,编剧夸赞她。让人温暖觉得舒服,是身边朋友对她的评价。

她对待爱情敢爱敢恨,忠贞专一,不物质,不作闹。她永远相信,爱能克服一切。

她,真是个天才!

从佛学到进入身心灵,她越来越认识到内在探索的重要性。她一边不断学习心理疗愈、亲密关系、非暴力沟通、13月亮历、木马查杀、AC bars、零极限……另一边也敢于去尝试各种有趣的体验:吉他、日语、弗拉门戈、水彩……希望能借此激发更多的创意灵感,活出真正的自在人生。

她常常感恩,自己这一路走来能有幸遇见李欣频老师,也更感恩,能通过李欣频的课程链接到石蓉蓉老师,和她的顺流人生游戏。她非常庆幸自己能坐上石蓉蓉老师《个人品牌心智训练营》的0期首发大游船,接收到蓉蓉满满的爱与智慧。才不过短短十几日的航行,蓉蓉老师的道术法课程就已然让她内心的卡点一一融冰。

对于未来,她的目标愈加坚定清晰:带着爱的频率行走天下,去展示,去分享,去给与,更好地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

所以,你猜到这个天才是谁了吗?

没错!她就是我。我就是这个天才!怎么样?是不是觉得我还蛮厉害的?

其实,《我认识一个天才》是这次蓉蓉老师布置的作业,让我们以第三人称来好好夸赞一下自己。我要说,第一次这么明目张胆的夸自己,真的太难为情了。不过,不夸还不知道,原来平凡的自己,也有如此多的优点啊。你看,蓉蓉的创意太棒了,只有先看见自己的伟大,允许自己闪闪发光,才能更善于发掘出别人的闪光之处,不是吗?

如果你也喜欢我这个天才,欢迎你来链接我。但我更想看见的是,你也能发现自己是一个闪闪发光的天才呀。

来吧,来加入蓉蓉老师的顺流人生游戏,一起来接受自己和世界的本来面目,自在畅游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30岁这年,我认识了一个天才。这个天才在她30岁之前和大多数人一样,过着父母想要的生活:升学考试、毕业嫁人结婚...
    Ai潇潇的瑜伽空间阅读 420评论 4 5
  • 我认识一个女孩,她真的是个天才。 从小她就长成一副洋娃娃样儿,性格活泼开朗,是孩子群里的孩子王。 从小到大,她画画...
    米奇萌时光阅读 473评论 2 10
  • 我刚刚认识一个天才,她是学习了石蓉蓉老师的《个人品牌创富心智训练营》——《顺流人生游戏 》后才重新认识了她已经熟悉...
    我是豆豆妈a阅读 327评论 0 4
  • 淅秘阅读 117评论 0 0
  • 一、存货的概念 企业在日常活动中持有以备出售的产品或商品,处在生产过程中的在产品、在生产过程或提供劳务过程中耗用的...
    Meggie_b8d9阅读 7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