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了3天《王者荣耀》,我果断卸载了!

我也曾是网游重度沉迷者,大学玩了3年的DNF(地下城与勇士,格斗过关网游),毕业后转玩2年的LOL(英雄联盟,英雄对战网游),因为工作生活的艰辛体验,好不容易才戒掉了网游,火热的《王者荣耀》又要把我拖回二次元的泥潭。

我忘不了这3天的“农药”经历,现在手指关节还是酸麻酸麻的!

这3天让我回想起当初的逃课、熬夜、宅宿舍等一系列不堪回首的青春。

第4天一觉醒来,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屏幕上那个刺眼的图标,没有任何留恋,毫不犹豫地点击卸载了。

卸载完毕那一刻,瞬间整个世界都清明了,感到自己已经重归原来正常的生活。

王者荣耀

—— 1 ——

我为什么要玩“农药”?

原因我是记得,而且是清楚的!

1、好奇心。

“农药”只是LOL的手机版罢了,操作屏幕小,按键手感又不好,为什么突然就那么多人在玩,还吸引了一大波平时不玩网游的妹子!

2、跟风,找话题。

因为身边所有的人都在玩“农药”、聊“农药”,感觉自己再不玩的话就OUT了,旁边的一个个同事朋友,因为开黑而把自己晾在一旁的时候,确实是挺尴尬的!

刚好我喜欢的一个妹子也迷上了“农药”,所以为了和她交流的时候有共同语言,我也就毅然破坏了当初“不再入坑”的誓言!

3、离职待岗状态,空虚浮躁。

“农药”是一剂“精神海洛因”,让我从迷茫空虚中获得快感。

那一个个金币钻石,仿佛就是我的工资和年终奖;

那一次次Victory,仿佛就是他人在为我人生的成功而呐喊。

“到底是空虚可怕,还是毒品可怕!”——电影《门徒》台词

回想这句台词,我想说,空虚是自己作的,就算因此而亡,也是自作自受,可怕的是那些制造“毒品”的人。

“我们出发点是正当的,纯粹娱乐消遣而已!”

“我们没想让大家沉迷游戏!”

“我们已经有了一套成熟的防沉迷系统!”

......

原谅我不负责任地哭诉这些毫无社会责任感的“制毒者”,在了解到众人已经“沉溺毒品”的时候,仍然一边改良“毒品”使之瘾性更强,从而扩大受众群体进而大量获利,一边又利用强大的公关团队辟谣宣传,让广大“吸毒者”对其继续充满信心!

这么心安理得、理直气壮、光明正大地销售“毒品”,在我印象中也找不出第二家了!

马云  &  马化腾

我敬佩马云,不仅是因为他带领一群有梦想的人,创造了阿里巴巴的奇迹,而且还他曾放言“饿死不做游戏”,据闻是由于儿子曾一度沉迷网游,这让他打心里讨厌网游。

(PS:不过网传马云要食言了,他有进军手游的想法,如果属实的话,那他真是太让我失望了!)

—— 2 ——

为什么那么多人都在玩“农药”?

除了我上面提到的3点(好奇心、跟风、空虚),再结合自己5年的网游经验,我觉得还有以下3点。

1、手机移动端操作,迅速普及大众。

如今大家可以没有车,没有房,但是不能没有一台可以上网的智能手机!

现代人双手双眼接触最多的不是书籍,不是键盘,而是一个小小的手机!

手机的刚需普及,使得手游迅猛扩张,尤其是“农药”!

手机在手,“农药”我有,这个现象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

玩家无处不在,无论是地铁公交,学校公司,还是饭堂宿舍,地域空间不再是游戏的一种限制了。

玩家无时不玩,无论是上课上班,吃饭时,睡觉前,大家都是一有时间,便呼朋唤友上机开黑。

“农药”的小学生

2、游戏体验人性化,容易入门。

把PC端LOL搬到手机移动端,然后对部分功能进行删减增补,于是便成了现在的王者荣耀。

除了方向键、技能键的手感不太好之外,其他操作还是挺人性化的,视觉效果也做得比较酷炫!

“农药”一开始就有简单短暂的游戏教学,每一步都有详细直观的提示界面,最让我省心的还是那一个个“强迫”你点击的“提示红点”,让你不会错过那些成就奖励和活动流程!

提示红点

另外游戏中的一些操作也比较“无脑”,这是玩过LOL的朋友跟我说的!

第一,攻击技能释放智(傻)能(瓜)化(式)

由于没有鼠标指向的缘故,我们每次普通攻击或触发技能的时候,英雄都会默认攻击最近的目标,这对一些操作大神来说是侮辱,但是却符合大众口味!

第二,装备购买的“便捷性”

游戏界面左边可以购买装备,用以提升英雄对战实力,只要钱够了,就会弹出默认的装备让你点击购买,大大方便了新手玩家的快速上手。

根据敌方英雄属性、阵容及装备情况,相应购买或更换我方英雄装备。

已经很少人去关注这条对战原则了,包括好些竞技网游老玩家。因为手机屏幕比较小,当你进入装备商城的时候,商城界面就已经覆盖了整个屏幕,让你看不到现场战况,说不定敌人正在攻击你呢。看来以后要挑选装备的时候,只能先找一个草丛躲着,或者走得远远才行!

最后大家干脆都放弃思考,只管点选系统默认的装备就行了!

“农药”职业赛

3、微信QQ好友资源的关联,方便开黑。

这也许是腾讯游戏最大的优势,加上时下QQ和微信的广泛应用,使得腾讯旗下所有产品都可以借助他们进行免费宣传、登录及资料关联,我敢说,很大一部分玩家都是通过微信的“游戏邀请”从而加入“农药”大队的!

当你微信登录“农药”的时候,好友资源已经关联到“农药”数据库了,让你省下了“认识结交游戏好友”的环节,直接可以在游戏组队的时候,邀请微信好友一起开黑。

“熟人开黑”,不仅加深了朋友间的感情,还增强了对“农药”的信心,这种“连环营销”还真是高明而且可怕!

关联微信与QQ

—— 3 ——

我为什么要卸载“农药”?

1、沉迷网游无法自拔

我承认自我自控力不是很强,很容易沉迷游戏,所以本着“眼不见心不乱”的原则,干脆利落地把“农药”给卸载了。

待业空闲的时候,我会静静地看书,或者在电脑上写写文章,又或是看一些比较好玩、有趣、长见识的综艺节目,如《圆桌派》、《奇葩说》之类的。

但是在这3天里,我几乎一空闲下来就手痒,然后玩“农药”玩到手麻了都还不停下。

玩游戏的时候,时间过得特别快,第二天下午我一直在玩新英雄庄周,4个小时下来,仿佛一眨眼就过去了,除了熟悉庄周的技能和作战套路外,感觉自己根本没有任何实际性的收获。

另外我想吐槽一下所谓的防沉迷系统,玩了3个小时,强制让我休息了15分钟,之后又可以继续玩了,到了6个小时,仅是弹出一个提示框而已,我不耐烦地点了那个“关闭X”,便又继续刚才的峡谷大作战了。

“农药”开黑

2、情绪波动大,易怒

我在玩DNF和LOL的时候,也曾粗暴地拍过桌子,也曾嘴上问候过其他玩家的亲人,甚至还摔过键盘。

记得当时是我玩LOL被舍友打扰了,于是当着他的面,把键盘狠狠地摔在了地上,然后我俩对视了一会,他被吓懵了,我也被自己的无意识愤怒吓呆了,也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会有如此极端的行为。

每每回想起来,我都恨不得挖个洞钻进去,既是对自己,也是对那位舍友的愧疚,我明白那个时,已经不是我在玩游戏,而是游戏在玩我了。

3、眼花缭乱的游戏设定和奖励活动

现在的“农药”英雄快接近70个了,每个英雄又有4个技能(含被动),加上各式各样的攻击防御装备,对于LOL老玩家来说,尽管有一定的常识基础,但也需要花费大量时间重新认识游戏,何况新手呢?

为了活跃玩家,增强游戏的粘性,“农药”会经常发布一些奖励活动,今天玩够3小时送情人节皮肤,明天9点准时在线便送经验和金币,后天集够多少积分可以兑换大礼包,大后天观看游戏直播赛事竞猜胜者赢取点券......每次上机都会看到这些花样百出的活动,整个人都浮躁了!

各种花俏的活动

结语:

雪崩之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切勿等到大错铸成、无法挽回的时候,才来思考个人的自控力、家庭的关爱力、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以及政府的监督体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